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意的博客  
绿意盎然的Backyard  
https://blog.creaders.net/u/16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收养四川地震孤儿及救灾捐献 2008-05-22 18:27:31

 

 

据报道这次四川地震造成的孤儿到目前为止有4000, 国内国外报名领养的人远远超过这个数. 我个人认为应该尽量优先在地震中失去独生子女的父母.

大部分这样的父母已过了生育年龄, 这样做对这些父母和孩子都有好处. 比起其他领养家庭, 他们有更多的相似经历, 能够更好地相互理解,容易产生相依为命的感觉.

 

上次看到有网友提议应该有人牵头组织救灾捐献钱物, 但博主不赞成, 认为应该大家私下分别进行, 当时就觉得不太妥当. 今天看到新闻报道说有人利用震灾名义骗钱, 心里觉得难受, 更觉得是应该有组织地进行. 有一些非赢利组织就可以这么做, 只是集中一下大家的财物然后转交, 并不会太复杂. 到时一切公开透明在网上公布所有捐款人名单, 捐款的转帐支票等, 并以各个非赢利组织的名义向社会募捐(我们这儿的华大中国学生会就是这么做的, 这样就不会给不道德的人有机可乘, 也不会对华人的名声造成影响. 捐款给国内时也尽量找当地的非赢利组织,确这样一来可能会简单一点, 问题少一点.

浏览(581)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绿意 留言时间:2008-05-23 14:59:11
谢谢双鳍鱼!
你组织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惜我不会绣花。
回复 | 0
作者:双鳍鱼 留言时间:2008-05-23 00:48:12
顶好文!同感!
请来我家做客:博客地址:http://blog.creaders.net/ccc701111/user_blog_diary.php?did=21624
h

DIY俱乐部汶川抗震专题绣品召集:
ttp://www.shop07.com/read.php?tid=75968&fpage=0&toread=&page=1

双鳍鱼是非洲科摩罗快速灭疟医疗队队员,她一直致力于帮助她人,是DIY的一个热心的会员,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会员,她不断帮助别人,帮助他人减轻痛苦,汶川大地震后,她除了捐款还想用其他办法帮助办法汶川----她也是失去了独生女儿的苦难妈妈。
现在她有一个想法,想请高手帮她把汶川震前的照片处理一下,用绣线绣出巨幅的作品献给北京,让--汶川永存。

这是她说的:汶川地震,牵动全中国的心,我是华侨,也是一个失去独生女儿的母亲。我深深的理解汶川妈妈的痛苦,我想让她们进入我们温馨美丽的DIY,我将提供300欧元(折3000元人民币买针线和绣布)请高手的姐妹当老师,让她们用自己的双手绣出汶川震前的美丽,达谢各界各国的支援。让她们走出一条自立!自强!自尊的康庄大道!!! 

这里DIY召集高手与双鳍鱼一起完成这幅巨作。。望DIY里的高手能积极参与,看怎么来一起完成这幅伟大,充满爱心的巨作。。
请大家在这里回贴留下你的联系方式。。以便与你联系。。

今天,鱼妈妈告诉我,又追加500欧元,可以开工了,会绣的大家抓紧时间报名啊。。

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鱼妈妈会对这次活动组织一个抗震绣品专题比赛,奖品将由鱼妈妈提供,由她东非带来的奖品(丽多彩的印度洋贝壳,有凤尾螺,万宝螺,唐冠螺,月光宝螺等等)一定会有意义。。请大家积极参与,期待哟。。

初步定三个阶段:
一阶段:征集抗震专题图样,汶川地震前图片,抗震时期图片,缅怀汶川图片,悼念等等均可,要求可以做的出来绣品的。。
二阶段:处理后的图片寄往鱼妈妈的邮箱,请标明尺寸,用线数量,几种颜色,底布的价格,入选图片将由鱼妈妈提供材料,未入选的图片自备材料照样参加比赛。(告诉大家:未入选的未必不能获奖哟)

三阶段:绣出的绣品寄往指定地点,参加专家讲评和评选,评出一二三四五等奖和纪念奖(参赛作品一律有纪念奖)

感谢热心的鱼妈妈给大家提供这么一个机会,鱼妈妈说这批作品将作为汶川专题绣品献给北京人民大会堂,让汶川永远靓丽在人们的心里!


绣品不拘一格,立体绣、十字绣、或其它的什么都可以,只要不太难,汶川姐妹可以上手就行,我们的小样儿可能一尺见方,评选出来的奖品放大到几米。。最后入选的图片鱼妈妈将会配好了线送到汶川,组织姐妹绣出来再送到人民大会堂,作为帮助汶川姐妹的一个办法。。图片题材可扩展到很多东东----英雄人物啦,甚至搜救犬都可以入画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绿意
注册日期: 2008-05-15
访问总量: 8,1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阳光灿烂的日子
最新发布
· 短衣长裙 - 之感想篇
· 收养四川地震孤儿及救灾捐献
分类目录
【绿色房屋】
【短衣长裙】
· 短衣长裙 - 之感想篇
【儿女情长】
【亲朋好友】
【所闻所思】
· 收养四川地震孤儿及救灾捐献
存档目录
2008-07-02 - 2008-07-02
2008-05-22 - 2008-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