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你归属于主吗?(含音频) 2021-12-01 16:25:34

 image.png

 

为主而活(2)
——罗马书系列信息31

 

文 | 林信伟
生命季刊专稿

 

请阅读本文第一篇:为主而活(1)

 

音频为何杨弟兄朗读

 

一、归主所属

 

3吃的人不可轻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论断吃的人。因为神已经收纳他了。4你是谁,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为主能使他站住。(罗马书14:3-4

 

归主所属就是要成为主的人,主就是我们的主人。诗篇24:1节: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我们本来是属于主的,但是我们离弃了神,我们的罪使我们跟神隔绝,所以我们是离家出走的人。今天我们因信基督耶稣,我们的罪被赦免,我们跟神之间的阻拦就挪去了,我们可以回到主里,这叫做回归,我们就属于主了。

 

罗马书第14章的背景是讲到当时的犹太基督徒,他们以前是信犹太教的,都是按照旧约的律法来做事情。信主之后,成了基督徒,这些初信的基督徒在教会里面仍然遵守以前的一些规矩。比如说他们守安息日,守节期,把一些日子看得特别重要。另一方面,他们吃东西是非常讲究的,只吃那些按律法看为洁净的东西。比如说,不吃猪肉,不吃带血的肉,不吃拜过偶像的肉,勒死的动物的肉也绝对不吃。如果市场上卖的肉来历不明,不知道这个肉有没有拜过偶像,是不是被勒死的,甚至如果不知道屠宰的程序,他们也不吃。即使现在信主了,在教会里面,他们仍然觉得这些东西不能吃,这些日子要守着。所以,如果在教会里另有一些基督徒,就像我们,我们没有这些规矩,我们没有这些文化传统,而且我们也知道主的教导,只要向神献上感恩,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吃;除了守主日,其他的日子其实都不重要。那么,我们如何对待那些初信主的、仍然谨守很多传统的人?他们现在说这个不能吃,这个日子我要做特别的事情,你怎么对待他?应用到我们今天,如果你觉得在家里,在教会里,在任何一个小组里,你比别人属灵,你比别人明白的更多,看见的更多,知道的更多,你比别人更有爱心,你比别人做得好,你怎么对待那些初信主的基督徒?你怎么对待那些还没有成长的基督徒?你怎么对待那些因为患难使他们的信心软弱的基督徒?使徒保罗在这一章里告诉我们三个原则:

 

1)要接纳他们。不要辩论,不要轻看,更不要论断,上纲上线的说他们。因为一说,他们可能就走了,就离开你了,离开教会,甚至离开信仰。

 

2)要建立他们。我们做的事情不要使别人跌倒,使他们的信仰被毁坏。不要让他们愁苦,心里难受。要去建立他们。

 

3)要担代他们。就是要扶起他,拉起他,推着他,抬着他一起走。我们很多人帮助别人信主决志受洗了,然后我们就不管了。圣经告诉我们,我们要拉着他一起走,要扶着他,帮助他们成长。

 

我们常常花好多时间去传福音,带领人信主,但是教会为什么一直都不成长?因为我们所做的,又让好多人离开了教会,甚至离开了信仰,那是很可惜的。今天许多教会,可能2030年了,仍然是50人,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因为我们成熟的人不知道怎么对待这些初信主的人,我们很快就论断他们,指责他们。他们还没有成长,当然是非常脆弱,非常敏感的,他们受伤害,就离开了。所以,软弱的基督徒固然自己要成长,不要一生一直都软弱;但是我们中成熟的基督徒也要知道怎么样来接纳他们,建立他们。

 

了解经文的背景,大家就知道为什么说吃或不吃的这些事情。回到今天的主题里,一个为主而活的人,首先就是要归主所属,成为主的人。信主而归主所属的人,神说,我已经收纳他了,我是他的主人,他是我的仆人,我会为他负责,我会管教他,我会建立他。自有他的主人在,你就不要去毁坏他,不要去论断他;主能够让他站住,主能建立他。

 

8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9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为要作死人并活人的主。14:8-9

 

我们已经是属于主的,基督是为我们死,又为我们活了,为要作死人和活人的主。无论我们是活在世上、还是我们死了回到天家,耶稣基督永远是我们的主,我们是已经属于祂了。我们都是蒙神呼召,归属耶稣基督的人,是belong to Jesus。既然我们是归主所属的,我们是祂的仆人,所以主会管教我们,主会为我们负责,主能使我们站立,祂不会撇下我们不管的。这是我们在主里面的恩典,主给我们的福分。诗篇11813-14节:你推我,要叫我跌倒,但耶和华帮助了我。14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这个世界上很多的人,很多的事情、处境,总是要推倒我们,让我们离开神,把我们从信仰中拉走,从神拉走。有时周围的人伤害我们,有时我们被世界的东西吸引了,那其实都是要推倒我们,要让我们跌倒。但是圣经说,神要建立我们,要帮助我们,祂才是我们的支持,才是真正使我们站立住的神。

 

我们已经归属主了,从一个方面说,主一定会为我们负责,使我们站立得住;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要与主同工,要信靠主,顺从主,服事主,感谢主。使徒行传2723-25节:“因我所属所事奉的神,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24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凯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25所以众位可以放心,我信神祂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当时使徒保罗乘坐的船遇到大风暴,情况非常的危险,可说是到了绝境,已经没有办法了。但是,在那个风暴当中,神向他显明,跟他说话。他称这位神为我所属所事奉的神。今天如果你觉得你已经归属主了,你却从来没有服事过主,你就不要称祂为主,祂还不是你的主。就像你叫一个人老板,但是你从来没为他干过活,你能称他为老板吗?如果你说,我是神的仆人,祂是我的主人,祂会为我做主,为我负责,祂会供应我一切,祂会保守我,然而你从来就没有服事过祂,你没有信靠祂,你没有顺服祂,你没有向祂感谢,你就不要称祂为主!

 

路加福音里主耶稣讲了一个故事,说到仆人和主人的关系,177-10节说:你们谁有仆人耕地或是放羊,从田里回来,就对他说,你快来坐下吃饭呢?8岂不对他说,你给我预备晚饭,束上带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吗?9仆人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还谢谢他吗?10这样,你们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当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所作的本是我们应分作的。仆人其实就是服事人的这样一种身份,干了一天活了,回来还继续服事主人。仆人不是要被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仆人要按照主人所吩咐的去做,不是照自己的意思做。而且仆人所做的本是他应该做的,是恩典,不要求感谢,不要求回报。这才是仆人对主人的心态。主耶稣用这么一个比喻来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真是主的仆人,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心态。

 

所以,归主所属一方面是神给我们的恩典,我们回归到主里面;另一方面,我们要尊祂为主。就像使徒保罗说的,主是我所属的,因为我已经是祂的人;而祂也是我所事奉的主。我们每个人在祂面前,都要清清楚楚的知道,一切都是主的允许,主的安排。所以顺境也向神感恩,逆境也向神感恩,因为相信主必做主,主必为我负责,主在掌权,主在掌管明天。祂会建立我,使我站立得住;祂不会让我羞愧,也不会让我跌倒。我们既然称主为主,就是主的仆人,我们一生不要追求别人服事我,而是要追求服事别人,而且按主吩咐的去服事。这就叫做归主所属。身份上我们归主所属,然后才能够为主而活;如果你没有这个身份,你也不可能为主而活。(待续)

 

林信伟 牧师,来自中国大陆,现为加拿大爱城浸信国语教会主任牧师。



请点击阅读/聆听林信伟牧师罗马书系列文章👉罗马书系列文章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image.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image.png


生命季刊最新微信公众号“生命团契2”
请转发给您的亲友

image.png




浏览(194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59,4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生命建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