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果然如此的博客  
喜欢大海  
https://blog.creaders.net/u/1790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闪烁其词 2019-04-01 01:44:00


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司机,有天晚上接到一个女乘客。上车后打了个招呼。

我:安全带系一下出发咯

她:好

我:现在去不夜城的人还多吗?

她:我不太清楚耶,现在很少过去那边,师傅,你可以把窗户关一下吗?有点冷。

我:刚刚有个客人抽烟,我就打开透透气。

她:嗯,谢谢。

我:分享一个冬天的生存小指南给你好不好。

她:嗯?什么?!!

我:在冬天里千万别跟别人握手。

她:(很好奇……)为什么这么说?

我:因为你局的在这么冷的天气冬天里面,那些人上完厕所还会秉承“上下五千年文化之如厕后洗手”的人多吗?

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被你说没了……

我:降温的时候,床以外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都是他乡。

她:那么冷的天,你还坚持出来跑车我是不是应该夸奖你一下。

我:知道什么星座第六感最强吗?

她:白羊吗?

我:白羊座确实是思维缜密,但是我更推崇天蝎吧。

她:天蝎?我以为他们就那个什么厉害而已耶!好尴尬,当我没说过吧(掩面而笑……)

我:看来有经历过(偷笑……)

她:你想多了,我男朋友就是天蝎的啊。

我:好吧,本来还想告诉你,我今天有种预感,会有一段美丽的邂逅。

她:那祝你梦想成真。

我:想知道这种邂逅的感觉是什么吗?

她:洗耳恭听。

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她:呵呵~这是什么?

我:三生万物,万物不如你。

她:哈哈~你真的很能聊耶。

我:你怎么没叫他一起吃宵夜啊?

她:女人间那点事,我就不叫他参与咯。

我:听过这样一句话,他说,男人间的友谊起源于喜欢同一类型的女孩。女人间的友谊起源于讨厌同一个女孩,又止于喜欢同一个男孩,是不是这样?

她:也对也不对吧。

我:一般出去不都会待挺久的吗?男朋友没有晚禁啊?

她:今天有点特殊情况,他也是知道的。

我:她开导你 还是你开导她?

她:你这也能猜到?

我:嗨,我只是简单地排除掉你这个去夜宵摊聊过千万的生意啦。你有想好怎么跟她讲吗?

她:没有,说到这个我就头大。

我:不然我教你个万能公式吧,你看你这样跟他讲,你说“施主,苦海无涯回头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她:你太夸张了啦,她只是把单恋当成失恋而已。

我:这个社会七大谎言之一啊,什么我就逛逛我不买,简单说说五分钟,还有就是,再打一局我就睡,买个面包明天吃,还有就是现在出门马上到,今天一定不熬夜,还有最后一个,就是我再找他我是狗。

她:(笑出声……)这次她真的就是这样子的,那个男生对她根本就不感冒,我们身边朋友劝了她很多次了,可是她就是觉得不行。

我:单恋何尝不就像是在机场等一艘船那样吗?

她:嗯,你很聪明啊,她以前是个很机智的人,偏偏遇到这件事件跟撞了邪一样,怎么讲都讲不听。有更好的也不要,我们都不知道这样陪她多少次了。

我:也许喜欢一个人就像是,说不上他哪里好吧,但偏偏谁都代替不了。她这样很久了吧?

她:有半年了。白白浪费了很多青春。

我:突然间想给你一个建议哦,纯属个人看法。

她:那你说给我听听。

我:其实我不知道现在大家是怎么看待感情的,这单恋半年,到底算久还是不算久我也没办法定义。单是我还是蛮喜欢人生的某一阶段,大家对待感情的态度,就像有一句诗它这样说,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勤勤恳恳,说一句是一句。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有没有想过,也许对于你朋友来说。放弃其实很容易,但是要坚持是真的难。

她:以前没有这样想过。

我: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过你们这样陪着她,你也是很优秀。

她:谢谢!

我:好像快到了吧。

她:对。

车到终点,她下车了。

爱情是否需要天赋,我从来都不在乎,我想只需追逐你的脚步,不管走到哪个国度,都是闪烁无尽的幸福。


浏览(41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果然如此
注册日期: 2019-03-20
访问总量: 22,9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心险恶终散去,患难方可见真情
· 阴谋论
· 走势
· 盲目自信,过度乐观
· “贸易战”尚未完结
· 虚伪的内心
· 木已成舟
分类目录
【浅谈时事】
· 阴谋论
· 走势
【人到中年】
· 人心险恶终散去,患难方可见真情
· 盲目自信,过度乐观
· “贸易战”尚未完结
· 虚伪的内心
· 木已成舟
· 黄昏
· 山崎威士忌18年
· 全世界都陷入“黑洞”
· 逃不过的劫难
· 奈何世道无常
存档目录
2020-02-20 - 2020-02-20
2019-05-06 - 2019-05-22
2019-04-01 - 2019-04-16
2019-03-24 - 2019-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