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耕耕的博客  
说出心里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20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古董 2012-01-28 11:33:52

                                                小古董

 

我叫慧,她叫文,我俩是一对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好朋友,上大学的时候两人就一个系,后来两人都留在了北京,她进了一家广告公司,我去了一个文化传播中心,一起租住在一个两居室的公寓里。

文属于那种外表很时尚的女孩,瓜子脸、高颧骨、高鼻梁,个子高高瘦瘦,性格开朗活泼。我则和文有本质的不同,我是属于那种比较淑女比较保守的类型,小圆脸,大眼睛,皮肤白皙,不会轻易向别人袒露心机。用文的话说,我是二十一世纪的“乖乖女”,或干脆称我为“小古董”,因为我本来就比她个子小。就这样,两个个性截然不同的人居然成了好朋友,

文总爱开玩笑地搂着我的肩膀说:“怎么才能把你这个‘小古董’嫁出去呢?或者干脆让我来保护你一辈子吧!”

文在大学的时候,就暗恋上摄影系的一个“大哥大”,那时文的身后有许多追随者,可是文对他们根本不理睬,所有的心思都在“大哥大”上。可惜,“大哥大”和文刚认识不久就毕业了,但文却一直和那个“大哥大”保持着联系。

我没见过“大哥大”,但对他却已经相当熟悉,因为只要文在身边,一天会听到几百遍他的名字,他有多帅,他爱吃什么,喜欢看什么书,休闲的时候喜欢喝什么饮料,他的摄影作品都获过什么奖等等,他仿佛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在快要入冬的一个夜里,文回来了,她喝得烂醉,他把她送回来的。我帮着他把文放到床上,他只是默默地看了我一眼就向外走去。我跟着他来到门口,我发现他个子很高大,和文的确相配。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回身对正在关门的我说:“记得早晨帮她泡杯浓茶,浓茶解酒。”

我面无表情,冷淡地回答一句:“既然这么关心她,干嘛还让她喝那么多酒!”

奇怪的是他居然笑了,我不能不承认,他的确很英俊,特别是笑的时候很好看,甜甜的样子,“你是慧吧,果然和文说的一样。”

我白了他一眼,“什么一样?”

“你的确很静很美!”说完,转身离去了。

我愣在那里,半天才关上户门。我嘲笑着自己,帅哥恭维自己两句就飘飘然了,真可笑!这些搞艺术的人都花着呢,吹捧女孩子是他们的一贯伎俩。只可惜文陷得太深了,才会经常这样糟蹋自己,但对我却没多大作用。

时间像沙一样悄然滑过,这期间,“大哥大”也偶尔来过两次,每次只是送文回来时,到屋里喝杯咖啡的功夫就走了。转眼到了春节,我因为负责一个演唱会的工作没能回上海的家,所以春节只能留在北京,而文也因为他而留下了。

除夕之夜,我独自在自己的小窝里过年,因为至今我还没有真正爱上一个男人,至于那些无关紧要的约会,我也实在没有兴趣和精力去应付,独自在家清静一下也不错。

我刚把屋子打扫干净,文回来了,他也来了,还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我们围坐在沙发茶几上涮火锅。

文又开始喝酒,喝到兴头上,居然搂着我朝他笑着说道:“怎么办呢?我家这个‘小古董’还没有人爱,你快帮忙给她找个男朋友吧!”

我一脸通红地摔开她的手,他却笑而不语,这更让我恼火,我一把夺过她的酒杯,“别闹了,你又喝多了!”她索性拿过酒瓶,对他说:“来,我们干杯,为我爱你,而你并不爱我!”说完,“咕咚,咕咚”将酒喝下去。

我先是愣愣地看着他们,然后赶紧站起来,一边夺她的酒瓶一边对他喊:“你还愣着,来帮我啊!她这样会喝醉的!”

他把身体靠在沙发上,冷眼看着这一切,轻声说道:“她已经醉了!”

他说的没错,只见文咯咯地笑着,身体却歪向沙发里。

火锅还在煮着,发出“滋滋”的响声,我生气地拔掉火锅的插头,屋里重新安静下来。

“你们俩是怎么回事?她的话是什么意思,她爱你,你不爱她?你有了新欢,想甩掉她?想结束?你有没有良心?你知道她爱你有多深,你知道她为了你放弃了多少东西!”我一口气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我有说过‘我爱她’吗?根本就没有开始,怎么会有结束?”他盯着我问。

“这不可能!文一直是爱你的,她漂亮,能干,又受过良好的教育,哪点配不上你?你以为你有多了不起,一个艺术家好比一朵花,除了花瓣,花茎,就只剩‘花心’了吗?”我不服气地冲他喊道。

他又奇怪地笑了,“你这是什么理论?什么‘花瓣’、‘花茎’、‘花心’,你是不是想骂我用情不专?”

我点点头,“没错!你知道吗,自从文爱上你,她就不是她自己了,她的整个心思都在你的身上。她一天会说你几百遍,我的耳朵都磨出了老茧,你最喜欢的将军是拿破仑,你最爱喝的饮料是可口可乐,你最爱抽的烟是555,你最爱吃的菜是糖醋土豆丝,你最爱穿的服装是杰克琼斯,你最喜欢的歌星是猫王,还有,太多了,她爱你爱得太深了!”

他掏出烟,没错,是555!他点着深吸一口,缓缓突出烟雾。我觉得很可笑,就连他这个动作,文都给我演示过几百遍!

他就这样默默地盯着我,那眼神深邃锐利,足以杀死几百个美女!我忙避开那该死的目光,屋里开始弥漫着菜和烟草混合的味道,我来到窗前,打开窗户,冬日的冷风立刻让我打了个寒颤,但空气清新了许多,我默默地站在窗口,虽然有些冷,但脑子立刻清醒了。

他熄灭了烟头,随手拿了一件衣服走过来披在我身上,然后,低下头审视着我。此刻,我们离得太近了,以致我隐约闻到他身上残留的烟草味。

“我了解你如同你了解我,我知道你最爱吃的甜品是哈根达斯冰激凌,无论春夏秋冬;最爱吃的菜是糖醋鲤鱼;我知道你最害怕小虫子,特别是蚕;我知道你从没谈过恋爱,没有男朋友;我还知道到你最喜欢的书是《飘》,最爱的颜色是绿色和白色。关于你我还知道很多,我们虽然不相识却已经成了很熟知了不是吗?”我瞪大眼睛,惊奇地看着他。

他向前迈了一小步,我向后退了一大步,他又向前,而我的身体已经贴在墙壁上,无路可退。他紧盯住我说:“我知道你们是一对好姐妹,但是你不能安排她的爱情,她也不能左右你的未来,我们都是自由的!”

说着,他的鼻尖离我越来越近,突然,他的身体紧贴住我,双手抱住我的腰把我拉进怀中,他的唇紧紧吻住我的。此刻,我简直眩昏了,觉得全身瘫软,好像全靠他的一双大手在支撑着我的身体。

就这样我在仿佛在睡梦中和他接吻,不知道吻了多久,我终于醒来。我用力推开他,使劲给了他一个耳光。

他摸摸被打的脸颊,又笑了,“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因为你太与众不同,别的女孩总对我百依百顺,小心呵护,而你对我不是骂就是打,的确是太有性格了!”说完,又露出那迷人的笑容,拿起围巾走出了大门。

我却愣愣地靠在墙壁上,脑子里一片空白。

第二天中午,他又来了,文已经恢复了常态,重新快活起来。他也像没事人似地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理由是回请我们昨晚的饭局,我不肯去,但最后被还是被他俩架了出去。

没想到,他家是个四合院,一进家门,我和文全傻了。文赞叹地问道:“这是家吗?你们家到底多有钱呢,居然住这样的房子?”我心里确是可怜文,和他交往那么久,居然连他家的情况都不知道,真是可悲!

进了他的房间,他从角落的纸箱里拿了几听咖啡和可乐,“对不起,我这儿只有这个可以喝。”

我找了一个单独的沙发坐下,文则光顾着这个房间。房间很大,家具简单时尚,因为东西少,所以看上去还算整洁。这时,文发现卧室除了带有一个卫生间,里面还有一扇门。

“别动,不要进去,这是我的工作室,不对外公开。”他一边打开一听可乐一边说。

他坐在大床的边缘给我们介绍,“我家共有两套四合院,一套是我哥的,他在那里开茶庄,这套名义上是我的,现在我和我哥共用。”

我看着这一切,更坚定了我的想法,他的确是个富有的花花公子,那张床上不知道睡过多少女人!想起昨晚那一吻,我几乎恶心得想吐。

“你们是不是以为我是个花花公子?男人有了钱,还有什么办不到的呢?”他斜眼看着我,我厌恶地把脸转开。

文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坐到他身边,手搂着他的脖颈,“和你认识这么多年,我居然不知道你这么富有!你怎么从来没有带我来过你家?是不是这里经常住着别人?”

他轻轻一笑,站起来走到工作台前,拿起一架相机,“我给你们拍些照片吧。”

“对不起,我不想照,我还有事,你们玩吧。”说着,我从沙发上站起来往外走。

他转身拦在门口,极快地悄声说道:“除非你再让我吻一下,否则我不会让你踏出这扇门。”

我抬头怒视着他,心里骂道:真是个无赖!

这时,文冲我们喊道:“你们在说什么呢?”

他一边摆弄着相机一边笑着说:“我叫她‘小古董’,她生气了!”

文笑骂着他,安慰着我,我又重新坐回到沙发上。他开始拍照了,文摆着各种花里胡哨的姿势,闪光灯在频闪着,他偶尔也会回过身来对着我一通狂拍,得到的基本上都是冷若冰霜、横眉冷对的面孔。

到了大年初三,我开始到演唱会现场,忙碌的工作让我暂时躲开他们,一心一意地投入到工作中。

演唱会圆满结束后,我又开始正常上下班。突然有一天,我的家里挂上了两幅巨型海报,一幅是我的,一幅是文的,照片拍得很好,用的是黑白效果,人物拍得很完美,只是我那幅太严肃了。说心里话,我很喜欢这张海报,把我拍得像个明星,但是,我还是把它摘掉放置在一边,我要告诉他这样取悦我是徒劳的。

几天后,就在我刚下班的时候,收到了一条短信:“我在大门外等你。”没有落款,也不认识这个手机号码,当我正奇怪的时候,已经走到了大门外,这时,我却意外地看到了他。

他靠在门外的大树上冲我招招手,我低下头快速从他身边走了过,他并没生气,而是笑着追上来。

他拿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一边对我拍照一边说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给你拍几张好照片,那张黑白海报不喜欢吗?那是你太严肃了,你笑一笑,我保管把你拍得一级漂亮!”

“你省省吧,我不会给你笑脸的,如果不是怕文伤心,我早就给她打电话控告你了,你最好收敛一些!”我没好气地说。

“你能不能对我公平一点,不去了解,怎么能判断我到底是什么人呢?”

“凭你那天的举动,我就知道你是什么人了!

“你是说那一吻?那只不过是一个吻而已。”他追在我身边说道。

我怒视着他,喊道:“那是我的初吻!我很懊恼,为什么给了你!”他愣了愣,突然笑了。

“那你更应该相信我才对,那个给你初吻的人,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我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加快了速度,他一边跑几步,一边在我周围拍着照片。正在这时,一辆110警车刚好停在路边,我赶紧朝警察招招手,从车上下来两名警察,“请问小姐,这个人你认识吗?他是不是正在骚扰你?”我使劲点点头,于是他被“请”上警车。

到了晚上十点,我有些坐不住了,最后我还是来到了警察局把他接了出来。

我们一起从警察局出来,他深吸一口新鲜空气,笑着揽住我的肩膀,“我知道你会来的!”

“狗改不了吃屎!”我甩开他的手,“如果你再敢冒犯我,我会让你再进去!”

他轻松地点点头,“好,这次我和警察叔叔说,你是我的女朋友!下次进去的话,我告诉他们你是我的未婚妻,要是再进去,我就会说你是我老婆!”

“无耻!”我转身要离开,就在这时,他突然一把将我拉进他的怀抱中,他深情地看着我,轻声对我说:“我怎样才能让你相信,我是真心爱你的,小古董!那个初吻给了我,你绝对没有错!”说完,他轻轻吻住我,那是一种温柔的,认真的,充满深情的一吻,我再也无法抗拒!

于是,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落入了俗套,我们的恋情就这样悄悄开始了,爱情是甜蜜幸福的,我沉醉其中,就像维尼熊一样每天泡在爱情的蜜罐里,品味着香甜的味道。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了文变了,变得邋遢潦倒,脾气暴躁,每天酗酒抽烟,原本爱美的她,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经常蓬头垢面,脸上也不施粉末。

文的变化让我一惊,这段时间我总是早出晚归,工作和生活好像都异常的忙碌,直到我发现了文的变化后,我开始后悔了。我原以为他和文之间原本就没什么,一直都是文在努力,而他从来就没有接纳过她,可能正像他说的,慢慢疏远她,她就会明白,会退缩,时间是疗伤的最好药物。

可是,我们却错了!

这天傍晚,我没有和他约会,按时回到家里。文在喝酒,而且已经半醉,这次我没有阻止,而是自己也陪她一起喝。

她搂着我说道,“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最有魅力的女人,但是我输了,他甚至不愿意要我!我可以给他,我的人、我的心、我的一切,我不要他回报,也不要他负责,可他仍不愿意要我!他从没爱过我!”她嘤嘤地哭了,我抱紧她,她倒在我怀里。

“我没有这样失败过,我绝望了!我只乞求留在他的身边,哪怕做情妇也好,可还是被拒绝了,我该怎么办?”她哭喊着,那哭声好凄凉好绝望,我的心碎了。

好不容易我把她哄着,我没有回房间,而是陪在她身边,我真的好怕她出意外。我祈祷着:文,坚持住,到了明天,我一定让他回到你身边。

我还是迷迷糊糊睡着了,凌晨四点,我被恶梦惊醒,发现文不见了,我全身每一根神经都紧张起来,“文,文,别吓我,你在哪儿?快点,快点出来……

我打开所有的灯,在房间的每个角落搜寻,终于,我在卫生间发现了全身沾满血迹的文,我飞快地冲向电话……

 

酒吧里已经没有人,我看看表已是夜里两点多,最后一个服务生也离开了,只有角落里还传来隐隐约约的老歌。

这是我哥开的一间酒吧。自从文脱险后,我就悄悄辞了职,独自回到上海。哥哥看我整天无精打采,就硬逼着我替他料理这间酒吧。就这样,一年多的时间打发过去了,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心里总会想起他,他,现在怎样,过得好吗?希望他和文能生活得幸福!

想到这儿,心里一阵痛,无边的失落和凄凉包围着我,虽然已是四月的春天,可我还是狠狠地打了个冷战,我拉紧了衣服准备去锁店门。这时,我意外地发现,从角落的椅子上站起来一个人,那个人影正向我走来,我一惊,看看周围已经没顾客了,而且服务生也已经下班回家。此刻,我真的好害怕,我的手敲敲抹到一个酒瓶。

那个人影越走越近,他身材高大,整个脸几乎埋在衣领里,我紧张地朝角落退去,他一步一步向我逼近。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要钱吗?钱在柜台里,你去拿吧。”我颤抖地说。

那人没有说话,而是凑近我,。

“你不要过来,如果再往前走一步我可不客气了!”我“威胁”着他,同时攥紧了那个酒瓶。

那个人又往前走了两步站住了,慢慢拉开衣领露出了脸颊。

天!原来是他,我惊讶地睁大眼睛!

没错,是他,还是那样的英俊,只是有些消瘦。

“你,你怎么会来这里?你怎么会找到我?”

“我来这里找一件小古董,一年前,我不小心把她给丢了,我发现,自从丢了这个宝贝,我真的不能生活了,我甚至丢了我自己,所以我必须找到她!”

“你真傻,有时尚东西在身边,还要这件古董干嘛?”我已泪流满面。

“你哪里知道,时尚的东西往往很快就会过时、贬值,而古董越是时间久了,越能显示出价值,它的每一根线条,每一个花纹都能显示出它的高贵和品味。更何况,我这件小古董本身就已经很美丽了!”

“可是,那件时尚的东西怎么办?时尚和古董你不能同时拥有啊!”

“时尚找到了属于她的地方,巴黎是最适合她的地方了,她在那里会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

“那你来的目的只是看一看这件小古董吗?”

“不,我要把她收为己有,我要一生珍藏,永不遗弃!”

我紧紧搂住他,投入他的怀抱中……

 

 

浏览(715)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01-29 19:49:39
一个千篇一律的故事,但是常见常新。写得很好!很喜欢!欢迎开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耕耕
注册日期: 2008-10-28
访问总量: 12,8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easyctax个人报税软件
最新发布
· 同窗1
· 墙壁人生
· 花魂
· 小古董
· 寂寞也如此美丽
· 好用的中英文双语报税软件
· 相聚随想
分类目录
【有感】
· 墙壁人生
· 相聚随想
【理财报税】
· 好用的中英文双语报税软件
【短篇小说】
· 花魂
· 小古董
· 寂寞也如此美丽
【长篇小说】
· 同窗1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09
2012-01-25 - 2012-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