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意的博客  
绿意盎然的Backyard  
https://blog.creaders.net/u/16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短衣长裙 - 之感想篇 2008-07-02 16:52:49

 

年轻的时候(35岁以前)极喜欢穿短短的上衣, 短短的裙子(或短裤). 觉得自己有一种轻松自由要飞似的感觉. 并不是那么完美修长的腿, 身材也并不高(1.57米左右, 5’2”), 但由于骨架比较小, 所以露胳膊腿甚至露一点儿小肚皮都还可以见人, 不是那么地有碍观瞻. 青春真可爱!

 

年纪大了, 结婚生子了, 虽然不是胖成不堪的样子, 但腰腹却也有一小圈救生圈J, (本来年轻的时候也没有过水蛇腰的J). 再加上生活环境, 品味也变了. 出国了, 整天牛仔裤, 大宽松T恤或上衣过着学生或居家的日子. 上班也不过穿件合身的衬衫再加上黑色的各种质地(, )的直筒裤, 根本没有时尚可言.

 

某一天, 大家庭聚会, 表姐夫看着我及夫婿, 很含蓄地说: 看你们以前在国内时候的照片, 多洋气! 把我给噎了一下. 回家照照镜子, 看看衣柜, 人家说的完全正确呀! 为什么我现在变成这样子了?

 

赶紧跑商店去买点比较sophisticated 的衣服吧。买来买去,几年下来也就是那么几件可以穿得出去的衣服!原因不少:标准的偏矮的中国南方人身材,很难买到合适的,再加上我又比较保守(不知以前的朋友看见了这句话会不会把大牙小牙都笑掉了?:))。然后是年龄的问题,不同国家人民different taste 的问题(有些衣服外国人穿起来很好看,中国人穿起来却不论不类)。总之,Department store 也好,专门店也好,找不到几件合适又满意的。我知道有一些人回国就大shopping,但是我是属于那种大部分亲朋好友都在这儿,十年也难得回一趟国的呀!

 

不久前,在工作公司附近找到一家专门卖东南亚(棉,麻为主)衣服的专门店。很象以前厦门思明南路上的那些服装专门小店。十几年前的事了,现在应该都不在了!记得有一次在一家小店里看到一件秋冬的蓝白格子薄绒外套,喜欢得很,就只犹豫了一下下,想说过几天再来买吧. 没想到过几天去看,已经卖掉啦! 到现在还在遗憾, 那可是一生中少有的几次不果断呵!

 

言归正传, 在这家小店里, 我买到了两件特喜欢, 又极适合我穿的连衣裙, 所以即使是颜色是我通常不会穿的红色(幸好是深红, 又有黑色图案), 我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两件都是长裙哦! 简单的裁剪, 舒适的布料, 好棒哦! 后来在这家店里, 我还买到了一条直筒裤, 深褐色, 裤脚有印花, 夏天穿起来又舒服又有型!

 

最重要的是, 这些衣服都是特别适合我的身材的哦! 又不用减肥, 又不用束腰!:) 穿起来感觉好极了! 想必以后表姐夫不会再说以前在国内时多洋气之类的客气话了吧!

 

p.s. 关于衣服与身材的关系以后有空时我再来聊一聊的, 暂且别过J

浏览(1331)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8-07-03 18:44:36
说得挺有道理,呵呵,是不是我该改改着装风格了?我说的那种让身材不高的人有drowned 的感觉的“长裙”肯定不是那种很显腰身的fitting style,而是那种比较baggy 的设计吧。象旗袍那样的,肯定是显身材的。不过少有机会穿啦。

我不是“苏杭淑女”啦,是川妹子,呵呵。
回复 | 0
作者:绿意 留言时间:2008-07-03 17:42:10
昭君,谢谢你! 很喜欢你们这些才女美女的文字!
其实从美学的观点来说, 身材矮小的人更应该穿长裙. Visual Illusion 呀! 本来就不高的身材, 再被短衣短裙分成好几节, 就更短了!
只不过穿什么样的长裙还是应该有讲究的. 如果昭君(看了你的玉照, 真是典型的苏杭淑女啊!)穿上一件高腰瘦身(不是旗袍), 裙长直到脚裸的连衣裙, 照张相片; 再穿一件短裙, 也照张相片, 或者让别人帮你看看, 是不是长裙更显身长? :)
写点儿: 谢谢光临!
那位同学是因为她本来就是属于比较圆滚身材的吧? 然后她又穿了一件比较圆筒状, 没什么腰身的长裙? 即使她真的没有腰, 也要造一个腰出来呀! 当然不是紧紧箍住的那种, 而是要有相对的腰身(跟肩宽和裙摆比), 下面要有相对宽摆(不能过宽), 四片, 六片裙, Empire Waist, 再选择合适的布料和图案, 保证没人说她 “邮箱筒”!!!
回复 | 0
作者:写点儿什么 留言时间:2008-07-03 10:41:25
同意!个子矮若再胖些非常不易穿长裙。我的一位大学同学因这么个穿法被坏男生起了外号,叫“邮箱筒”。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8-07-03 06:29:15
我以前也喜欢短衣长裙,不过现在很少穿过膝的长裙子了,因为发现个子不高的人,
穿太长的裙子容易显得矮小。我也很喜欢连衣裙,又简单又有味道,呵呵。

谢谢你在我好几篇以前的文章后面的评论,因为很少看以前的老文章,都没有及时
看到并回复。在这里一起谢了!很高兴你的爷爷奶奶能在这里和你们共享天伦之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绿意
注册日期: 2008-05-15
访问总量: 8,1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阳光灿烂的日子
最新发布
· 短衣长裙 - 之感想篇
· 收养四川地震孤儿及救灾捐献
分类目录
【绿色房屋】
【短衣长裙】
· 短衣长裙 - 之感想篇
【儿女情长】
【亲朋好友】
【所闻所思】
· 收养四川地震孤儿及救灾捐献
存档目录
2008-07-02 - 2008-07-02
2008-05-22 - 2008-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