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福音派教会里的五种假福音:“滥用恩典的福音”!(含音频) 2021-09-26 10:26:17

 

Grace Not Excuse.jpg

 

福音派教会里的五种假福音:

1.“滥用恩典的福音”

——福音派教会里的五种假福音(2)


 不要再传“神无条件爱每个人”了,圣经说神“天天向恶人发怒”!


文 | 路瑟(Dr. Erwin W. Lutzer)
译者:梅子

《生命季刊》第99期

 

请阅读本文第一部分:

福音派教会里的五种假福音(1)

 


音频为薇言姐妹朗读:

 


 

编者按:本文是路瑟博士(Erwin Lutzer)所著《在巴比伦的教会:聆听呼召,成为照亮黑暗的光》The Church In Babylon: Heeding the Call to Be a Light in the Darkness (Moody Publishers 2018)一书的第八章的中文翻译。路瑟博士是芝加哥慕迪教会的主任牧师,著有30多本著作,是一位国际知名讲员,他的信息长年在慕迪广播电台等数家基督教电台播放,他也是“中国福音·大会”2013及2017的大会讲员。本刊已经获得慕迪出版社授权翻译并发表本文。

 


 

1.滥用恩典的福音

(The Gospel of Permissive Grace)

 

首先我要感谢神的是:许多教会强调恩典,这对会众是有益的。我们是因恩典而得救,且每天因恩典而被神更新与接纳,这种认识把很多人从毫无生气、毫无喜乐、以行为表现为标准的教条中解放出来,从生活循规蹈矩却与神无个人关系、表面遵行规则却不欢欣顺服神这种状态中得到释放。恩典一旦被正确理解,就会对十足的罪人和挣扎中的圣徒都显出奇妙之处。要获得属灵的胜利,不是靠着把人重新放在律法之下,而是要把他们引进基督成就的救赎之工和祂赐给我们的恩典之中。信徒不必靠自己赢得神的恩惠,因为我们已被基督永久接纳了。难怪保罗陶醉于神“丰盛”的恩典(见罗马书5:20)。

 

我也锺爱恩典,所以我很难批评那些与我有如此共识的人。可是今天我们正目睹所谓的“恩典运动”对恩典的扭曲。揭露这种错误的恩典观的最好的书籍也许是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的《超级恩典:揭露现代恩典观的危害》4。他的研究证实我在过去十年中所见所闻的现象确实存在:圣经教师和传道人向那些还根本不相信自己需要恩典人们预送恩典。

 

过去,我们宣讲律法,等到听者确信自己是罪人,我们便解释神恩典的奇妙作为。可是今天,许多传道人说:“神无条件地爱你”,“神爱你的本相”。听者把这些话理解成:“我可以继续和女友睡觉;我可以继续沉溺在各种瘾癖中。庆幸的是,神因耶稣而喜悦我。”换句话说,“无条件的爱”被理解为“无条件地认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grace not to sin.jpg


 

神不会以同样的方式爱每个人。祂无条件地爱属祂的子民,即那些“在基督里”的人,就像爱祂自己的儿子(约翰福音17:20-23)。但这并不意味着神喜悦我们的一切行为,也不意味着神不会因我们的任性而管教我们。虽然神善待众人,并且爱世上的人(约翰福音3:16),但是“落在永生神的手里,真是可怕的!”(希伯来书10:31)。圣经又说:“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希伯来书12:28-29)。难怪圣经告诫信徒说:你们既然认识了神的圣洁,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彼得前书1:17)。

 

布朗说,一些恩典教师断言神永远心情愉快。他指出本杰明·邓恩(Benjamin Dunn)的书《快乐的福音:与快乐的神轻松联合》描述的神总是高高兴兴的。5查克·克里斯科(ChuckCrisco)牧师也说了类似的话:“如果神每时每刻都保持‘派对情绪’(in a party mode),你想会怎么样?”6

 

神保持“派对情绪”?每时每刻?

 

假如这些作者的意思是神永远良善、恩慈、公义,那他们说得对。但是假如他们的意思是神从不发怒,那么我要说:不对,神并不总是心情愉快。我认为你不可能忽略圣经那么多次提到的神的震怒和恼恨,不仅旧约如此,新约也不例外。不记得大洪水、所多玛和蛾摩拉、以及以色列人因拜偶像而受到的严厉审判吗?如果你和许多“恩典传道人”一样,说这些事件都发生在旧约时代,那么请想想终将到来的大灾难和永恒的地狱吧。你只需读一下启示录中描述的审判,就会确信神并非无条件地爱每个人,而且祂并不总是“心情愉快”。

 

我们再不要传讲“神无条件地爱每个人”这样的话了!圣经说神“天天向恶人发怒”(诗篇7:11),且恶人在神眼里是可憎的。“因为行非义之事的人,都是耶和华你神所憎恶的。”(申命记25:16)。祂怒斥罪恶,向所有那些把神之爱看成理所当然却不肯认罪悔改者发出警告:“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愤怒,以致神震怒,显祂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罗马书 2:5)甚至连“神爱罪人但恨罪恶”这句话也会误导人。正如已故的斯布劳尔(R. C. Sproul)所言,神不是把罪恶打入地狱,而是把罪人打入地狱。7不错,我们应该向世人宣告说神爱他们,但是声称神无条件地爱每个人或者暗示神的爱意味着我们不必担心将来的审判,就等于包庇不肯悔改的罪人。

 

 

God angry with wicked.jpg


 

现代的恩典运动教师或许会说他们相信神会愤怒,但是在他们的讲道和写作中却显然极少提神的愤怒。即便偶尔提到神的愤怒时,他们就说那是在旧约背景下而不是在新约背景下。约瑟夫·普林斯(Joseph Prince)说:“神不审判美国(或今天世界上任何国家)。美国及其罪已经被审判过了!在哪里审判的?在耶稣的十字架上!罪已经在十字架上受了审判!”

 

 

J.Prince1.jpg


 约瑟夫·普林斯(Joseph Prince)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普林斯,恩典传道人中最著名的一位,竟然认为不信神的人也不会落在神的震怒之中,因为所有的罪都已经在十字架上受了审判。8这一观点与保罗在新约中所说的完全相反:“神的愤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罗马书1:18)保罗接着列出了不敬虔者所犯的一系列罪恶,并说他们因这些罪在现在和将来都受到审判。

 

我很想听一听现代恩典传道人如何讲下面这段经文:

 

……那时,主耶稣同祂有能力的天使从天上在火焰中显现,要报应那不认识神和那不听从我主耶稣福音的人。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和祂权能的荣光。(帖撒罗尼迦后书 1:7-9)

 

神是一个拥有多种属性的存在:慈爱与公义,真理与愤怒,平衡地在祂里面共存。

 

如果说新恩典教师的第一特征是拒绝承认神会向罪人发怒(包括现世的与将来的愤怒),那么他们的第二特征便是把律法和恩典对立起来。布朗说他遇见过一位服事著名“超级恩典”领袖的人。这人曾撰文写道:在恩典运动中,“如果你告诫别人‘不要’怎样怎样,那你就是律法主义者……那是律法主义,也称为‘做基督教’(do-do Christianity)。”9在他们的观念中,恩典必须完全脱离法律;若我们服从一个诫命,那就是被带回到法律之下了。即使新约的命令(例如罗马书第12章)也被恩典教师淡化;据他们说,如果我们在恩典之下,我们就会自然而然遵守这些命令。依他们看来,甚至基督徒生活的纪律也会使我们回到“靠行为得救”的境地。

 

我并不是说恩典运动的传道人鼓励犯罪。他们可能会说,正是他们所传讲的恩典使人脱离罪恶。但是在基督教历史上,对律法的完全摒弃叫做“反律法主义”,在许多情况下“反律法主义”成了基督徒追逐属世生活方式的借口。一位传道人表达过这样的意思:“我做什么都没关系,因为在天父面前,我是站在基督的完美之中的。”犹大书说有些人“将我们神的恩变做放纵情欲的机会”(第4节)。

 

保罗告诫加拉太人把自己重新置于法律之下是危险的。但是请注意这个至关重要的道理:不要把保罗的提醒理解为我们不该受律法的指教。我们努力遵守新约的命令,并不等于把自己置于法律之下;但假如我们认为神所要求于我们的只是行为的服从而没有心意的更新,那么我们就是把自己置于法律之下了。保罗知道他的恩典观可能被误解,因此他提醒说:“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做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加拉太书5:13)。

 

第三个特征,这些恩典教师说基督徒根本不需要认罪。他们说:因为耶稣已经饶恕了我们的过去的、现在的和未来的罪,所以即使我们犯罪,我们也只需确认自己已经得到赦免。他们坚决否认主祷文是基督徒祷告的典范,因为主祷文中祈求神赦免罪过,而他们说基督徒是绝对不需要祈求赦免的。至于约翰一书1章9节的那个名句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他们说这不是关于基督徒的,而是关于未得救之人的。在他们看来,如果我们教导基督徒也必须认罪悔改,那我们就是信奉律法主义的法利赛人。10但耶稣显然不这么看!启示录提到了七个教会,祂要求其中的五个悔改!

 

正如布朗向我们所展示的,此类关于恩典的教导会导致对同性恋行为的认可,甚至导致“人人都将得救”这一彻头彻尾的异端思想,对此我们不要感到吃惊。11一些恩典教师宣称:在一个不传讲这种恩典观的教会做礼拜,就是置身于“暴君和操纵者”的控制之下。12

 

圣经所讲的是恩典与罪恶相争, 而滥用的恩典允许人在自己的罪里心满意足。新约的恩典训练我们行义。“因为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提多书2:11-13)。

 

在本书前几章中我们讲到了耶利米时代的假先知,他们只片面强调以色列民族是神所拣选的,宣称以色列人会享有神无尽的恩惠,不论他们的行为如何。假先知说以色列民可以无条件地依赖神的恩惠。可神却是这样论到假先知:“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耶利米书6:14)

 

我再说一遍:将神的恩变做放纵情欲的机会,就会使人误以为处于恩典之下的人是可以放心犯罪的。如果我们一味地强调恩典而不提神的管教与审判,如果我们只讲天堂不讲地狱,耶利米就会对我们说:“你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

 

17世纪的清教徒牧师托马斯·沃森(Thomas Watson)说得好:“若不觉罪为苦涩,焉能知基督甘甜。”13

 

注释:

 

4.Michael Brown, Hyper-Grace: Exposing the Dangers of the Modern Grace Message(Lake Mary, FL: Charisma, 2014).

5. Ibid.,153.

6. Ibid.

7. R.C.Sproul, “Does God Hate the Sin but Love the Sinner?”, R. C. Sproul and JohnMacArthur Q&A [Psalm 11:5], YouTube Video, May 5, 2017,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X0r8enBdY.

8. JosephPrince, Destined to Reign: The Secret to Effortless Success, Wholeness andVictorious Living (Tulsa: Harrison House Publishers, 2007), 49–50.

9. Brown,Hyper Grace, 13.

10.Ibid., 25.

11.Ibid., 20.

12.Ibid., 30.

13.Thomas Watson, “The Doctrine of Repentance,” 1668, http://www.gracegems.org/Watson/repentance3. htm.

 

路瑟牧师(Dr.Erwin Lutzer) 芝加哥慕迪教会主任牧师。2013/2017中国福音大会讲员。译者梅子 现居芝加哥。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手机主页.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生命季刊备份.png



生命季刊最新微信公众号“生命团契”
请转发给您的亲友

生命团契二维码.png


浏览(392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53,5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生命建造】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弥赛亚的受难与复活
· 受难节信息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