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仰龙先生的博客
  自己的思想,独立的人格
网络日志正文
祖国越好,香港越衰 2019-07-03 09:56:01

祖国好,香港会更好,是香港特区政府第一任党委书记董建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整天要做的主要事就是如何给香港人洗脑,如何完成主子交待的任务。 因此,他才会妄故基本事实,糊言乱语。 由于自然环境和人口因素,香港不可能成为一个制造业中心, 故大陆改革开放后,无数香港人跑到大陆开厂挣钱。香港在大陆改革开放初期的优势,一是海运和转口贸易,二是金融业(中心)。但随着大陆改革开放和经济的高速发展,香港的两个优势逐渐衰退。作为香港海运业大老之一的董建华,应是一清二楚。但他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这是其一。另一方面,随着大陆改革开放和经济的高速发展,大陆政府就越来越自信,到了“一尊”时代,自信爆棚。什么民主,自由,见鬼去吧,中国模式才是人类最发展的最好模式。香港会逐步的由“一国两制”变为一国一制。这也是大陆执政党和“一尊”的初心,董建华一清二楚。但他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这是其二。所以,他要死心踏地的设法在香港落实二十三条立法,无奈遭到大多数香港人的抵制,让比效开明的胡,温难受,董建华被迫下台。转任国家领导人。

 

此后,董建华的活动(作用)由前台转到了后台,他成功的完成主子交给的任务,搞掉唐英年,扶助梁(振英)书记和林郑(月娥)书记先后登台。梁书记下野前,就口放狂言,下届香港特首必是梁振英2.0版,将来还会是梁振英3.0版。不得不服梁振英的能耐。今天看了一个有关林郑月娥,1979年在清华大学进修时,与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袁永熙合影照。才明白,董建华书记,梁振英书记,林郑月娥书记是早就按排好了的梯队。

 

不是书记的曾英权,仅因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被抓去坐牢,而受贿5000万的梁振英书记毫毛无损。香港人能不反吗?


浏览(1097) (1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7-04 11:26:17

其实比较一下数据就知道了,97年香港人均收入2.7万,2018年5.6万、二十年时间里翻了一番多,凭什么?难道是中国收回香港后让香港更糟了?

还是因为大陆人均提高了,香港相对降低而失去心理平衡?

97年时香港人均收入是大陆的12倍,如今是5倍。

再过20年这个比例很可能更低,但不意味香港收入降低。

回复 | 0
作者:WWGK 留言时间:2019-07-04 01:06:34

祖国好了吗?社会公平了,人民自由了?一些人确实富足了风光了,但是以体制外民众被迫的牺牲换来的!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03 18:21:38

我对这个命题的逆命题感兴趣。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7-03 17:00:23

要是香港经济做以前的事情不能挣钱了,干点别的不就行了?这也需要矫情?

没准转型可以让香港更加繁荣,却偏偏要盯着过去的不可能再现的辉煌,这不是傻是什么?

香港的问题与台湾与美国都是类似的,明明环境和形势不同了,但不愿意跟上,而是矫情过去的辉煌被他人抢走了,怨妇心态。

就冲着香港作为港口的地理位置,天然就可以利用深圳的优势作为运输枢纽,把自己作为深圳经济的一个组成就能获利。

其实就是不愿意干就是了,总觉得自己必须是个经济核心。这种事在特定环境下并非不可能,但天下没有不变的事情。

回复 | 4
我的名片
仰龙先生
注册日期: 2018-11-24
访问总量: 18,0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四鸡闹港台 公母都没戏
· 四鸡闹港台 公母都没戏
· 林郑娥月今晚会想什么呢?
· 一胎化,高明的统治术? -兼谈香
· 江核心今年会走吗?
· 祖国越好,香港越衰
· 林郑月娥奔月
分类目录
【经济论坛】
· 任正非:匪,盗,贼,奸,孽。
· 炒股不要听习总的,听川总的
【政治论坛】
· 四鸡闹港台 公母都没戏
· 四鸡闹港台 公母都没戏
· 林郑娥月今晚会想什么呢?
· 一胎化,高明的统治术? -兼谈香
· 江核心今年会走吗?
· 祖国越好,香港越衰
· 林郑月娥奔月
· 唐纳德•特朗普, 真够哥们
· 美帝这是搞颜色革命嘛
· 默克尔, 真是左得可爱。
存档目录
2020-01-09 - 2020-01-09
2019-11-24 - 2019-11-24
2019-09-02 - 2019-09-02
2019-07-03 - 2019-07-25
2019-06-09 - 2019-06-14
2019-05-18 - 2019-05-20
2018-12-01 - 2018-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