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得骂贩的博客  
得骂贩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区分”民主”和”得骂” 2008-03-18 10:30:31

区分”民主”和”得骂”

 

民者,百姓也,普罗众生也。用当代常用的话就是指“广大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解放军战士和武警士兵”等等所有普通中国公民。主者,是主,作主也。用当代常用的话就是说“是国家的主人,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所以,按中文字面解释,民主的就可以理解为“广大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当家作主”。民主的精髓就是按多数人的意志行事。

 

得骂者,得骂可拉西的简略也。得骂可拉西者,英文DEMOCRACY的音译也。得骂的精髓是自由选举和遵守契约。  

 

同民主比较,这里绝对值得注意的是:按多数人的意志行事不是得骂所必需的和必须的。 

 

证例一: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多数选民支持的戈尔并没有当选总统。相反,总票数少的布什却当了总统。这是一个典型的遵守契约,但违背多数人意志的例子。 

 

证例二:在美国妇女,穷人,黑人有选举权之前,美国的得骂一直都是少数有财产的白男人的事,根本谈不上“人民当家作主”。事实上,在美国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除了少数白男人的,其它人从法律上讲都不能得骂。  

 

得骂的知识产权在西方,目前主要由美国代为解释和判定。  

 

举例:台湾2004年总统选举出现了两颗子弹的故事。一些泛蓝人士抗议,打出“民主已死”(即“得骂已死”)的标语牌。海外也有不少华人说那是“假民主”(即“假得骂”),更不要提大陆一些幸灾乐祸的人了。但美国国务院当即明确指出:台湾在搞的不但是得骂,而且是全世界华人得骂的典范。指责民进党搞假得骂的人立马少了很多。前些天,美国总统布什在日本又盛赞台湾的得骂和自由,台湾人很窝心:世界上大概再也没有人说台湾搞的是文革,是假得骂了。  

 

民主的知识产权在中国。用当前常用的话来说就是“人民当家作主”。而对应的“西方民主”则是指得骂。所以当中共说要建设“民主政治”时,它不是指要建设得骂政治,搞自由选举,海外得骂人士,关心中国得骂进程的国家和组织不必因此高兴。同时,当中共宣布决不搞西方民主那一套时,也不代表中共食言了,从得骂路上后退了,又变僵化,左倾了,等等。事实上,不在中国搞得骂,搞多党制,搞轮流坐庄,是中共一直不变的原则。它想在中国搞的只是民主,想要建设和推行的只是民主政治而已。 

 

子曰: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由于我们没有正确区分“民主”和“得骂”,使得国人对什么是得骂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常常是对“民主”讨论了半天,最后才发现一个讲的是得骂,另一个指的是真正的中文意义上的民主。得骂在中国没有成功,大概就有名不正的原因。 

 

得骂洪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为了加快中国得骂化进程,也为了保护汉字本意的纯洁性,建议大家从现在起在中文中区分民主和得骂:民主就是人民当家作主;得骂才是自由选举和遵守契约。 

 

浏览(46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得骂贩
注册日期: 2008-03-18
访问总量: 5,1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特首普选与得骂
· 区分”民主”和”得骂”
分类目录
【得骂类】
· 特首普选与得骂
· 区分”民主”和”得骂”
存档目录
2008-03-18 - 2008-03-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