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爱国祈祷者”成员在波特兰街头遭枪杀 2020-09-02 06:58:15

Liza Durasenko, 16, from Oregon City, Ore., prays during a rally in support of President Donald Trump on Saturday, Aug. 29, 2020, in Clackamas, Ore. (APPhoto/Paula Bronstein)


“爱国祈祷者”成员

在波特兰街头遭枪杀


文 | 木木

北美动态专稿


本文资料来源:


https://www1.cbn.com/cbnnews/us/2020/august/trump-supporter-gunned-down-in-the-streets-of-portland

 

https://www.foxnews.com/us/portland-police-declare-riot-protesters-march-on-mayor-ted-wheelers-residence-burning-debris-thrown-building


美国波特兰市的示威活动在上周末(8月29日)发生了致命事件,一位支持川普总统的男子在街上被反对者射杀。

 

川普总统再度呼吁法律与秩序,但是美国的好几个民主党管辖下的城市依然陷在混乱与暴力当中。川普总统指波特兰市长泰德·维勒(Ted Wheeler)失责与无能。

 

波特兰市的暴动骚乱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市长泰德·维勒一直拒绝川普派遣的联邦警卫队来协助维持秩序。星期六当天在波特兰街道上出现了大约600辆插满支持川普的旗子和美国国旗的卡车,里面满载了名为“爱国祈祷者”的民间组织的成员。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浩浩荡荡驶入波特兰市向反对川普的示威者发起反示威挑战。到了晚上当大部分车队都陆续离开后,在市中心一带忽然响起两声枪声,然后有人逃离现场,一名中枪者随后被证实死亡。死者是Aaron Jay Danielson,又名Jay Bishop,据称他是“爱国祈祷者”的成员之一,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他们呼吁任何知道当时情况的人士向警方提供资料。


Shooting victim Aaron J. Danielson


另据最新报道,警方根据当时的视频资料已经确定迈克尔·森林·雷诺(Michael Forest Reinoehl)为开枪嫌疑人。此人自称是“百分之百的Antifa成员”,在两个月前曾经因“非法持枪”、酒驾、无证/无保险驾驶、超速至每小时111英里会危及他人生命(他的17岁儿子和11岁女儿在同一车上)而逮捕。他的社交媒体显示他参加了BLM的抗议活动。


Suspect Michael Forest Reinoehl


枪杀案发生以后波特兰市长马上在星期天召开记者招待会,声称在他辖内发生的暴力和枪击事件完全是川普总统的错,他在记者会上说:“川普总统,你并没有带来和平,你对民主制度毫无尊重。你,作为总统,这个国家的领袖,需要做好你的职责;而我,作为这个城市的市长,也会尽上我的职责。我们都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尽管市长尽力将自己与本市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撇清关系,但是那些长期盘踞波特兰的示威者却并不买他的帐,他们认为他削减警察经费力度不够,对示威者尚不够宽容,早在星期五他们已经到他居住的大楼楼下举行示威,要求他辞职。星期一大约两百名示威者又再前往他所住的大楼聚集,要求他辞职下台。一开始他们假装要为他庆祝生日(8月31号是市长的58岁生日),但是很快就出现暴力和纵火事件。他们在马路上点火,大唱生日歌和手舞足蹈,然后开始砸碎附近店铺的玻璃窗。他们进入一间牙医诊所,搬出里面的家具在马路上焚烧,到了晚上11点,情况没有平息的迹象,于是警方终于宣布这是暴动的行为。

 

北美动态记者评论:

 

自从5月25号明尼阿波里斯市的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以后,美国各地的示威和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已经造成数十人的死亡。但是这次的枪击案跟其它伤亡事件性质不一样,这次事件很有可能是反川普示威者认准了这位川普支持者的身份,蓄意将之射杀,现场隐约可以听道有人喊:“我干掉了一个川普支持者!”事后一群示威者在街上聚集庆祝,带领者声称:“我们不会为一个法西斯主义者的死亡而感到惋惜!”随后人群开始欢呼。

 

这真的还是美国吗?政治立场不一样的人已经到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地步了吗?是什么样的仇恨让一个普通人向另一个陌生人开枪置他于死地?就因为他支持的总统是你不喜欢的?死者是“爱国祈祷者”的成员,也就是说他应该是一位有着保守主义价值观的基督徒,愿意为他所爱的美国祷告,他公开表明自己对川普和警察的支持,却因此遭人杀害。主流媒体和民主党人不断报导弗洛伊德的被白人警察拘捕时的死亡事件,却对其它死亡事件淡然处之。当弗洛伊德死亡以后,社会上所有不同党派、不同政见、不同肤色的人都同声谴责不当暴力,纷纷对他的死亡表示哀悼,不管他个人生前的行为如何,不管法庭最后会如何宣判,毕竟美国人民对生命本身都会有所尊重。然而这位爱国祈祷者Jay Bishop的死亡却迎来示威者的庆祝和欢呼,这些为他人死亡而欢呼的人到底有着怎样的心态和价值观?

 

真正的民主精神首先就是要建立在对所有生命的尊重上,但是现在我们看见这些极端的反川普示威者,他们已经丧失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他们可以射杀跟他们意见相反的人,并且认为这样的人死不足惜。只要你在某人身上标上一个“法西斯主义者”、或者“种族主义者”之类的政治不正确的标签,那么你就可以对他为所欲为,甚至判他死刑。相反,他们将Black Lives Matter(黑命重要)等政治正确的标签贴在自己身上,自己就可以为所欲为,甚至触犯一切法律,包括打砸抢烧、杀人放火。这完全是以暴力来制造社会中的恐慌,尝试震慑人们不再反对他们,以达到他们追求的政治目标。

 

很多人担心如果在11月的大选中让川普总统再度当选连任,这些仇恨川普的人会不会更加暴怒以致做出更加激烈的破坏行为?是不是因为这样就应该支持暴徒所支持的民主党呢?民调显示在接连不断的暴力事件中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正在迅速滑落,虽然这些民调本身有所偏颇,但是发生在拜登身上这样的支持度滑落现象还是很能说明事实的:就是暴力革命不能够震慑美国选民,反而引来他们的反感和愤怒。他们明白,如果向暴力妥协,结果只会招来更多的暴力,导致来之不易的民主体制被暴政所取代,所以许多平时并不关心两党政治的中间派选民开始醒觉过来,他们发现只有公正的的法律和稳定的秩序才能确保民主体制的运作,也只有让警察有权柄执行法律时,社会才会有良好的秩序。政治正确的道德口号不但不会带来一个和谐的理想社会,反而带来没完没了的混乱、无序、破坏、仇恨和伤亡。因此今年很多从来不投票、或者偏向投票给民主党的人纷纷表示要投票给共和党的川普总统。不管他的个人言行举止是否让人喜欢,但是他所提出的法律与秩序确实是民主社会的重要条件,他所支持的警察部队确实是勤劳守法的人民所需要的保护者。

 

有人说这些暴力事件其实是在帮助川普胜出大选,然而川普总统却不断呼吁平息这些暴力事件,并亲自前往基诺沙市去寻求解决方案。我们要祷告,希望波特兰、基诺沙(Kenosha)、芝加哥、纽约等城市的暴力事件尽快平息下来。这不是关乎到什么政治立场或政治利益的事情,而是关乎到这些地方的人民的宝贵生命和财产不再受到暴力威胁,还他们一个自由、安全、公正、和谐的生活环境。

 

更多参考资料:


1.波特兰市长记者会链接:https://news.yahoo.com/portland-mayor-slams-trump-support-061845886.html

2.枪击案评论视频:https://youtu.be/rfLxeInoFRk

3. https://nypost.com/2020/08/31/man-suspected-in-deadly-portland-shooting-is-100-antifa/

 


 --请关注北美动态--

    迅速报导北美焦点新闻

    分析北美社会道德走向

    提供基督信仰角度的新闻评述

    适合所有关心北美社会问题的朋友阅读


敬请阅读最新文章:

麦克阿瑟牧师接川普来电 重申教会立场

麦克阿瑟牧师访谈:教会亟需重开实体敬拜聚会!

麦克阿瑟牧师访谈:教会要不要开始实体聚会?
著名美国神学家:上帝给人类的四种约制(含音频)
著名美国神学家:称恶为善,称善为恶的世界(含音频)

90后第二代:我们需要勇气(中英双语/音频)

美国华裔90后传道人呼吁:当举目仰望(含音频)
著名基督徒领袖:2020年大选像选林肯一样至关紧要(含音频)
麦克阿瑟牧师致00后年轻人:打开你的圣经吧!

葛福临回应民主党大会:你是谁竟敢将上帝逐出?(中英文)

自卫者被指控 守法公民反受害(含音频)

警官为罪犯祷告 罪犯狱中重生(含视频)

共和党大会:英雄之地的纪念与呼唤

Read more



浏览(703) (1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09-02 11:19:18

I was heartbroken when Trump was elected in 2016. I will vote for Trump in 2020.

回复 | 2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1,2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生命建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