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李亚军的博客  
a  
网络日志正文
特朗普,不修长城非好汉 2019-03-16 07:08:00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美国参议院表决,59票赞成,41票反对,推翻了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法令。

这是特朗普的命令第一次被国会参众两院否决。

这还是1976年该法案成立以来,第一次总统的紧急状态法令被国会推翻。

没有了紧急状态法令,特朗普就修不了他心心念念的边境墙。

为了建墙,特朗普决定铤而走险,既然国会不批准费用,那他索性甩开膀子,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样直接动用军费,来修建边境墙。

参议院否决后,特朗普也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宣布:我要行使否决权。除非你们有本事,三分之二多数,再把我给否了。

特朗普,不修长城非好汉
西奈山人

秦始皇建长城就是为了防止蛮夷入侵。特朗普在阐述他的建墙计划时,也确实引用了长城的例子,但不同的是,秦始皇不用什么国会通过预算,一声令下就能调动全国草民去修长城,累死的还被砌进墙里镇邪。而特朗普就没有这个优越性了,他得乖乖等着国会批准。

但是,掌握着钱袋子的众议院在民主党人手里,早就视特朗普为眼中钉的民主党人岂能如他所愿!于是双方就这样杠上了,特朗普寸步不让,甚至威胁说他可能运用总统特权,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为什么边境墙在特朗普心目中这么重要?又为什么民主党人这么坚决反对修建边境墙?

因为对这道墙的态度集中体现着两党的意识形态差异。

2018年,特朗普团队带领美国对全球多种力量发起了规模浩大、惊世骇俗的贸易战,有迹象表明,特朗普团队甚至不惜发起军事热战。

但是,这都不是特朗普团队的生死之战,因为美国的经济体量和军事实力对全球所有力量,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都有碾压性优势,正常人都不会怀疑,即使再来世界大战,美国必胜的结局仍然不会例外。

美国两党及两种主流意识形态对贸易战和军事战的态度是一致的,特朗普所挑选的外部敌人,双方都认可,可谓同仇敌忾。但是一道耗资不大的边境墙,却是美国两党所代表的两种主流意识形态的界线。

特朗普团队的生死之战不是万亿美元体量的经济、也不是7000多亿美元预算的军事,却是区区50多亿美元的边境墙。

可以说,这道讨论中的边境墙,首先隔开的并不是试图非法越境的外国人,而是美国本身存在的两种意识形态,两种政治主张,甚至牵涉到更为深刻的两种信仰。

前两天,特朗普在白宫对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苦求民众支持其在美墨边境建墙的主张。他讲了日益严重的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和安全危机,讲了大量非法移民的涌入对美国社会造成的各种危害,讲了非法移民在美国大量的犯罪行为。他还保证了他的建墙计划中包含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医疗支持请求,并且在经济帐上也蛮合算,不会加重反而会大大降低美国人民的负担。

但是,特朗普的哀求会有效果吗?能让民主党方面答应拨款修边境墙吗?到今天的情况来看,不可能!

如果众院答应修墙,特朗普不管能不能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总统,至少他和他的团队,以及他们代表的意识形态就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也因为如此,民主党掌握的众院拼命也不会拨款建墙。

这个问题是美国本身的意识形态分歧,也是整个西方的意识形态分歧。

这个重大分歧是什么呢?特朗普本次演讲中有一句话是理解这个层次的钥匙,他说:“有些人认为障碍是不道德的。”

以民主党为代表的左翼阵营,之所以拼命反对修墙,根本原因其实就这么简单,他们认为“障碍是不道德的”。因为障碍意味着不平等,不平等意味着有人遭受人为的苦难,人为的苦难天经地义地不被允许。

这种精神驱动下,近代以来,启蒙运动,多元文化,信仰平等,各种平权,性解放,同性婚恋等现象相继出现,并相继被主流承认,并逐渐成为西方的政治正确。

影响了美国立国原则的《政府论》,其立论基础是《旧约-创世记》。

旧约精神是什么呢?即使不是基督徒,许多人也能知道旧约的一些内容和精神,比如上帝创世,十诫,不许有别的神,巴别塔,诺亚方舟,摩西,约书亚。

这里的每一个事件,每一个名字,都携带着一种精神,那就是独一真理,除恶务尽。这就是所谓的“公义”。

为了做到这一点,上帝命令以色列人必须进入迦南地,对那地怙恶不悛者斩草除根,鸡犬不留,否则,以人的软弱必反受其害。都说仁者无敌,但是在怙恶不悛的某些文化面前,仁慈就是软弱的典型姿势。

而启蒙运动之后的西方,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旧约精神,旧约中坚决禁止的堕落的、败坏的罪,反倒成了他们的政治正确,比如乱性、绥靖、拜偶像等等。

他们幻想的是人类大同的人间天国,其实,不要说这些信仰混乱、各怀鬼胎的人建不成人间天国,即使信仰坚定虔诚的清教徒,刚到美洲时建立《使徒行传》中乌托邦共同体的努力,也以饥馑失败告终。

正如前贤所说:所有建立人间天国的努力,无不建成了人间地狱。

在如今的美国,这些人就是围拢在民主党旗下、痛恨特朗普的各类左翼分子。民主党的合影,不用查档案,你都能大致猜到都是些什么人。

这是一组吊诡的搭配。戴头巾的议员宣誓时手按《古兰经》,她们身边充斥着性平权议员,在内心深处,戴头巾的人认定他们是该死的异教徒,时机恰当时,她会毫不手软的割下他们的脑袋。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摧毁特朗普,走到一起来了。

摧毁特朗普只是初级纲领,这叫治标,他们共同的高级纲领是摧毁美国宪法,更高级的纲领则是彻底摧毁“独裁、迷信、邪恶”的旧约,那才是治本。

对,就是他们坚决反对特朗普的建墙计划。但是,让这些人带领美国人民去对阵组织严明、诡计多端的对手,白痴也能知道结果。

写到这里,大概你已经明白了,为什么边境墙是特朗普团队的生死之战。特朗普的边境墙计划,即使比不上约书亚时代的迦南地,也是对引狼入室的滥爱主义的阻遏。

新约是个体所信的,信徒个人哪怕每天自钉八次十字架,并在其中获得满足感也无可厚非,但是你有权利背你自己的十字架,却没有权利让他人也背十字架。

旧约是治国的纲领,要知道,指导美国立国的是《政府论》,而不是圣母论。

边境墙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强调了公义的旧约和旧约的公义。包括去年特朗普把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因先祖墓地问题而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都具有同样的意义。

其实民主党人及左翼并不清楚这个意义,但启蒙运动三百年来的人文成果告诉他们,这事儿绝对不行,用某种语言来说就是开历史的倒车,搞复辟。

事实上,特朗普及他的团队可能也不知道这一意义,从他们关于边境墙的言论中都没有提及。甚至他们想到了也不敢说出来,毕竟启蒙运动300年来,“把旧约扔进历史垃圾堆”成了政治正确,所以他们只能用利益来说话。

如果边境墙在特朗普任期内没能建成,那么特朗普所做的其它努力仍然是修修补补,对延缓美国的左转意义不大,甚至还会让其逆反而加速反弹。

如果建成边境墙,意义不逊于保守派占据最高法院。因为只要它伫立一天,就将宣示着保守主义以及旧约传统的强大存在。

除了边境墙,还有更历害的网络

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多次说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我多次说过,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

   从全球范围看,媒体智能化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我们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不断实现突破,探索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中,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什么形式的媒体,无论网上还是网下,无论大屏还是小屏,都没有法外之地、舆论飞地。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依法加强新兴媒体管理,使我们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我们要把握国际传播领域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的趋势,在构建对外传播话语体系上下功夫,在乐于接受和易于理解上下功夫,让更多国外受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明白,不断提升对外传播效果。

   新闻舆论工作是革命斗争的有力武器,党报党刊是“能够以同等的武器同自己的敌人作斗争的第一个阵地”, 毛泽东同志总结中国革命胜利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要靠枪杆子和笔杆子,“共产党是要左手拿宣传单右手拿枪弹才可以打倒敌人的”。现在,国际上理性客观看待中国的人越来越多,为中国点赞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走的是正路、行的是大道,这是主流媒体的历史机遇,必须增强底气、鼓起士气,坚持不懈讲好中国故事,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相适应的国际话语权。




浏览(955) (5)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9-03-16 09:54:31

“障碍是不道德的”。

各种边界就应该取消,取消国家,取消州界划分,取消家庭,取消男女厕所,取消房子,取消各种建筑,取消一切。取消皮肤,取消各种器官,把人送到绞肉机里碾成一团肉糜,让太阳宇宙处于初始状态。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李亚军
注册日期: 2018-02-13
访问总量: 28,6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色文化教育,更好将权力抓手上
· 权力者的色情特权 爱国主义是流
· 枪手的自辩 人质情结是人类共有
· 欧美白人绝望的集结号!文明冲突
· 房地产税将很快出台?这事炒了20
· 特朗普,不修长城非好汉
· 真假白左 ISIS覆灭了,但更大的
分类目录
【习近平】
· 红色文化教育,更好将权力抓手上
· 权力者的色情特权 爱国主义是流
· 枪手的自辩 人质情结是人类共有
· 欧美白人绝望的集结号!文明冲突
· 房地产税将很快出台?这事炒了20
· 特朗普,不修长城非好汉
· 真假白左 ISIS覆灭了,但更大的
· 房叔、房婶、房地产税、官员财产
· 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 习近平的计划经济
存档目录
2019-05-20 - 2019-05-23
2019-03-07 - 2019-03-21
2019-02-19 - 2019-02-19
2018-12-09 - 2018-12-09
2018-07-08 - 2018-07-31
2018-05-03 - 2018-05-03
2018-04-01 - 2018-04-25
2018-03-05 - 2018-03-17
2018-02-16 - 2018-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