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耕耕的博客  
说出心里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20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花魂 2012-02-01 20:12:36

这是一个个不能不讲的真实故事,这是一段段不能不赞美的感人情怀,谁说金钱能改变一个人,谁说优越的生活能让人堕落,他们用一段恒久的不变的情感证明了爱和情完美的结合!

                                         花魂

从小他就告诉她天有多高,海有多深,大地是什么样子。

没错,她是瞎子,还是一个捡来的瞎子!他的妈妈捡到她时,她只有三岁,他们一家收留了她直到现在。

捡到她时他六岁,他视她为珍宝,从小把她背在身上,他叫明明,他给她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亮亮,他说她有了这个名字,就有了明亮,他就是她的眼睛。

她该上学了,但是她的心里却有着一种莫名的恐惧,当他默默地把她的手握在自己的掌心时,她突然增添了许多勇气,他坚定地告诉她:“只要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怕!”

他每天亲自给她送进教室,放学等候在教室门口,无论雨雪寒暑。他跑到十几里外的盲人学校买来盲文书籍读物,自己先学然后耐心地教她。渐渐的,她能够自己阅读和记录,她知道了世界有多大,人类是怎样演变而来的,鱼儿为什么会在水里游,植物都分哪几类……

他对花草非常感兴趣也很有研究,他带着她来到田野、爬上山坡、走进花棚,告诉她各种花草的名字,于是她知道玫瑰、百合、牵牛花、山菊花……他手把手地让她摸到各种花的形状,识别花的气味。他告诉她拿玫瑰的时候要拿它的花朵,因为玫瑰花茎上有刺,但她从没被扎过,因为每次他给她的花朵都被他精心修剪过。

她对花草也有着特殊的情素,可能是她看不见的缘故,她的嗅觉特别灵敏,只要闻闻花的气味,就能够准确无误地说出花的名字,他高兴地叫她“花魂”。

十四岁那年,她开始知道害羞和爱美,她经常会摸着自己的脸颊问:“哥,我长得啥样?”

他会温柔地告诉她:“你长得很美,大大地眼睛,翘翘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白得像雪的皮肤,我从没有见过像你那么美的女孩!”

她着急地拉着他的手,“哥,不要骗我,我到底长得啥样?”

他仍然会温柔地告诉她:“哥从不说假话,你长得真的很美!”

她放心地笑了,她知道他没骗她,因为她已经问过妈,妈也是这么说的。

十八岁那年,哥考上了上海的一所名牌大学,哥要走了,临走前,他拉着她的手告诉她:“哥不能陪你上学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你要等着哥,等哥大学毕了业,挣了钱,哥要回来娶你,还要给你开个花店!”

哥走了,为了供他上学,妈妈爸爸起早贪黑地干活,她却在一旁无能为力。后来她向村里的伙伴学会了编织,经常织一些小东西换些钱来贴补家用。她还为他织了一件毛衣,寄了过去,哥很高兴,特地来信告诉她毛衣很合适很暖和。

为了省钱,他一连四年都没有回过家。每个暑假她都会兴奋地等在村口,可是每次等来的都是一封写给她的长信。他告诉她,他的假期是多么的紧张和忙碌,他还告诉她,他已经考上了研究生,这就意味着他要继续留在那里,或者是永远留在大城市里。

她落泪了,她还记得哥走时说过的话,“哥要回来娶你”她拼命地织呀织呀,只为了能多卖点钱,能让哥过得舒服一点,能早点见到他。

又一年过去了,就在她二十岁生日的那天,他终于回来了,她摸着他的头,含着泪说:“哥,你长得好高好大啊!”

晚上,哥和爸妈在屋里说话,她隐隐地听到:

“爸,我这次回来想和亮亮结婚!”

“不行,你在城里还没有站稳脚跟,怎么结婚?再说,结婚也不能娶她,她没有学历没见过世面,还是个残废,怎么和那些城里的孩子比,她会受苦的!”

“我不会让她受苦,我会一辈子照顾她。”

“说得容易,她怎么进入到你那个圈子里,别人会怎么看她,她会在嘲笑中被杀死。”

……

当他来敲门的时候,她紧紧地把门锁死,“你走吧,我们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不再是你背上的那个亮亮,你也不是当年拉着我上学的哥哥,你是不属于这里的,而我只能留在这里。”

他知道爹妈是疼她的,他们说得没错,她就像一朵开在原野中的山花,一旦来到大城市,那片土壤并不适合她的生存,她会蔫缩枯死。

他独自离开了。

三年后,他给父母在当地县城买了一套楼房,他们一家搬进了新居。到了城里,亮亮开始找工作,一家残疾人职业介绍所帮她找到一个花店的工作,她非常高兴。

几个月后,亮亮已经熟悉了花店的一切,她用世界上最甜美的微笑,迎来送往每一个客人,用那双极其灵巧的双手奇迹般地插出一个个美丽的花篮。也许是因为她那天使般的面孔让人记忆深刻,也许是因为她那双手无比的灵巧,也许因为她那对双目失明的眼睛另人们万分惋惜,人们经常光顾她的小店,所以花店生意非常红火。

在一个雨后的下午,彩虹横跨整个城市,花店里迎来了雨后第一个客人,“小

姐,能为我扎一束玫瑰花吗?”

她起初一愣,为什么这声音如此的熟悉?她还是露出了那迷人的微笑,“请问先生,您做这个花束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如果您方便告诉我,在花的品种颜色上我会给您提出建议。”

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我从上海来到这个小镇,因为都市的繁华让我和我的爱人距离越来越远,于是我放弃了已经拥有的一切来到我爱人的身边。我曾对她说过,等我回来我会娶她,我会给她开一个花店,因为在我的心里,只有美丽的花朵才配伴她左右。我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奋斗了七年,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我的目标,为她开了花店。今天,我要扎一束最美丽的玫瑰花向她求婚。”

她早已泪流满面,她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她这里的玫瑰花的花茎从没有刺!她曾问过送货的小伙子,小伙子告诉她这是他们公司赠送的一种特殊服务。

她摸到第二个木桶,这个木桶里都是粉色的玫瑰,从里面慢慢地取出粉色的玫瑰花,一枝两枝三枝……

她流着泪编扎着花束, “这位先生您真是傻,放着上海这样先进的城市不去,却为一个女人留在这样偏僻的小镇,这是何苦?”

“因为我的根在这里,我的爱也在这里,更何况我是学植物的,这里才能更好地发挥我的特长,我在这里盖起了一个植物培养基地,我要用我的知识和我的情感培育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她手捧着那束精心扎制的玫瑰慢慢向他走去,他把她拥入自己的怀中……

那放满鲜花,充满芳香的绿色小屋,在彩虹中闪闪发光,那是两颗真诚相爱的心在跳动,小屋外一对天使微笑飞向天际,飞入彩虹!

浏览(41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耕耕
注册日期: 2008-10-28
访问总量: 12,8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easyctax个人报税软件
最新发布
· 同窗1
· 墙壁人生
· 花魂
· 小古董
· 寂寞也如此美丽
· 好用的中英文双语报税软件
· 相聚随想
分类目录
【有感】
· 墙壁人生
· 相聚随想
【理财报税】
· 好用的中英文双语报税软件
【短篇小说】
· 花魂
· 小古董
· 寂寞也如此美丽
【长篇小说】
· 同窗1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09
2012-01-25 - 2012-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