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2020大选之后:我如何面对大选结果? 2021-01-26 18:46:25


2020大选之后

文  | 傅凯彬
北美动态专稿



背景介绍


美国大选之后,许多基督徒陷入迷惘状态;“承光学会”特录制了视频“2020大选之后”,分析这次大选中的各种现象及背后的成因,为基督徒如何面对大选的结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本文即视频的文字内容,与该视频一同发表。“承光学会”网址:https://www.inherit.live/;微信公众号:“承光学会”,敬请关注。


(视频地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Y_YU2iP38



120号拜登宣誓就职美国总统,让这次美国大选正式落幕,几家欢喜几家愁。

 

我们想对拜登支持者说:你们应当像过去四年要求川普的标准一样要求拜登,一如即往地为这个国家和领袖能够行在神的心意中祷告,领袖错了,即便新闻媒体替他遮盖,也应当发声。现在可以卸下带有川普字样的有色眼镜,用圣经价值观或传统价值观来看待这个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

 

对于保持中立者来说,这一次好像躲不开政治的搅扰。政治上可以不站立场,有些方面却不能没有立场:个人层面尊重生命,身体和灵魂都宝贵;家庭方面尊重神所设立的一男一女的婚姻,性别是造物主定的,不是人决定的;教会应当争取充分的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不让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决定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抵挡以无神论为根基的Communism,这些都没用中间立场。

 

听众大部分是川普支持者,我们也是其中一份子。我们曾经在大选前作了一期小视频泾渭分明的选择泾渭分明的选择),简单概括四年来川普总统的执政效果,没有他119日在白宫的演讲精彩。我们认为,虽然百般不愿意,也知道大选有舞弊现象,但目前美国的制度、法律以及在上掌权者就是如此决定的,我们需要接受并面对现实,一如即往地为这个国家和领袖能够行在神的心意中祷告,也因着教会应该成为社会的良心,应当继续努力传扬圣经价值观,向世人显明,我们并不是崇拜川普个人,而是为着在这个世代作基督的见证,在生命的各个领域。若是必须,为义受苦是值得的;不要为错误的世界观或谣言受苦,而是为坚持圣经真理受苦。有次我参加一个小组查经时,有位弟兄说:必须坚持才会受苦!比如说,我开始还积极传福音,一看周围都是反对的人,我就不作声了。不作声也就不会吃苦了。即便在宣教工场,不坚持一些事情也不会受苦的。如果凡事都是没有原则的顺服,不会为义受苦的。

 

16号是个历史性的日子,近百万人寻求真相和正义的诚意被来历不明的野蛮行径淹没。真假难辨,正邪难分,乱象丛生。主流媒体与政客们特别强调16日国会山出现的一些暴力,一再诉说,一再报道。然而,那天的暴力程度和去年夏天旷日持久的运动无法相比,过去几天极左势力在波特兰要求拜登总统尽快执行符合他们心意的政策,其中的打砸抢,媒体也基本不报道,政客也不谴责,社交平台也尽量屏蔽。他们以及一些基督徒不愿思考原因,也不愿意比较程度,只是一边倒地谴责川普和他的支持者。或许这恰恰是寻求真相者得到的最重要的真相:真理和正义本非人世间的任何国家、体制、党派、机构可以提供或保障的。

 

我们也谴责暴力,却更要思考。什么原因造成了强调法治(Law and Order)的保守主义大众走上街头,甚至少数人也被煽动参与了暴力行动?或许是长期遭受暴力的结果?当一个人在走头无路,申冤无门的绝境下使出了暴力,那么这种暴力就更像是悲剧,而更不像恶行。让我展开谈一下:


过去几十年,信仰上的鸿沟造成了文化鸿沟,最后反映到政治层面。基督教会从公共领域逐渐退出,并将文化拱手相让,造成了美国社会的巨大变化。本来这是一个建立在圣经价值观(Judeo-Christian Ethos)基础上的国家,文化也基于这种公民信仰而形成。建国先父们虽然包括自然神论者,但因着上帝的普遍恩典带领他们遵从自然法,并设立宪法给有信仰的人遵守。然而,过去一百年基督信仰渐渐在公共政治领域失去影响力。许多教会开始传讲合乎主流文化潮流的信息,听任左派掌握社会话语权,按照启蒙主义乌托邦思想来重新定义美好的词汇,朝着世界大同直奔。社会道德逐渐下滑,物质生活却越加发达,巴别塔不断被高筑。左派的统治使异见者(无论基督徒或非基督徒)被逼到死角,于是巨大的能量被酝酿,却无处释放。文化内战以冷战的形式已经进行了多年。川普当选的四年成为帮助释放这种能量的管道。川普高举基督信仰,虽然主流媒体加上一些教会领袖批评他人品不好,口无遮拦等等,持保守主义理念的大众心里却对川普有另一种感受,得不到适当的教导和引领,因为政教分离,在大多数教会里不能谈政治,在这方面没有得着牧养。比如过去一年,整个国家的一半人在取消文化的压抑中过日子的。现在更是看见限制言论自由,对政治人物和其余公众人物的秋后算账,类似Marxist和文革的手段,都让许多持保守主义理念的人们感觉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过去一年其实是基督徒最需要被圣经真理引领的一年,当教会没有提供引领,当媒体没有提供全面信息时,基督徒很可能因着不知如何分辨,去寻找虚假的信息,甚至是不靠谱的阴谋论,基督徒从真理和教会之外找安慰,很可能找到虚假的安慰。

 

16号进入国会大厦的有不少川普支持者,是带着革命情怀去的。很多人以为国会议员是人民选上去的,就应当听人民的声音。国会山不是政治大佬们统治人民的地方,而是人民的家。很多人并不带攻击性,就想进去发声。但也有少数是带着暴力目的去的,再加上一些Antifa的卧底在煽动情绪,再加上警察似乎在为他们开路,就更冲动地去了。川普并没有煽动暴力,反而设法阻止暴力,这是事实,在此无法展开(请参我所经历的华盛顿DC的1月6日大游行)。

 

如果教会再不根据圣经发声并且积极影响政治,左派将赢得所有的权力,并强加在保守派大众身上。当自由被夺去到一定程度时,有可能发生真正的热战,动刀枪的内战。最后一根稻草什么时候被加上去,或许还有些年日,或许很快,人不知道,神在掌权。我们盼望在事情还没发生时,能有一条和平的出路。

 

我们好像一直在谈政治问题,其实承光学会更加关注政治背后的原因。美国当代保守主义奠基人柯克认为:归根到底,政治问题是宗教和道德问题。两千多年前,罗马的西塞罗也这样来阐述道德秩序和社会秩序间的互动:除非大多数公民具有良好的德性,否则良善的共同体无法形成;当政治混乱和腐败之时,罗马公民很难坚守旧有的道德。” 很多人问,美国会像当年的罗马帝国一样,进入道德秩序和社会秩序衰败的恶性循环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于上帝的教会如何行动。当我们仰望上帝的时候,我们不要忘记加尔文的提醒:护理在于神的行动,也不要忘记圣经的教导:教会就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今日美国的教会比起当年罗马的教会,更加无可推诿。当年罗马帝国衰亡时的基督教,是一个刚摆脱受迫害地位不久的新信仰,普罗大众已经丢失了古老的罗马美德,而基督教美德尚未取得支配地位,基督信仰的柱子还来不及支撑起整个罗马,大厦就已经坍塌了。而今日的美国,却是当年由清教徒开创,以基督信仰价值观立国的国家。面对出现危机的美国大厦,美国的教会起来维护基督信仰价值观这根顶梁柱,责无旁贷。

 

今日美国的教会比起当年罗马的教会,也更要知耻后勇。当年罗马衰亡时的基督教,合法化后迅速成为国教,教会领袖缺乏神学上的装备,关于国家和社会的反思不够,在政教关系上非常被动。今日美国的教会,如果说在政教关系上被动,更多地是因为自己在时代的挑战面前,放弃了神学上的反思,把三一真神的整全救赎计划弱化,从而一步步放弃了对公共领域的影响,甚至放弃了对公共议题感兴趣的会众。

 

今日美国的教会比起当年罗马的教会,更要充满信心。当年罗马衰亡时的基督教,在帝国坍塌的废墟中保留了西方文明的火种,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恢复了人们心中的道德秩序。传承将近两千年,才有了美国秩序的根基。今日美国的教会,虽然局势不容乐观,若有无数敬虔的基督徒,在乱中依然保有心中的秩序,通过教会的复兴,将道德秩序和社会秩序纳入正循环,绝非痴人说梦。护理在于神的行动让我们仰望上帝的护理,开始教会复兴的行动。

 

我们不知道美国的将来会如何,但是我们相信掌管万有、掌管历史的上帝全然得胜。在上帝的旨意中,国家的崛起和衰弱不是重点,甚至上帝可以任由祂的选民以色列人两千多年的亡国,神在乎的是祂的百姓和教会是否走在祂的旨意当中。当教会真正走在神的心意中、真正复兴的时候,国家社会的蒙福是自然发生的事情。

 

或许这次大选前基督徒祷告地太迫切了,上帝要试试祂的百姓是真的想要看见社会复兴呢,还是只想得着因此带来的好生活?是倚靠政治呢,还是影响政治?是把盼望放在今生呢,还是把盼望放在永恒?

 

过去几个月,我们看见这个国家许多罪恶彰显出来,让许多人确信教会以及圣经真理在诸多领域缺席太久了。或许川普总统离开白宫,是许多以基督信仰为根基的保守主义民众觉醒的开始。我们不能指望一位总统改变现状,而是从自己做起,在圣灵的引领下明白神在我们生命各个领域的引领,坚持真理并且实践出来。

 

过去一年常常听见教会里需要合一。主耶稣在约翰福音1721-22节为门徒所求的使他们都合而为一,还讲到像我们合而为一,那是指着圣父与圣子的合一。从这个角度来看的合一,我们已经有了又是正在竭力追求(已经/尚未 Already/Not yet)。不求神的心意而强求在地上的合一有点在地上建立天国的意思。


至终人类文明的出路都是在基督里归向上帝,归向上帝所启示的爱和公义,别无其它出路。当我们试着将神的话语应用在生命的各个领域(家庭,教会,社会),实践操作中会不断有不同意见,我们无法用合一来作借口不竭力寻求真理在这个时代的应用。各个领域我们都在努力实践无论弟兄姐妹的观点与我相同或相左,我都一如继往地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他们。若是我们被证明错了,就承认错误。若是对了,就善待不同意见的人。

 

让我们最后给承光的朋友们做些建议:


1.  尘埃尚未落定,美好的仗还没有打完。直到见救主耶稣基督的面,尘埃都未落定;直到新耶路撒冷降临,这个世界的尘埃都不会落定。


2.  即便接下来政治环境会越发恶劣,遵从真理的声音更容易被消声,请记得圣经哥林多后书48节的话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持圣经价值观的人们需要在媒体和教育这些重要的领域越发努力。


3. 过去两个月出现了许多阴谋论,虽然可以让人兴奋,有时让人暂时得些安慰,却不是正路。


4.  我们反对理性至上,却要善用上帝赐给我们的理性,不要幻想一劳永逸,不要白日做梦;让我们在公共领域,尊重事实,用常识做出符合圣经价值观的判断。


5.  愿你们继续关注承光学会,我们可以在艰难的时刻携手同行,一步一步往前走!

 

的确,伟大的旅程才刚刚开始,让圣徒们一起努力吧!谦卑悔改,尽力寻求事实的真相,尽力把全备的福音传给周围的每个人,以勇气面对即将来临的逼迫,以圣经价值观生活并工作,不效法这个世界,却心意更新而变化,查验何为神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祂在掌权!

 

愿三一真神的怜悯不离开这地。

 

傅凯彬 牧师,现在美国牧会。承光学会(inherit.live)负责人。



 --请关注北美动态--
    迅速报导北美焦点新闻
    分析北美社会道德走向
    提供基督信仰角度的新闻评述
    适合所有关心北美社会问题的朋友阅读




敬请阅读最新文章:
深度文章:十字路口上的美国(含音频)
新种族主义像癌症一样在美国社会蔓延(含音频)
深度文章:美国社会乱象背后的深层根源(含音频)
自由的代价:长长的队伍是一个个人组成的
特殊的圣诞节,特殊的圣诞故事
比较川普与拜登的圣诞致辞
正义与邪恶的争战:众议院欲消灭父亲/母亲/儿女/夫妻等称谓
何为“基督教川普主义之毒”?(含视频)
深度文章:我们都生活在“双城记”的故事里
我所经历的华盛顿DC的1月6日大游行
基督徒当如何面对1月20日以后的拜登政权?
从“男女同厕” 看“自由、平等、权力”



浏览(7777)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58,6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生命建造】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2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