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山飞鸟的博客
  再想想
网络日志正文
反病毒软件演变成“病毒”了? 2006-11-08 00:49:29

 

同很多人民工一样,家里也有几台PC,不过都没有装反病毒软件。除了上次被感染上,还不记得我的机器什么时候被染病毒而生病。

小飞鸟要下载游戏,染过一次病毒。为了省事,重新装了操作系统。小飞鸟尝试到被染病毒的麻烦,就自己下载了Norton Antivirus(简称NAV)软件装上,这样就可以大胆的下载游戏了。这种下载的NAV只能查有没有病毒,但不能治疗。就这样也还相安无事,我也省了一份心。

突然有天,小飞鸟坐在计算机前面就无精打彩的,完全没有了往常的笑嘻嘻的孩儿脸。我以为是有什么家庭作业问题,假装着没看见。他也知道我对他下载游戏持反对意见,所以有病毒时也不轻易叫我去处理。两三天以后都忍不住了,我们一起开始讨论有什么问题和解决方案。

没想到的这次还真不是因为下载而染上了病毒,而是打不开他的一个WinWord文件。每次打开文件,NAV总是跳出来抱怨说有病毒,解决方案是消除文件或者购买NAV。就是刚新建一个文件,存完后马上就有同样的问题。但这些文件在我的机器上都能打开。于是我们相信文件没坏,一定是什么东西在捣乱。

小飞鸟打先锋战,uninstall NAV和MS Office,重新启动机器,再装MS Office。问题照旧,一点改进都没有。

小飞鸟先遣战让我更觉得是NAV在捣乱。老将得出马了,嘿嘿。启动regedit,搜索norton。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NAV满天飞,到处都是它记录在案。马上决定人工清除它的登记。清除时是要连根清除,不能只清除key/value。特别是类似于{14018530-56E5-409C-B036-29CD1A7B61EA}这样的根是毫不迟疑的拔。

清除了NAV的记录,打开那曾经有问题的WinWord文件,一点问题也没有了。

Norton这个乱捣的,不大不小可够烦人的,俺开始还真以为机器是染病毒了。也不知道Norton是想让人买它,还是无意中有个虫子在里面。如果那个文件真是极其重要,有没有其它的机器查看,还不真的买它了。

说明一下哈,我的底线是彻底重新装操作系统,所以干起来比较胆大。消除registries也可能会引起更大的麻烦。

浏览(58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雪山飞鸟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14,7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室内音乐:贝多芬小提琴钢琴奏鸣
· 又惹上了病毒
· 《哦,洛拉,你像鲜花一样美丽》
· 反病毒软件演变成“病毒”了?
· 抓病毒
分类目录
【杂文】
【音乐随笔】
· 室内音乐:贝多芬小提琴钢琴奏鸣
· 《哦,洛拉,你像鲜花一样美丽》
【闲谈】
· 又惹上了病毒
· 反病毒软件演变成“病毒”了?
· 抓病毒
存档目录
2006-11-08 - 2006-11-30
2006-10-26 - 2006-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