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秋梦醉乡:广角镜
  人生如梦,淡留痕迹;岁月如沙,满园记忆。医学,健康,音乐,生后
网络日志正文
马兰花,可爱的姑娘,你可安好? 2021-06-12 18:55:53

吉普车平稳的行驶在草原上,司机大江习惯性的开始打盹。美丽的草原,虽然早已不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观,但是蓝天白云下辽阔的草原仍然充满了神秘诱惑。那是我第一次去草原,第一次看到马兰花,绿色的草地上蓝色的花朵点缀着天边的美丽大地,格外引人注目。 马兰花,是个美丽的草原姑娘,大大的眼睛,看到我们有些羞涩。当地政府特意安排了人照顾我们考察队的生活,马兰花的老爹负责我们的饮食,马兰花跟着来帮忙。马兰花,可能是最具有生命力的草原植物,喜好阳光,花开六月,可以在干旱贫瘠的土地上生长。马兰花,正如花的名字一样,草原上长大的她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知道我们从北京来,马兰花充满了好奇,北京是什么样子?站在北京的长安街上是不是感觉不一样? 看着他的样子,想起了自己的童年。记得我我十二岁的时候,有一天早晨,睡梦中被学校紧急集合的钟声惊醒,解放军来了!那一个星期,古老平静的山村突然变得不一样了,每天站在村边路口,看着荷枪实弹的部队开过。最开心的是,我们这一带几个村子驻扎的是炮兵。操场上排列的成排的大炮自然成了男孩子的最爱。学校不再上课,每天听部队官兵讲故事。仍然记得那一天,部队要离开了,我们几个人坐在山顶上,看着一队队的军车开过,进入山区,消失在远方,心中充满了失落惆怅:他们把“我们的大炮”拉走了。是啊,他们带来的,我们又失去的,是一个童年的梦。 突然想起,我有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的摄影,拿给马兰花看。她的眼睛闪现着光彩,坚定地说,长大了我也要去北京。 临走之前,我把随身带的一摞杂志送给给了马兰花。她问我,你们明年还会来吗?我说,会的,我们会回来。 我没有机会再回到草原,也没有再有机会见到马兰花。我们考察报告的结论跟当地政府的意见相反,项目被撤销了。这在中国很正常。那时,我真的相信,我们是肩负使命的一代,祖国需要我们。回想起来,自己可能太过天真了,但是并不后悔,因为那段时光并非虚度。十年时间,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那些纯朴的人民,那片古老的土地,留给我太多美好。马兰花,美丽的姑娘,你可安好? “马兰花”是草原歌手腾格尔创作的歌曲。腾格尔的作品就一个字,疼,揪心的疼。龚玥演唱的“马兰花”保留了一份淡淡的忧伤,但更多的是对花开花落的留恋。这首歌充分体现了龚玥的实力,特别是音域。高音部分“轻轻的草原上”,低音部分“一身傲骨迎着蓝天”都唱的非常好,听马兰花会被她的歌声打动。制作视频,要反复听同一首歌,要校对每一句歌词,有时候做好一个视频,已经厌倦了一首歌。但是,也有一些歌,做完以后自己很欣赏,会想多听一遍。马兰花就属于这样的作品。能够让自己有这种感觉的歌曲并不是很多,通常最后会发现,这样的作品也是会受到很多听众喜欢的作品。 马兰花,你喜欢吗?





浏览(150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秋梦醉乡
注册日期: 2019-11-20
访问总量: 4,2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马兰花,可爱的姑娘,你可安好?
· 如果能许一个愿
·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分类目录
【心情音乐】
· 马兰花,可爱的姑娘,你可安好?
【时事杂论】
【枫叶霜染】
· 如果能许一个愿
【流沙心雨】
·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谈医论药】
【饮食营养】
存档目录
2021-06-12 - 2021-06-12
2019-11-20 - 2019-1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