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夜微凉的博客
  夜微凉 人未央
网络日志正文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器官会受累? 2018-08-23 20:27:36

 失眠、潮热、盗汗、莫名的烦躁、多疑、容易失控的情绪......,很多女性进入四五十岁,就会遭遇这种困扰。引起女性更年期的主要原因就是卵巢功能退化,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消失。

 

  有人认为这是女人必经的阶段,就像青春期一样。事实上,更年期对女性的危害不仅仅是更年期的不适,随着雌激素水平的下降,还会引发病理性疾病,比如骨质疏松等,因此,若要平稳度过更年期,保健工作需要提前做好。

  女性更年期都有哪些器官会受累呢?

  心血管系统:女性会感觉到面部、颈部、胸部发热,同时伴有胸闷、心悸、气短等症状。

  绝经前后月经紊乱,性器官、第二性征由于雌激素减少而逐渐萎缩,乳房萎缩、坚挺性减弱,组织软塌。

  精神、心理因素:情绪波动大,易忧郁、激动、爱哭、喜怒无常,记忆力减退,思想容易不集中等。

 

  骨质疏松:围绝经期大概有25%的女性容易骨质疏松,进入50岁以后,容易发生髋关节、脊椎、四肢关节等骨质疏松。

  性欲减退:阴道分泌物减少,性欲衰退,阴毛、腋毛脱落。

  泌尿系统:尿频、尿急、张力性或尿急性尿失禁等。

  皮肤粘膜干枯、皮肤皱纹增多,毛发脱落,色素沉着、老年斑等。

  更年期也是女性肿瘤的高发年龄,比如子宫颈癌、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

 

  女性更年期大家都已知晓,但是对于男性更年期关注的人少了很多,究其原因,一是症状没有女性明显,二是男性本身也回避这样的话题。但是男性出现更年期也不能放之任之,因为男性也需要关心。

  男性更年期是体内的睾酮和脱氢异雄酮这两种激素缓慢减少而出现的一些体征和症状。通常男人过了30岁以后,睾酮每年都在下降,导致睾酮下降的原因有很多:肥胖、缺少锻炼、压力、糖尿病、慢性炎症等都会对睾酮水平有影响。

  所以,男性平时要提高睾酮水平,减肥也能提高睾酮水平,最佳的方法是提高胰岛素功能,加强血糖控制。除了这些之外,微量元素锌,每日可以补充30-45mg,因为锌参与睾酮代谢,也能提高精子数量。


浏览(16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夜微凉
注册日期: 2018-08-15
访问总量: 3,6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女儿写的一篇小文:《再相逢仍如
· 国内滴滴司机群聊大尺度曝光,强
·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器官会受累?
· 中国女性 人到中年 为什么不幸福
· 女性心衰死亡率高于男性 这4种症
· 借光、吃醋,这些俗语背后的典故
·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
分类目录
【影视】
【情感】
· 女儿写的一篇小文:《再相逢仍如
· 中国女性 人到中年 为什么不幸福
· 借光、吃醋,这些俗语背后的典故
·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
【新闻】
· 国内滴滴司机群聊大尺度曝光,强
【健康】
·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器官会受累?
· 女性心衰死亡率高于男性 这4种症
【美食】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