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linders的博客  
文学打假  
https://blog.creaders.net/u/151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改开四十周年的得与失:有的有失 2018-10-01 09:33:33

今年是改开四十周年。目前,国内对改开四十年的得与失争论较大。实际就是官方和民间的分歧较大。官方基本是与右派观点一致:改开发展了中国;民间则认为改开有点得不偿失。表面看是发展了,实际是被阻滞了。

那么,改开到底是得还是失?

依我看,有得有失。得者,少数官僚阶层、部分知识分子和暴发户;失者,占中国人口85%以上的劳动阶层。

那么,到底改开是成功还是失败了?官僚阶层(走资派)及御用学者认为取得了伟大成果,经济发展创立了“中国模式”。广大小老百姓则认为失败了。

成功与失败的标志是什么?

这里不得不提到改开的设计师邓小平。如果按照设计师提出“十个如果”的标准,那么,如果邓小平活着, 要么承认失败了,要么把对方给封口了。(十个如果请参阅邓小平文选)。

自由主义者认为改开成功了(或基本成功,因为他们的目的尚未完全达到,甚至会有逆转的可能),当然与他们的既得利益得到无限或超越国情的放大有关。他们成功的标准就是改开后,前三十年毛时代共同富裕的经济模式被彻底推翻,实现了财富向少数人的“自由”流动。他们是要用改开否定前三十年的。但是,他们无视改开设计师邓小平的改开验收标准:是个如果。

当然由主义者的观点得到毛主义者的驳斥,让少数人致富的改开是历史的倒退,不是成功而是失败。

毛主义者的观点对于自由主义者而言,是难以接受的。因为,2018年的经济总量与1978年的经济总量不可同日而语。自由主义者的拿手好戏就是算GDP,但是致命缺陷就是脱离历史,脱离实际,刻舟求剑。这就成了一段公案。自由主义者在改开鼎盛时期,忽悠了一大批年轻人;随着改开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一大批年轻似乎在觉醒。深圳佳士工人维权事件就是明证。

要让自由主义者心服口服,改开失败了,就得把改开放到新中国进70年历史的框架中考察。如何考察?

习总早已明确指了一条路:改开前后三十年互不否定。

许多人包括我曾经不理解这话的意思。实际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家的大智慧。这句话让毛主义者和自由主义者都得到充分利用。那么,到底对谁有利呢?

我认为,对历史负责!

(待续)


浏览(501)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何华 留言时间:2018-10-28 14:34:09

我看你是老的脑残了。赶快去毛尸记念堂添毛尸把!

回复 | 1
我的名片
blinders
注册日期: 2018-09-24
访问总量: 4,8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什么是普世价值?别争了!
· 改开四十周年的得与失:有的有失
· 中国历史上有两次民主进程被谁打
分类目录
【政论】
· 什么是普世价值?别争了!
· 改开四十周年的得与失:有的有失
· 中国历史上有两次民主进程被谁打
存档目录
2018-10-01 - 2018-10-01
2018-09-30 - 2018-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