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你在这头,我在那头  
/  
https://blog.creaders.net/u/17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二十年前你离开家园 2009-06-03 19:24:41

                                ------用人性和悲情纪念64

二十年前...

                           原创 BY 名子 2009年3月5日


二十年前你离开家园
身上粘着一滴未干的血液
从橙色的心流出
你不相信红色的子弹能把它打穿

你纤细抚琴的小手
无法握住沉甸甸的旗杆
你充满饥饿的叫喊里只有声音的震颤
你渴了 喝了他送给你的茶水
你走了 他一个人站在了街边

回去么?
寻找那张凝固的圆脸
他没变 依然在描画山水和童颜
可你真实的面容不能重返
一个不想重做的梦魇
在异国放荡又不用隐藏的黑夜
岁月已将那滴黑色的血液冲淡
他说 偶尔北京也看见蓝天

你毕业了
在CA开公司了
你赚了绿色的钱
你说它乡也有月下花前
你说多想再谈一次恋爱
在没有读完的书里再插上一页
(是说那本用中文写的书)
...


可只有回到家的心才自由
尽管他烧的酱排骨还很咸很咸

二十年前
有一个亲朋好友都到场的欢宴
有一个生命孕育还不知道性别
你说你走到长安街的时候感觉口干
你说那个春天 他的水真的很甜很甜
...

 

 

《最後一槍》崔健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
剎那間往事湧在我心上
只有淚水 沒有悲傷

如果這是最後的一槍
我願接受這莫大的榮光
哦哦,最後一槍
哦哦,最後一槍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話還沒講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歡樂沒享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人和我一樣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個最後一槍
安睡在這溫暖的土地上
朝露夕陽花木自芬芳
哦哦,只有一句話,留在世界上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
剎那間往事湧在我心上
哦哦,最後一槍
哦哦,最後一槍

 

 

 

 

 

 

浏览(34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椭圆形
来自: 水星
注册日期: 2008-05-27
访问总量: 12,7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蜕变的小虫
· 年轻就是个性 - 纪念我的64
· 二十年前你离开家园
· 馒头,一个普通人关于六四的梦
分类目录
【杂文】
· 蜕变的小虫
· 年轻就是个性 - 纪念我的64
· 二十年前你离开家园
· 馒头,一个普通人关于六四的梦
存档目录
2009-06-01 - 2009-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