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zzdm的博客  
p大点儿事儿孜孜地冒  
https://blog.creaders.net/u/192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阴天 2020-07-23 01:52:17

我有两位朋友是一对夫妻,本来感情还算和睦,前两年双方家里都出了些变故,导致情感出现了一些裂痕。两个人在家天天吵、天天闹,搞得整栋楼都鸡犬不宁。到后来越闹越僵,已经到了离婚的边缘。
有一天,他们俩又吵架了,找我去评理。我那男性朋友已经受不了他老婆的唠叨了,坚决要求要离婚。每天回荡在楼道的只有他不断重复的那一句“离,必须离”。被当作和事佬请来的我说你们先别冲动,有话好好说,总得让我先听听事情经过吧。结果没等他没开口,他老婆连珠炮似地嘴没停,把她老公的缺点从大到小数落了个遍,抠门、骂人、家暴、管她娘家家事。到最后把我头都听大了,没说自己半句赖的。
我听到这儿,明白了个大概,连忙把她打住,说道:“哟,姐,要照这么说,那这些年,你这委屈可受大了。这个家还能维持得住,全靠你顾全大局啊!总结起来,我想就是一句话,你全对,我哥他全不对。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但凡是个明白人儿,就能听出我话里的弦外之音,自己可能都会不好意思。但这姐们儿已经陷入自己的狂热逻辑中无法自拔了,一听我这话,一把攥住我的手,激动地边握边跟我说:“老弟啊,还是你最了解你大姐!唉,我这些年过得…我容易么我?!”“那既然这样,大姐,我有一个提议,我觉得既然事情已经闹到了这么一个不可收拾的地步,得再勉强过下去也只是白白浪费双方的生命和感情。我看不如趁这机会,你们就索性离了算了。反正您这么好的人,也绝不会担心找不到下家。至于我哥这种无赖烂人,您就甭管了,由着他自生自灭去。我这主意您看怎么样?”大姐一听我说这话,立马不吭声了,刚才数落他老公的那鸡血劲儿瞬间烟消云散。反而是刚刚一声没吭,低着头一个劲儿在那儿抽闷烟的大哥把手掌往面前的桌上重重一拍,斩钉截铁地回了三个字:“我看行!”
我一看大姐此刻那哑口无言的尴尬神情,忍不住笑着来调侃她两句:“哟,大姐,怎么,我看我这主意,您好像不大乐意啊?是不是觉得我提议的办法太温和了?没法补偿您这么多年的精神损失?还是说…你还没找机会把房产本上的名字改成自己,所以现在不方便撒手呢?”
我话音刚落,一直低着头的我大哥瞬间把脸抬了起来,一双眼睛死死地盯住他老婆。他老婆没想到自己心里这点小九九竟然被我当众说破,瞬间臊得满脸飞红,低下头再也不吭一声。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辩
女人实在无须楚楚可怜
总之这几年,你们两个没有缘。

浏览(568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zzdm
注册日期: 2019-05-13
访问总量: 16,4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阴天
· 《今日的美国,昔日的古罗马帝国
· 中美贸易战的走向和中国大陆未来
分类目录
【啥是分类目录?】
· 阴天
· 《今日的美国,昔日的古罗马帝国
· 中美贸易战的走向和中国大陆未来
存档目录
2020-07-16 - 2020-07-23
2019-05-13 - 2019-05-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