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雷万花筒  
夫善则妻贤。  
https://blog.creaders.net/u/17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华尔街精英想开点 2008-12-16 15:02:42

    前两天和一帮朋友们聊天,人堆里不乏好几个是从事金融的,愁容代替了往日的张扬。话题扯到海归上,一位从外州来的老友叹气道:弄不懂国内计划招这么多华尔街精英干什么?这次金融风暴咱中国受的损失比美国小多了,就是因为少了与国际间的纠葛,否则可跟着倒大霉了。我担心这些人回国会策划更多的国际接轨,保不准指导公司购进大量的美国债券,哼,天知道是谁在受益。唉-,要是再来个什么风暴的话,接轨多了,债券烂在手里,那可就吭了咱同胞了。

 

  不用说,这番话注定要引来在场的华尔街们的愤怒。俺这位老友向来张口无拦,有什么就倒什么。果不出所料,没等俺开口,既有好几张嘴同时抢上,劈头盖脸对他一阵狂轰,俺怕这位老兄招架不了,却见他不慌不忙回应:华尔街搞得那些金融产品有多少是实实在在的东西?纸上的玩意儿,都是虚的,老百姓买了,赶上这次危机,赔钱不算,一辈子积蓄全没了。他转向满脸怒容的林博士:你刚才说亲戚问你股票投资怎么办,你不是回答连自己都不知该怎么办吗?所以说,客户打电话来咨询,把钱交给你们管理,对人家说我不知道’吧觉得没面子,可装模作样指导一番,岂不害人?依我看,海归者不如实实在在地带笔资金或者技术回去,踏踏实实地报效祖国。

 

  俺见林博士脸越拉越长,一旁在花旗投资部的太太脖子也涨红了,那位在雷曼效力的李小姐也收敛起笑容,俺记得从前与他们这些人交谈时,个个语调里都流露出不可一世,俺常常只是俯首倾听,很少参与发表见解。〇二年危机时,俺一位熟人所在公司倒闭,向林博士探问他的部门可有空缺,林博士一昂脸道:我招人,先看他学没学过数学,光学过高等数学是根本不会考虑的。熟人听后自觉矮人三分,不敢再开口了。俺当时则有些不爽,此熟人在校读工科时什么都不突出,却唯独数学最好,一直到研究生毕业时都是数学课代表。据俺所知,林博士是到美后速成了个MBA,俺就不仅纳闷:二年的MBA居然就能把个文科出身的数学提高的如此不可攀也,这教程真神了。

 

气氛欠佳,众人一脸尴尬,好在一旁的阿三打圆场:好了好了,经济好的时候你们赚足了;现在危机了,华尔街精英嘛,就想开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哈--俺觉得阿三的话也有点便扭,可奇怪的是俺听了却不怎么反感。俺有个侄儿,MBA毕业后在华尔街干了三年多,俺可从没拿他当精英看,充其量就是个华尔街打工仔嘛,虽然还没被裁掉,可成天琢磨着海归,动机没别的,就是想爹妈。

 

 

 

浏览(58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雷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08-07-16
访问总量: 6,0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距
· 华尔街精英想开点
· 恼人的不雅之语
分类目录
【鸡毛蒜皮】
· 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距
· 华尔街精英想开点
· 恼人的不雅之语
存档目录
2019-03-24 - 2019-03-24
2008-12-16 - 2008-12-16
2008-07-16 - 2008-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