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完美主义的博客  
春暖花开  
网络日志正文
“自作孽”的难兄难弟 2019-04-03 18:16:27

  在中国古代,有一种说法是“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句话反映了最纯粹的义气。但它也非常适合国家层面,许多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这两个国家中就是这个话最好的体现,它们称为欧洲难兄难弟,一起复国,共同崛起,统治世界,一起衰弱变穷,一起被孤立。

  它们就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从国家出身和地理位置来看,西班牙和葡萄牙是一对兄弟,这里的大多数是伊比利亚人,居住在伊比利亚半岛。而且,这两个国家在伊比利亚半岛占主导地位。虽然西班牙的面积是葡萄牙的五倍,但这两个国家相处得很好,就像一个兄弟一样。几乎所有的命运都捆绑在一起,有四个一起。

    首先,一起复国。

  在阿拉伯时期,伊比利亚半岛几乎被阿拉伯人征服,统治了数百年,几乎完全被伊斯兰化。后来,随着阿拉伯的衰弱,西班牙和葡萄牙几乎同时通过战斗和不懈的努力实现了复国,建立了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雏形。

    其次,一起强大。

  在近现代,由于良好地位和优越的战略条件,使西班牙和葡萄牙再次联合起来,它们成为了新航线的先驱者。西班牙和葡萄牙几乎同时开始了新航路。因此,他们是世界上最早通过海外殖民强大起来的国家。

  西班牙和葡萄牙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帝国,在该地区拥有数千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几乎可以影响和震撼整个世界,并且已达到顶峰。当时,它们被称为世界二霸,整个美洲被他们瓜分了,可见其实力有多强盛。

    然后,一起衰弱。

  令人惊讶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个国家连衰弱的步伐非常一致。由于这两个国家的殖民和掠夺,他们只知道他们在挥霍,没有重视工业的发展。因此,在随后的发展中,它们逐渐被新兴的工业国家,英国,法国和德国所超越。它们也迎来了一个衰退期,国家越来越弱,逐渐成为一个弱国,一个欧洲三线国家。

    最后,一起被孤立。

  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衰弱之后,他们成了欧洲的被遗弃的孩子。后来,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崛起,直接将这两种旧权力排除在欧洲的核心力量之外,并将它们完全隔离开来。因此,一战和二战,他们都没有参加。即使是现在,都是一样的,根本无法进入欧洲核心领导圈,成为欧洲严重被孤立的国家。

  更悲惨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经济发展现在越来越困难,整个经济正在衰退。据估计,在未来20年,这对兄弟将无法保住发达国家的帽子,这是非常可悲的。而且,两国世界的存在感也在不断下降,现在世界上几乎没有声音。这是世界上混得最糟糕的两个世界的霸主。

浏览(22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完美主义
注册日期: 2019-04-01
访问总量: 3,1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美贸易战:鞋子折射出其对美国
· 一个精神分裂的者的自我救赎
· 阿桑奇与新闻自由
· 乾坤之下,万恶终有报
· “自作孽”的难兄难弟
分类目录
【光怪陆离】
· 中美贸易战:鞋子折射出其对美国
· 一个精神分裂的者的自我救赎
· 阿桑奇与新闻自由
· 乾坤之下,万恶终有报
· “自作孽”的难兄难弟
存档目录
2019-05-21 - 2019-05-21
2019-04-03 - 2019-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