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自由的代价:在“称恶为善”的时代,沉默还是发声? 2020-12-18 12:54:47


image.png


自由的代价(2)

——三赴华府游行集会有感


文 | 哈拿

北美动态专稿


请阅读本文第一部分:

自由的代价——你愿意付吗?


(二) “停止窃选”大游行


 “不可偷盗。” (出埃及记20:15)


11月3日的总统大选令所有有公义和爱国之心的人失望,因此,11月7日大选结束的第一个周六,在全美50州州府都有“停止窃选”游行集会。我有感动邀请认识的弟兄姐妹同往本地的游行集会,感恩七、八位弟兄姐妹一起参与。我们几人在现场手拉手围成圈跪在地上祷告,先后有两位白人姐妹发现我们在祷告而加入我们,她们说:“听不懂没关系,同感一灵”,跟我们一起说“阿们”,后来我们又一起用英文祷告。之后我们再接再厉,在群里鼓励大家响应下周六的华盛顿特区“停止窃选”大游行,一起参加。没想到短短不到一周时间,大家一传十、十传百,这个始于我们几位平信徒的小群人数倍增,我相信这是上帝的恩典。虽然有了上次在华盛顿特区的走祷会经验,我们还是稍有顾虑,因为上次参加者都是基督徒,而且是大选前,但这次人员复杂,又是大选后矛盾激化,会不会遇到打砸抢、会不会有暴乱?但是我们相信公义要被高举,人民的声音需要被听到,而我们每个人都是人民中的一份子,我们也特别邀请团队里的基督徒为游行即时祷告。


11月14日那天,像上次走祷会一样,又是一个艳阳天。可是那天之前的整个一周,东部地区包括华府几乎每天都是阴雨延绵,我们团队里的基督徒们也一直也在为天气祷告。如今云上太阳终于露出笑脸,我感到这是上帝在鼓励我们。我们团队的群友们或拼车搭伴或全家前往,大人加孩子约有三十人参加大游行,最小的是一对姐妹花:11个月的妹妹和四岁的姐姐,他们的父亲说:“不求孩子们长大后功成名就、荣华富贵,只求他们成为敬畏神,爱主和爱主的话语的人,并成为主忠心的仆人来事奉主。主是我们的宝藏,有了主还求什么别的呢?我们要去参加游行有两个目的:第一荣耀主,高举主圣名;第二支持总统, 为他加添信心。” 


我乘坐的那辆车上,一车八人恰巧都是基督徒,之前大家基本互不相识,但我们行使在高速公路上一起同心祷告,每个人都出声祷告求上帝保守我们,更求祂的公义彰显在大选中。而我的外州祷告同伴姐妹也及时地打电话来为我们加油!在一个休息站我们稍作整息,遇到一辆要去游行的房车,车主把车子全部贴满了挺川标志。到达华盛顿特区后,我们坐地铁前往游行起点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由于担心人身安全,我们把游行带去的旗子和标语牌都先包装起来,准备到现场再组装和写牌子。


周末的地铁站空空荡荡,只有我们这一队十五位华人(到停车场后遇到我们团队里的另一辆车)和另外一队七、八个年轻的白人,从他们的穿戴和手中的标语就知道他们也是去游行的。登上地铁,一位已经上车的约七十多岁的白人老先生看见我们个别队友头上戴的MAGA(意为:让美国再次伟大)红帽子,也默默地从包里取出他的红帽子戴上,对我们默默一笑,还亮出他手里的州旗。看到他年事已高还独自前往游行,令我感动。地铁开过两站,上来一位看上去像西班牙裔的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手中拿着“Texas for Trump (德克萨斯州支持川普)”的大旗,她告诉我们,她乘飞机专门为游行而来,尽管父母因疫情为她坐飞机担心,但她还是独自飞来。

 

途中遇到的挺川房车


出了地铁站,从大街上行人的装束和手上拿的道具可以看出大家都是涌向自由广场的。我们才发现当初的忧虑似乎有些多余,赶忙在路边装旗子、写牌子。到达自由广场,我再一次被眼前的景象震撼,这里人头攒动,是一片以红色和蓝色为主的海洋,国旗、州旗和挺川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集会的人群举着各种各样自制的标语牌,表达对公义公正的诉求,表达对川普总统的支持。讲台上组织者和志愿者演讲士气高昂,讲台下众人配合呐喊高呼,让人深感正气凛然,一切也都井然有序。 

 

上面几张摄于游行集会起始地点自由广场

 

“上帝在观看”(God is watching)

 

“永不退让 ”(Never Ever Concede)

 

上面几张是自由广场举各种标语牌的人们

 

“上帝啊,救救我们的联邦 ”(Lord, Save Our Republic)


演讲结束后大家从自由广场沿着指定路线徒步前往最高法院,途中绕过国会山, 全长大约1.5英哩。沿途的路边有黑人边唱边跳,队伍中有白人跟着音乐起舞,一片欢乐的海洋好像过节似的,一点也不像我之前所想像的唉声叹气或者是愤愤不平,又一次感慨美国人民的信心和幽默。游行者来自四面八方,光我们所遇见的就包括远道而来的德州、加州、密西西比、密西根、俄亥俄、印第安纳等州…...更不要说来自车程数小时邻近州的。队伍里云集各族各裔,仅仅我们交谈过的少数族裔就有来自古巴、俄罗斯、柬埔寨、越南、菲利宾、日本、埃及等国的移民,还看见印度裔,非裔就更是比比皆是。

 

上面几张是游行途中


和上次走祷会一样,我又一次欣喜地看到许许多多不同年龄的孩子,从抱在手上的婴儿到十几岁的青少年。遇到从费城来的一家,丈夫是黑人,妻子是白人,六个孩子从1到25岁,还有两个孙辈,丈夫当时拖着的小车里面是他们1岁和3岁最小的两个孩子。我说“你们肯定prolife(保护胎儿生命、反对堕胎)”,他说“那当然”!(注:川普总统是目前唯一一位在March for Life/为保护生命游行聚会上发表演讲表示支持的总统)。游行队伍中我对一位带着孩子的非裔父亲说:“谢谢你,你要多多发声,因为你更有话语权!”(很不幸这在今天的美国是不争的事实。)他心领神会,大声地回答:“你也是!”


我们团队年龄最小的姐妹花

  

游行队伍里的孩子和青少年


高举耶稣之名的黑人基督徒


支持川普的黑人


我和同行的弟兄姐妹在游行的队伍中边走边祷告,到了最高法院门口,我们几位弟兄姐妹手拉手为最高法院和大法官们祷告。我们也遇到很多的基督徒。一位从德州来的姐妹和全家来自圣安东尼市,开车两天才到达华府,她告诉我她的祖父去过中国宣教,开荒植堂建教会。有一位扛着十字架的四十岁出头的白人弟兄称他是街头布道者,来自维吉尼亚州。他说他在二十几岁时深受色情和毒品困扰,但听到福音后生命翻转、戒除恶习。如今他每天到处沿街布道,告诉人们耶稣可以改变你,可以带你出黑暗如光明。他说有人栽种、有人灌溉,他做的就是那撒种的工作。


高举十字架的街头布道者

 

高举“耶稣拯救世人”(Jesus Saves)的人们

 

游行的人群


游行的人群


快到最高法院的路上,回头从坡上望去,几十上百万人的游行队伍看不到尽头。快到游行的终点最高法院时,路边远远地站着一些警察。在经过一位离隔离游行队伍的栏杆不远的一位女警察时,我前面的一位白人女士真挚地对她说:“谢谢你们所做的!你周末还要上班。”在最高法院门口,大概十几、二十位全身黑衣的安提法成员在离栏杆的几十米之外处站着,遥望着这边游行的队伍,眼中射出冰冷的目光,周围是比他们人数更多全副武装的特区防暴警察。而这边游行队伍里的一些人也凑在栏杆前毫不示弱,但是没有任何暴力发生。和那位街头布道者交谈时正好在这两边的人群遥望对峙之处,我们谈起如果大家都认识耶稣,就不会有这样的对立。

 

望不到尽头的游行队伍

 

最高法院门口

 

最高法院门口


我们于下午四点左右离开华盛顿特区,整个白天的游行都安全友好。我感恩弟兄姐妹们为游行的守望祷告和上帝的怜悯!在这个“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的世代(以赛亚书 5:22),唯愿万人得救,认识真理!“你 们 必 晓 得 真 理 , 真 理 必 叫 你 们 得 以 自 由 。”(约翰福音8:32)


注:部分图片来自团队群友


哈拿 基督徒,现居美国。



 --请关注北美动态--

    迅速报导北美焦点新闻

    分析北美社会道德走向

    提供基督信仰角度的新闻评述

    适合所有关心北美社会问题的朋友阅读





敬请阅读有关文章:

视频:两个国度的不同领袖

视频:离弃上帝的岁月
视频:美国是基督教国家吗?
视频:政教分离的由来

视频:两个国度的国民
数万人参加“行走祷告大会” 彭斯副总统出席并发言/含视频

自由的代价——你愿意付吗?



浏览(3679) (2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1,7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生命建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