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今天基督徒怎么看待安息日?(含音频) 2021-08-04 06:11:32

 

2903022_full-matthew-bible-quotes-time-matthew-12-8-jesus-and-the-sabbath-bible-quote-image.jpg

 

在这里有一人:

安息日的主(下)
——马太福音系列文章

 耶稣以安息日的主的身分宣告:人在安息日做善事不违犯安息日


文 | 何春勋
生命季刊专稿

 


 

请阅读本文第一部分内容:

安息日的主(上)

 

音频为虹雨姐妹朗读

 

 


 

马太福音12:9-21

 

耶稣离开那地方,进了一个会堂。那里有一个人枯干了一只手。有人问耶稣说: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控告祂。(太12:9-10)

 

耶稣和门徒离开麦田到了会堂,马上又面临另外一个挑战,还是跟安息日做不做工有关。会堂中有一个人,他的一只手瘫痪僵硬。路加福音第六章说一些法利赛人和文士不安好心,故意向耶稣提出可不可以在安息日治病的问题,看耶稣会不会医治这个人,想要利用这个机会来控告耶稣违反安息日的规定。

 

本来大家在安息日到会堂就是要去敬拜神,学习圣经,唱诗歌颂,在神里面得到安息。但是法利赛人却要利用律法来引起纷争,让大家都不得安息。他们原来以为可以马上抓到耶稣的把柄。但耶稣是安息日的主——

 

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有一只羊,当安息日掉在坑里,不把它抓住,拉上来呢?人比羊何等贵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于是对那人说:“伸出手来!”他把手一伸,手就复了原,和那只手一样。(12:11-14)

 

save lost sheep.jpg

 

耶稣首先就指出他们是两套标准,如果法利赛人家中的羊在安息日掉在坑里面,他们绝对不会因为要遵守安息日不能做工的规定,就袖手旁观,一定会赶紧把羊救出坑来。也就是说人都有良知,对事情轻重缓急都有评断的智慧,你家养的羊掉在坑中挣扎,你能不着急吗?

 

耶稣以安息日的主的身分向他们宣告安息日一项新的规定,就是人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并不违犯安息日。把羊救出坑来是做善事,大家在安息日都会高兴安心。安息日难道不能救人医治人吗,那不也是做善事吗?更何况人的生命比羊贵重多了。羊可以救,人当然更可以救了。

 

耶稣是安息日的主,当然在安息日可以医治拯救人。耶稣说到做到,接着就以神迹医治那个人,吩咐他把枯干的那只手伸出来,那个人凭着信心遵从主的吩咐,把手一伸就复原,跟另一只手一样有力,两只手都能正常做事了。

 

因着掐麦穗和医治枯干手的事件,长久以来被犹太人僵化的安息日传统终于回到正轨,以前犹太人每逢安息日都是小心翼翼,因为许多人担心有任何动作行为会犯了安息日,被文士法利赛人知道举发定罪受到惩罚。但耶稣宣告祂就是安息日的主,从此人不必担心受怕,可以在安息日行善,在主里得到真正的安息,得到主的怜恤拯救。法利赛人要承认,所有的人都要知道,耶稣基督是安息日的主。

 

法利赛人出去,商议怎样可以除灭耶稣。耶稣知道了,就离开那里,有许多人跟着祂。祂把其中有病的人都治好了;又嘱咐他们,不要给祂传名。(12:15-16)

 

因为耶稣的时候还没有到,所以耶稣医治完病人就离开会堂,去别的地方继续医治帮助其它有需要的人。耶稣要求他们不要给祂传名。耶稣希望大家都能够明白,传福音不是只传医治,因为人得到救恩,得到安息,比病得医治更为重要。他们要传的应该是耶稣是救主,耶稣是安息日的主,在耶稣那里可以得到拯救、安息、医治、安慰、赦免等许多的恩典。

 

安息日一直是犹太人所遵守的日子,那么今天基督徒怎么看待安息日呢?我们也需要守安息日吗?我们所遵守的主日跟安息日有什么关系呢?

 

首先,犹太人的安息日是礼拜五日落到礼拜六日落,基督徒的主日是礼拜天早晚全天,时间完全不同。安息日最大的规定就是什么工都不能做,凡牵涉到能量的都要有一定的限制。

 

第一世纪,不论在犹太地区或是外邦,基督徒在安息日进入犹太人会堂,不仅是尊重安息日,更是为了向犹太人或信犹太教的人传主的福音。当耶稣基督在七日的第一日从死里复活后,所有基督徒都尊这一天为主日,纪念主从死里复活,等候主的再来。使徒行传20:7就有清楚的记载,七日的第一日,教会聚会擘饼,使徒保罗在会众前讲道。因为我们守的是礼拜天主日,主荣耀复活的日子,但我们还是要尊重安息日的内容。

 

如果我们把礼拜天当成我们的安息日,我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们该去教会敬拜神,我们敬拜赞美奉献关怀,在神面前寻求明白神的旨意。把福音传给尚未信主的家人,和工作的同事,和家人一同分享神赐给我们的恩典。不要让一些琐事影响我们在主日的敬拜和安息,那些琐事不一定要在礼拜天做。例如我们可以周六把菜买好,周五晚上把衣服洗好,礼拜天就好好的休息。

 

路加福音十四章有一个耶稣的比喻,非常贴切的例子,耶稣说:“有一个人摆设大宴席,请了许多客,到了坐席的时候,打发仆人去对所请的人说:请来吧!样样都齐备了。众人一口同音的推辞,头一个说我买了一块地,必须去看看。请你准我辞了。又有一个说:我买了五对牛,要去试一试,请你准我辞了。又有一个说: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今天耶稣邀请你来参加大宴席,你是高兴接受还是有事不能来呢?马太福音十二章有两个信息重点,第一耶稣宣告祂是安息日的主,第二耶稣宣告祂是公义审判的主。马太在这两段信息中间引用了以赛亚书42:1-4的经文来印证这两点:

 

“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说: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拣选,所亲爱,心里所喜悦的,我要将我的灵赐给祂;祂必将公理传给外邦。祂不争竞,不喧嚷;街上也没有人听见祂的声音。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胜。外邦人都要仰望祂的名。”(12:17-21)

 

这是耶和华神借着以赛亚说的预言。犹太人都知道这个预言是指着将来要来的弥赛亚,他们并不明白这里面更多重要的真理。马太信主后懂了,就借着这前后两段信息让我们明白这个预言。

 

第一,耶稣是弥赛亚,是神所拣选、所亲爱,所喜悦的,圣灵与祂同在。这个预言完全实现,而且在耶稣受洗,在旷野受试探时都已经证实了。

 

第二,神差弥赛亚来到犹太人中间施行神的救赎计划,将来也必要将公理带到全世界,公理原文就是公义审判。也就是说基督的天国福音要从犹太人开始,然后被传到世界各个角落,公义审判也是要由犹太人开始,直到世界各国各族。所有的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因为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第三,我们看以赛亚预言经文的结构,就看出从公理开始传扬,到公理得胜结束,中间整个过程充满安息和公义,因为基督降临,带来的是和平的福音;祂不竞争,不喧嚷,祂不求名利,街上是平静的,祂给人带来安息,因为祂是安息日的主。

 

压伤的芦苇和将残的灯火,指的是国破家亡的以色列,被奴役的犹太人;神持守对他们的约,不让他们全然灭绝,必要拯救他们恢复以色列国。压伤的芦苇和将残的灯火,指的也是全世界各国各族受压迫被奴役在罪恶捆绑中的人,基督也是公义审判的主,从神的子民开始,祂要在全世界施行审判,将公平公义带给各国各族,凡是相信主仰望主的都可以得到救恩。

 

犹太人看重圣殿,圣殿被毁是犹太人千百年来非常在乎的一件大事,他们常常借着各种仪式来纪念。可惜的是他们不在乎那位比圣殿更大的耶稣基督,安息日的规定是犹太人自古以来每个礼拜都要遵守的,他们看重安息日的规条,却不认识安息日的主,无法得到真正的安息。我们是有福的,因为我们都是主基督教会的一分子,这就是圣殿,我们每个人都是神的殿,带着荣耀和圣洁。主是教会的元首,我们都可以在祂里面得到从天而来的安息。

 

何春勋 来自台湾,芝加哥北郊葛霓华人教会牧师,生命季刊董事。


何春勋牧师约翰福音系列,请点击👇
马太福音


生命季刊最新号:“生命团契”
请转发给您的亲友

生命团契二维码.png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手机主页.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生命季刊备份.png


浏览(243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53,1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生命建造】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弥赛亚的受难与复活
· 受难节信息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