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雷万花筒  
夫善则妻贤。  
https://blog.creaders.net/u/17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恼人的不雅之语 2008-07-16 09:41:59

    小女儿刚刚二岁多,白天送她到一户人家,由两位六十多岁从大陆来探儿子的老人照看。

    一天,老婆下班后接她回来,一进家门,她就张开小胳膊扑过来,嘴里拿腔拿调地学着日本人:“Daddy一,我回来了”。我刚要亲她,没想到她随后来了句:“屁—股”。老婆大惊,忙把手指放在嘴唇上作制止状:“不能说这样的话,知道不”?可她毫不理会,“屁股这,屁股那”地说出一串儿。“哪儿学的”?我问,老婆双手一摊:“我怎么知道,刚刚接她时,她正和小哥哥围着客厅瞎跑,小哥哥“屁股爷爷”在前面喊,她在后面“屁股奶奶”跟着追。人家老人就坐站在客厅里,弄得我都不知该说什么好”。老婆说的小哥哥是老人四岁的孙子,平时总爱带着小女儿看日本搞笑动画片“蜡笔小新”,那里面的小新是个幼儿园小班五岁的孩子,调皮捣蛋,可以肆无忌惮的在任何场所脱裤子扭屁股。

    瞧着我们一脸的无奈样儿,小女儿越加兴奋,干脆四脚朝天打起滚,嘴里“屁股,屁股”不停口。见一时无法止住她,我跟老婆使个眼色,干脆走开不理她了,看她能撑多久。果然,小家伙自个儿躺在地毯上咕哝半天,见大人没反应,自觉没趣儿,爬起来跑去玩了。

    过了一会儿,老婆在厨房里提醒我:“看看她的屁股是不是该换尿布了”。没想到她一听“屁股”俩字就又来了劲儿,“屁股,屁股”的重新开始了。我立即和老婆采取对策,从即日起,全家凡与“屁股”有关的词,一律改用“臀部”代替。不信就治不了这小家伙!这招儿果然见效,听到我们对她说: “过来,看看你的臀部湿没湿”?“咦,味道不好了嘛,是不是你臀部又臭臭了”?她就傻傻地站着,眨巴着眼睛一时反应不过来。哈-,俺们这点雕虫小技对付小家伙绰绰有余。

    这天,我在看报,小女儿跑到跟前卖乖:“Daddy,我不说屁股了,好不好”?我乐得亲亲她:“哇-,改了就是好孩子”。受了夸奖,她高兴地跑开了。隔了一会儿,折回来,趴在我腿上:“Daddy,我没有说屁股”。我赶快赞许:“对,不说就好”。没过多久,她又转回来:“Daddy,不可以说屁股的”。我皱皱眉“嗯”了一声算是回应。几分钟后,小家伙又凑到跟前:“Daddy—”,“得了,得了”,不等她开口,我“哗”地合上报,不耐烦地点着她的小鼻子:“我看你就是变着法儿想说‘屁股’这俩个字儿,是不是”?忽觉自己走了嘴,一时语塞,只好挥挥手:“行了,不许再说了,听见没有”?小女儿满脸困惑地望着我,点头答应:“听见了,屁股Daddy”。

浏览(505)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08-07-17 20:01:39
有趣!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雷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08-07-16
访问总量: 6,0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距
· 华尔街精英想开点
· 恼人的不雅之语
分类目录
【鸡毛蒜皮】
· 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距
· 华尔街精英想开点
· 恼人的不雅之语
存档目录
2019-03-24 - 2019-03-24
2008-12-16 - 2008-12-16
2008-07-16 - 2008-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