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我们夫妇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在家教育! 2021-03-17 16:16:19

1.jpg

(全美圣经比赛少年组入围选手)

 

在家教育,为主赢得我们的下一代

 

文 | 陈学东 陈腾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音频为客旅姊妹朗读:

 

“看来你对小学阶段的在家教育已经了如指掌了,那到了高中怎么办呢?她们要怎样参加各样考试,还有如何申请大学,你都有底吗?”

 

“从一无所知到弄清楚了小学的情况,全是出于神的带领,相信到时神也一定会有所供应的。”

 

回想起曾经与一位姊妹的这番对话,一晃已经十年过去了。那时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公立学校糟糕的风气和方向,也意识到它将会越来越糟糕,但却万万没想到它的下滑速度是如此惊人。现在回头想想,神当初坚定了我们在家教育(Homeschool)的心志,没有让我们顺从心中的软弱,实在是令我们感恩不已。虽然在这过程中我们也曾心力疲惫,但更多的是经历神信实的供应。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自己在家教育的两个孩子,都在信仰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会轻易地被社会上“虚空的妄言”(西2:8)所掳去。这让我们感到自己在其中的每一份投入都是值得的。

 

由于公立学校对学生反传统理念的灌输,加上新冠疫情的肆虐,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在考虑在家教育这一选择,但很多家长还心存疑虑。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在开始前,不仅是自己不确定,还面临着许多质疑的眼光。那时,在家教育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未知数。是神通过祂的话语、圣灵的感动、以及其他弟兄姊妹的见证,帮助我们解开了这个谜,让我们踏上了这一旅程。本文旨在分享神如何解答我们关于在家教育的诸多疑问。盼望这一见证能够帮助主内肢体对在家教育建立全面的了解,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做出最好的决定。

 

我们当初面对的困惑主要包括以下这些方面:

 

你们为什么想要开始在家教育?

 

这是一个我们时常被问到的问题,也是我们时常会想起的问题。

 

我们两个女儿都是在夏威夷出生的,当时我们家弟兄所在公司在北卡,他在夏威夷远程上班,姐妹在夏威夷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到了大女儿快要上学的年龄,孩子学校教育的问题就成为了我们祷告的重点之一。夏威夷是一个自由派风气非常严重的地方,全美第一个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就是夏威夷。我们在祷告中越来越感受到不安,最后决定放弃那美丽的风景、宜人的气候、及蛮有前途的工作,举家搬回我们曾经居住过的北卡州。当时想着北卡州坐落在圣经带之中,学校风气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于是我们就在一所比较有名气的小学旁边购置了房子,也让大女儿在那间学校开始了学生生涯。我们想着有放心的学校可以托管孩子了,日子就会越来越轻松。

 

但实际上却事与愿违。从大女儿上学以后,我们发现学校里每年最热闹的一天就是鬼节,对其他基督徒看重的节日却只字不提。同时,我们也发现学校的教育内容也很成问题。虽然当时还没有像今天一样,学校的教材还没有大量融入了同性恋及性混乱等直接了当挑战基督信仰的内容,但也已经让我们十分纳闷。比如说,有一次她回家后告诉我们,老师在给她们讲授如何成为好公民时,特别强调要回收垃圾,而对做人的品格,诸如爱心、互助、诚实等等只字不提。这是哪门子的洗脑教育?正是这时,神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令人惊讶的统计数据:在教会里长大的孩子中,从公立学校高中毕业的有约85%放弃了基督信仰,相比之下,在家教育的只有6%(参注1)。这是何等鲜明的一个对比!孩子将迷失信仰这一念头让我们不寒而栗。对我们来说,“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了自己,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呢?”(路九:25)曾经只是一个假设命题,但在那时候,成为了一个切实的警钟。于是我们开始为是否在家教育祷告,在经过两年多的祷告挣扎之后,我们决定开始这一尝试。当时大女儿刚上完小学三年级,小女儿也上完了学前班(Kindergarten)。

 

你们这不是在拿孩子的前途开玩笑吗?

 

的确是的,我们没有把握能否把孩子培养成成绩优异的学生,这也是我们曾经纠结过的问题。但神让我们结识了一位姊妹,通过她的分享,我们找到了答案。这位姊妹在我们之前好几年就已经开始了在家教育。她自己曾坦诚地说,她自己连英文都不怎么会说,但却对在家教育非常有信心。她对神的信心和交托大大地激励了我们。当讨论到孩子的学业和前途时,她的一句话也点醒了我们:“你们想要把孩子培养成怎样的人?”我们是想要孩子成为不顾一切去爬藤的人呢?还是希望她们在信仰上扎实且有忠心?想通了这一点,其他的问题其实就已经迎刃而解了。

 

在这过程中所经历的,也让我们亲自感受到了神的应许:“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后来得到的许多收获,其实都是出人意外的恩典。

 

比如,通过在家教育,孩子们培养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对学习的热爱,并养成了持续自我教育的习惯。这是可以让他们终身受益的,远比成绩出色和考上名校更为重要。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个缘故,数据表明,在家教育的孩子的普遍学习能力和标准化考试成绩都要远远超出传统学校的学生(参注2和3)。同时,这些孩子们也在时间管理上得到锻炼,知道如何安排先后次序,以确保完成各样任务。所以,虽然我们并没有要求孩子们去刻意追求学习成绩,但她们的学业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现在,大女儿已经是一所知名公立大学优等班(Honors Program)的一年级学生,攻读语言学和德语双学位。入学后不久,她就被系里物色为五年直接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位的人选。对于在大学中需要自我管理的学习模式,她马上就能得心应手地面对,这是她多年来养成的自学能力带来的结果。

 

另外,在家教育还可以根据孩子的特点作出针对性的引导和教育,帮助她们参加取长补短的活动。大女儿喜欢写作,我们就鼓励她在这方面多锻炼,比如参加全美写作比赛等等。她也乐意使用自己的专长去帮助别人。当得知一家学生家庭收入偏低的学校需要义工时,我们就鼓励她每周去做课外辅导;当教会的诗班需要人弹钢琴的时候,她也乐意挑起司琴的担子。现在虽然她已经上大学了,但仍然每个礼拜五晚上和礼拜日都回到教会,帮助带领儿童和青少年。通过这些服事,大大锻炼了她的责任心。

 

小女儿在我们开始在家教育的时候,还是一个极度内向的小孩,在公共场合总是躲在我们身后,从来不与外人说话。我们就带她参加背诵圣经的群体活动,也加入了一个演讲社团。奇妙的是,她对这些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这几年来,全美圣经比赛(NBBC-National Bible Bee Competition)以及全美基督徒演讲辩论比赛(NCFCA Christian Speech and Debate),都是她最热衷参加的活动。她从极度害羞,变成了一个可以对着上千人说话而不怯场的人。也因为这些活动,她背熟了大量圣经经文。这些经文显然改变了她的生命,让她从一个喜欢抱怨的人,变成了一个知足及善解人意的人。这完全是神通过在家教育所赐的格外的恩典。

 

全美圣经比赛少年组入围选手

 

 

 在家教会的孩子会缺乏社交能力吗?

 

“在家教育的孩子缺乏社交的机会”是对在家教育的一个极大误解。在开始在家教育以后,我们发现其实这些家庭所组成的支持网络挺强大的。这些家庭的孩子们可以经常在一起活动,彼此交往。刚开始在家教育时,我们发现,如果不注意的话,反而很容易就会让孩子们进入社交过度的状态,所以我们还得刻意减少她们的社交活动。同时,因为是在家教育,在时间的支配上,比去学校更有效率。她们每天在学习之余,还有比较多富余的时间,所以她们有机会参加更多的课外活动。前面所提到的义工及NBBC和NCFCA就是这样的例子。在这些活动中,她们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成为了很好的属灵伙伴。

 

2.jpg

与其他在家教育的孩子们一起参观造砖厂

 

另外,关于社交这个话题,从45个研究项目的结果来看,绝大多数的研究都表明,在家教育的孩子们,在社交和情感上的发展,都要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稳健(参注3)。我们也观察到,相对于其他孩子来说,在家教育的孩子们更善于与成年人交流。可以说,在家教育其实让他们锻炼出了更全面的社交能力,因为他们的社交对象不只局限于同龄人。

 

3.jpg

参观面包店

 

按目前的情况来看,选择在家教育的家庭会越来越多,我们所在的教会就由当初我们一家,发展到如今的六七家了。我们也注意到,之前所提到的NBBC及NCFCA等活动,参与的华人家庭也越来越多。最新的资料表明,自从新冠疫情以来,全美在家教育的学生由原来的两百万人增加到了五百万,学生比例从3.4%增长到了9% (参注4)。所以,在家教育的支持网络会越来越庞大,孩子们的社交机会也只会有增无减。

 

4.jpg

在家教育的孩子们参加圣诞聚会

 

我们没有在美国接受过基础教育,能胜任在家教育吗?

 

我们夫妻俩都是来美国读研究院的,对美国中小学及大学本科的教育可谓是一窍不通。所以要论起能否胜任教导孩子门的学业,我们只能说是不够格的。数理化我们或许还能帮上点忙,但对那些历史、地理、人文等学科,我们也是一头雾水。但多年在教会服事的经验告诉我们,大凡神呼召我们做的事,都不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否则怎么需要依靠神呢?最终又如何能彰显神的荣耀呢?所以当时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可行性分析,而是在两年多的祷告中确认到神的呼召以后,就凭信心开始了。

 

在作出了决定以后,实在经历到神的供应是超出我们所求所想的。首先,高质量的在家教育的教材应有尽有,不管是线上的,还是线下的,从需要自己授课,到孩子完全自学的教材,甚至包括实验器具,都可以找到现成的。所以,不需要每门课都由家长亲自来教。同时,各地都有许多由在家教育的家庭发起的合作教学机构(Homeschool Cooperative),让孩子们去感受课堂的氛围,特别是大家一起做实验的乐趣。我们的孩子就是在这样的机构里上了生物课和化学课。另外,很多大学也开设了一些向高中生开放的课程,我们的两个女儿也上过好几门这样的课。

 

出于神的供应,在家教育有时还会遇上一些意想不到的机会。我们附近有一位德国裔的工程师,他从IBM退休以后,决定开班免费教德语,专收在家教育的孩子。我们的大女儿就是因为上了他的课,对德语和德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终决定把德语作为第二学位。这位老师也实在是教得非常出色,所以大女儿上大学后,通过考试就直接免去前两年的德语必修课,大大缩短了攻读第二学位的时间。

 

我们相信这一切都是出自神的供应。我们只需问该不该做,而不是能不能做。

 

孩子会配合家长的教育吗?

 

这是一个很实在的问题。我们也确实看见过在家教育不成功的例子,原因基本上是因为孩子们的反弹,不再愿意配合在家学习。我们自己的经验是,祷告在这其中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没有办法强迫孩子们积极配合,但神可以改变他们,让他们建立顺服的心态。我们也为自己祷告,也鼓励孩子们也时常祷告,求神赐给我们智慧,让我们能够彼此了解,从而合理有效的沟通。

 

正是因为孩子们可能产生反弹,越早开始在家教育,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他们自己经历到在家教育的好处越多,对持续下去的愿望就越强。另外一点就是在开始前,要对孩子们加以引导,与他们分析学校的现状,以及在家教育的好处,并教导他们神对孩子的成长和教育的旨意。这样可以增强他们接受在家教育的意愿。在准备过程中,若有可能,让他们结交一些在家教育的孩子作为朋友,也是大有帮助的。我们也见过一些家庭,一开始因为孩子不愿意,所以一直无法开始,但后来孩子们自己提出要在家教育,一切就可以顺利展开了。在开始前,也要跟孩子们事先说好,在上课时间,家里就如同正式学校一样,他们需要按照父母的要求完成每天的功课。感谢主的引领,我们的两个孩子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在家教育,从来没有过要回到公立学校的念头。根据我们的观察,这种情况于在家教育的家庭中是占大多数的。

 

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心理变化的不同阶段,特别是孩子们到了青春期,变化就尤为捉摸不定,家长与他们因观念的差异而产生摩擦是正常的。在家教育也不可能完全避免这样的摩擦。面对孩子们的这些心理变化,特别是青春期的风暴,在家教育的家长们也定会遇到烦恼。但比起孩子在外受到毒品、乱性、霸凌、及自由派思维的影响和冲击,这些烦恼实在是微不足道的。

 

话又说回来,如果家长只是因为担心孩子不配合而有所顾虑,也不妨开始尝试一下,比如说用暑期或一个学期来做一个试验,实在觉得不行再调整也为时不晚。

 

5.jpg

(家庭课堂)

 

学校不也需要基督徒的孩子去争战吗?

 

这个“属灵”的问题确实让人很难回答,这也是我们所听到的,家长用来拒绝在家教育的最常用的理由。我们自己一开始对此也是考虑再三的。但有一次在听杜布森博士(Dr. James Dobson)分享时,发现他为这一问题做出了很好的回答。Dr.Dobson在分析了公立学校的现状时,列出了种种证据,表明学校已经完全被自由派思潮所掌控,然后他作出结论,大致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把孩子送到学校去,不是送他们去争战,而是去做牺牲品。这场属灵的争战应该是由家长去打的,而不是把责任推给孩子们。能确保孩子们建立并保全他们的信仰,是家长们最重要的属灵争战。当我们给了他们足够的装备以后,再让他们去为主争战,他们得胜的机会就要大得多。

 

孩子最终不是还要面对社会吗?

 

是的,在家教育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最终让孩子们去面对社会,让他们有机会去影响社会。问题在于,如果在他们还没预备好的情况下,就把他们推向社会,社会的对他们的影响将远大于他们对社会的影响。从这次大选我们看到太多家庭不和及教会撕裂的例子,实在是令人心痛。究其原因,这现象在很大程度上与年轻人完全被学校洗脑是直接相关的。年轻人在世界观形成的过程中,如果能够得到正确的引导,在他们打好了根基以后再去面对世界,就不太容易被似是而非的论调给掳去。

 

大女儿现在就读的公立大学,是众所周知的自由化思潮非常浓重的学校。但由于她从小就学习分析辨别自由化论点的谬误,并对圣经的话语建立了敬畏,所以我们在决定送她上这所大学之前,除了知道要时常为她祷告,求神坚固她以外,心里是坦然的,因为知道她已经预备好了。她现在虽然面对的是常常取笑保守派观念的教授,她自己也因为在作业里表达了自己的保守派观点而被老师扣分,但她的信心却没有动摇。她还积极地向同学介绍基督信仰和保守派的世界观。实在是感谢主的恩典。

 

在家教育需要多大的投入?

 

要有收成,就必须要有付出。在家教育是需要有所投入的,而经济上的投入还不是最主要的。

 

从经济上来衡量,父母中至少有一位需要放弃全职上班的职业,特别是孩子还小的时候。这对于有些家庭来说,或许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对于在北美的很多家庭,也不是难以做到的,关键是我们认为什么是更为重要的。另外,有许多在公立学校免费的项目,都成了自己的开销,比如说教材、实验器具、选修AP课程、及参加AP考试等等。但在经济上也不完全只是投入,因为在家教育的灵活性,有些开销则省下来了。比如说,去探亲或旅游的时候,可以避开旺季,从而大大减小了开支,如此等等。

 

然而,对于我们来说,投入更大的应该是祷告和自己灵命成长的努力。孩子们会成为怎样的人,并不掌握在我们手中,所以必须时常为他们的身、心、灵的健康成长而祷告。同时,在家教育时常因为资源有限,很多事情都必须亲历亲为,其中自然会遇到各种挑战。祷告寻求神的帮助自然成了每天的功课。也因为每天都跟孩子在一起,他们自然会更多地留意到我们是否言行一致,也会留意到信仰在我们生命中所起的作用。这就迫使我们对自己的灵命成长更加警醒。我们教导孩子的同时,首先自己要接受神的教导。神其实是通过我们带领孩子的过程来陶冶我们,让我们更加仰赖信靠祂。这一付出其实是非常值得的。

 

纵观整个在家教育的旅程,实在是感受到“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六十五:11)根据我们现在所知的,如果要回到当初重来一遍,我们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再次选择在家教育。希望这一分享对您有所帮助,愿神顾惜帮助祂所爱的人。

 

注释:

1. http://exploringhomeschooling.com/

2.https://www.washingtontimes.com/news/2009/aug/30/home-schooling-outstanding-results-national-tests/

3. Brian D. Ray, Ph.D. J. School Choice, p604-621, 27 Nov2017

4.https://fee.org/articles/homeschooling-more-than-doubles-during-the-pandemic/

 

陈学东、陈腾夫妇 90年代来美,求学期间信主,相遇结为夫妇;陈学东弟兄现任教会长老,夫妇现在新植堂教会负责青少年事工。


 

敬请阅读本刊经典文章选播:

主日信息:主耶稣啊,我愿你来!(王峙军牧师/含音频)

深度文章:详解“太初有道”(含音频)

基督徒,你能做到这五个超越吗?(含音频)

深度文章:探究“生命之源”!(含音频)

肉身受苦越多,犯罪越少?真的如此吗?(含音频)

人生无盼望,谁能担当我们的忧患?(含音频)

深度文章:后现代主义拒绝的是什么?

主日信息:软弱与刚强(含音频)

看!出生七百年前被预告的特殊见证人(含音频)

父母亲,你们能平等看待每一个孩子吗?(含音频)

父母亲当如何教给孩子正确的性知识(含音频)

十年来我经历了四次苦难(含音频)

 

生命季刊新号

请扫描关注“生命季刊3”,请转发给您的亲友

1616022945299222.jpg


浏览(5016) (7)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倩影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1-03-19 06:09:26

这个女孩应该是天主教家庭。他和她老公现在各信各的。不知道怎么handle的,她很能干,也只有她能handle的了。现在仨孩子了,大女儿和她一个模子,非常漂亮。

回复 | 0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1-03-19 06:05:08

我认识一个女孩,她就是home education长大的,也是宗教的原因,怕在学校学坏了。她家还做foster home,所以家里就是个小社会。女孩很漂亮也很有主见。很多人追她,有钱的帅的,至少我都看到一个,我没看到的不知有多少。但她和一个伊朗人结婚了,还裹上黑纱和老公回了一趟伊朗,我的天,我说你不怕吗?她说怕,所以很小心。Anyway,她说:

1。她的孩子一定不会home education。她受够了。

2。她家一定不会做foster home。Foster home会造成confusion。她说比如她弟弟,就会拉个朋友回家来说,这是我的brother。他分不清家人和朋友。我当时想,这也不要紧吧。

这么多年,我一直琢磨她,我想,religion其实是好事情。但人毕竟是人,一个家必需要有私密的爱,和上帝的爱不一样,上帝的爱是公开的。家就是私密的,不能混在一起。

所以home education,要么家社会化,要么与社会脱节。有点两难。


回复 | 2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1-03-18 07:45:10

顶!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1,8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生命建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