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福音派教会里的“社会公义福音”(含音频) 2021-09-27 05:44:59

 

Social-Justice-The-New-Gospel - Copy 1.png

 

福音派教会里

“社会公义的福音”

福音派教会里的五种假福音(3)


路瑟牧师:所谓社会公义,即使在其最佳状态时,也不是福音

 

文 | 路瑟(Dr. Erwin W. Lutzer)
译者:梅子

《生命季刊》第99期

 

请阅读本文前两部分:

福音派教会里的五种假福音(1)

福音派教会里的五种假福音(2)

 


音频为韩凯弟兄朗读:


 

编者按:本文是路瑟博士(Erwin Lutzer)所著《在巴比伦的教会:聆听呼召,成为照亮黑暗的光》The Church In Babylon:Heeding the Call to Be a Light in the Darkness (Moody Publishers 2018)一书的第八章的中文翻译。路瑟博士是芝加哥慕迪教会的主任牧师,著有30多本著作,是一位国际知名讲员,他的信息长年在慕迪广播电台等数家基督教电台播放,他也是“中国福音·大会”2013及2017的大会讲员。本刊已经获得慕迪出版社授权翻译并发表本文。


 

社会公义的福音
(The Gospel of Social Justice)

 

“你近来讲道主题是什么?”我问美国中西部的一位牧师。

 

他回答说:“我现在正讲一个系列,是关于天国的福音、社会公义的福音。”感恩的是,我对他足够了解,知道他相信个人必须借着信基督而成为基督徒,但同时我也知道:个人因信而得救的福音,在他所诸多事项的优先次序中,几乎处于末位。

 

所谓“社会公义”对不同的人来说有着不同的含义。在某些人看来,它是社会主义观念,即马克思主义所主张的政府干预、控制并拥有所有权,从而使资源得到平均分配, 他们认为这样做社会就公正公平了,而且只有这样,被压迫者才能感受到“社会公义”。还有人根据解放神学理论来定义所谓社会公义,将“拯救”等同于摆脱经济和社会压迫。同性婚姻也常常被界定为社会公义问题。大学中更是充满了各种社会公义理论的忠实倡导者,他们坚信少数族裔应该按自己对“公义”的理解,要求公义。与所谓社会公义相左的观点和相对温和的声音受到压制,甚至有时会遭遇极端政治正确的言论所激发的暴力行为的打击。

 

另一方面,许多福音派基督徒置身于文化之外,为复兴祈祷但不参与消除贫困、种族主义和非正义等现象的斗争。我们应该称赞具有社会良知的年轻一代,他们活出了福音:参与社区事务,帮助穷人、被压迫者和困苦者,又持守了恩典的福音。基督徒一向是,也应该如此,致力于减轻人类的一切痛苦和不公正现象。非洲的许多医院就是由基督教各种事工机构建立的。

 

但是这里面也有危险。

 

众所周知,在二十世纪初,许多教会不再传讲基督的十字架,而代之以“向众人行善”。他们引用旧约经文支持自己的立场,例如“给孤儿申冤,为寡妇辨屈”(以赛亚1:17),也诉诸新约中的类似片段,例如耶稣说过我们看望监狱中的基督徒,就是看望祂(马太福音25:35-40)。就这样,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取代了基督为救罪人死而复活所成就的救赎大工。事实上,“神救人脱离罪”这个福音信息几乎被完全忽视了。而基要派拒绝“社会福音”,大多是把自己局限在只关注个人悔改归主的迫切需要,而忽视了福音的社会意义。

 

今天,历史在重演,只是带着不同的改变。许多千禧一代觉得自己不适应福音派与保守政治的结合,因此选择投身社会公义。可悲的是,他们中的许多人抛弃了“个人悔改得救”的教义,选择了一个他们认为更实用的福音,即帮助穷人和有困难的人。他们信奉“社会公义福音”。

 

我认识的一家教会完全符合这些特征:它号召会众参与各种各样的社会工作,却长期忽视了关于神在基督里的救赎的福音。还有一个例子是所谓的“新兴教会”运动,该运动通常只关注地上的问题而不关心永恒问题。这类教会谈论正义却不谈审判。14

 

一个宗派的领袖说明了他所属的宗派是如何逐渐丢弃福音的。他说他们第一代人传讲福音,并践行出了福音的社会意义。第二代人承认福音,但不重视它,不过继续从事社会参与。第三代人完全忽略福音,甚至完全摒弃福音,但仍继续社会参与。

 

有两名去非洲传福音的宣教士写道:福音派的宣教士去非洲,已不再是为了植堂建立教会,而是“专注于社会救助,而教会只是一个神学附录。从其各种表现来看,福音派的宣教事工方向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即从建立教会和领袖培训转向社会公义或社会行动。” 15

 

神要求我们像基督那样过一种完全与众不同的人生,要委身服务于他人的身、心、灵方面的需要。福音不仅通过言语传讲,也借着那些愿意为他人牺牲一切的真正的有爱心的基督徒的行动。但是,我们在事奉中必须有一种救人灵魂的心态,总要抓住机会架起那座把他们带向永生的桥梁。假如我们不把福音信息看作是最为重要的,我们就是以必朽的肉体代替了永生。

 

用作家兼知名博客博主特雷文·瓦克斯(Trevin Wax)的话说:“我担心,福音派之所以讨厌谈论天堂和地狱,不是因为圣经,而是因为当前的文化环境。今天人们远不如从前那样关心永恒了。许多人一生中很少思考死亡,更不用说审判了。”16一个人一生中几乎从不思考永恒的将来,这难以想像吧。

 

福音派必须回归圣经的核心,向人们讲述天堂,提醒他们地狱的存在。我们应以传福音为驱动力参与社会关怀;我们服事他们,既因为他们有困难,也因为我们希望他们信靠基督。诚然,无论他们是否信基督,我们都应继续服事他们;但我们内心的渴望是他们能够信福音、得拯救。我们的爱心驱使我们帮助他们减轻今世的痛苦,岂不更应该激励我们竭力分享福音、减轻他们永世的痛苦吗?

 

我的朋友科林·史密斯(Colin Smith )牧师说,你可以用下面这个问题检验自己是否在传福音:我是否会因为这篇讲道被赶出犹太会堂或清真寺?如果你在摩门教里讲这篇道而没有激起众怒,那你肯定没讲福音。福音敦促人人为自己的罪悔改,唯独信靠基督,才能永远得救。

 

让我们记住:福音不是我们能为耶稣做什么,而是耶稣已经为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必须告诉这个世代:所谓社会公义,即使在其最佳状态时,也不是福音!

 

假如撒但接管一座城市,会怎样?长老会牧师唐纳德·格雷·巴恩豪斯(Donald Gray Barnhouse)推测,假如撒但接管费城,酒吧都将关闭,色情活动都将停止,清新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行人衣着整洁,对彼此微笑,听不到咒骂声。孩子会礼貌地称呼大人 “先生”、“女士”。每到主日教堂都会坐满了人……只是里面不传讲基督。17

 

“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使徒行传4:12)

 

永生,岌岌可危。

 

注释:
 

14.Trevin Wax, Counterfeit Gospels: Rediscovering the Good News in a World ofFalse Hope (Chicago: Moody, 2011), 68.

15. JoelJames and Brian Biedebach, “Regaining Our Focus: A Response to the SocialAction Trend in Evangelical Missions, The Master’s Seminary Journal,Spring 2014, 29.

16. Wax, CounterfeitGospels, 184.

17.Quoted by Michael Horton in Christless Christianity (Grand Rapids:Baker, 2008), 15.

 

路瑟牧师(Dr.Erwin Lutzer) 芝加哥慕迪教会主任牧师。2013/2017中国福音大会讲员。译者梅子 现居芝加哥。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手机主页.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生命季刊备份.png



生命季刊最新微信公众号“生命团契”
请转发给您的亲友

生命团契二维码.png


浏览(396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53,6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生命建造】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弥赛亚的受难与复活
· 受难节信息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