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怎样才是“为主而活”(含音频) 2021-12-01 16:36:53

 

image.png 

为主而活(3)
——罗马书系列信息31

 

文 | 林信伟
生命季刊专稿

 

请阅读本文第一篇:
为主而活(1)
为主而活(2)

 

音频为何杨弟兄朗读

 

二、为主而活

 

6守日的人,是为主守的。吃的人,是为主吃的,因他感谢神。不吃的人,是为主不吃的,也感谢神。7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8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9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为要作死人并活人的主。(罗马书14:6-9

 

主是为我们死,为我们复活,目的是让我们能够为主而活。我们如果为主而活,主才是我们的主。我们常常听到为主而活这个词,祷告或分享的时候常常也知道说要为主而活。但是,怎么样才算是为主而活呢?出来传道作牧师才是为主而活吗?过去两年来跟大家分享罗马书,我觉得对我自己的信仰,对神的认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对重生的生命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我以前觉得,信主了我就是一个新生命了,我就变好了,但是我很难活出这个新生命,很难带来改变,为什么呢?罗马书里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一个真正重生的生命,有这三个特点:

 

1)回转:就是认罪悔改。承认我以前的人性是败坏的,因为我完全是悖逆神,我做一切事情都是为自己,都是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的,是一个自我中心的人,是一个罪人。我必须受审判,走向灭亡。所以我认罪悔改,转向神,这就是回转。

 

2)方向:回转的生命一定有一个新的生命的方向。就是我要接受耶穌基督为救主和生命的主,立定心志,要让神来掌管我的生命。我的人生要顺服神,要靠着神的能力,按照神的话语去行。以前都是顺从世界,什么事情都按我的意思,按我喜欢的去行;现在我是得救的人,我的人生有一个新的志向,我要按神的话去行,这就是新的人生方向。

 

3)目的:新的人生方向还不够,我进一步的认识是:因神的恩典,我们因信得救,死里复活,得到永生的生命。罗马书6:13节: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这个新的生命是出死入生的,是神所赐的,是属于神的,理所当然我献上自己为主而活,做神义的器具,这是我人生的目的。

 

我们为自己而活,觉得自己很有限,很软弱,就求神帮我,给我更大的能力,让我活得更好,那是我们一般人理解的信仰。那不是真正的信仰,这样的生命也永远不能经历改变。基督信仰让我们回转,有一个新的生命的方向,然后有新的人生的目的,就是要为主而活,这才是重生的生命!所以,重生的生命必定是为主而活的生命,这样的生命一定会经历改变,一定会越来越像耶稣基督!

 

为主而活的第一个方面,就是为荣耀神而行。守日的人,是为主守的。吃的人,是为主吃的,因他感谢神。不吃的人,是为主不吃的,也感谢神。你吃也是为主吃,不吃也是为主不吃,做什么都是为了感谢神,为了荣耀神而行。哥林多前书1031-33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32不拘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神的教会,你们都不要使他跌倒。33就好像我凡事都叫众人喜欢,不求自己的益处,只求众人的益处,叫他们得救。这段经文告诉我们什么叫为主而活。首先,做什么事情都去建立别人,造就别人,而不是使别人灰心,使别人跌倒。其次,做什么事情都追求别人的益处,让别人喜欢,让别人喜乐。最后一点,做什么事情都要让别人得救,让别人能够认识主,能够信主。这就叫荣耀神,这就叫作“为主而活”。

 

罗马书151-7节: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2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因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悦,如经上所记:辱骂你人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稣,一心一口荣耀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所以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使荣耀归与神。

 

这段经文告诉我们三个原则,来帮助建立那些初信主的人,最后使荣耀归于神:

 

1)放手给神,接纳软弱的。

 

接纳就是要让,要妥协。如果我觉得我比别人属灵,遇到别人和我的意见不同,只要没有违反真理,没有犯罪,我愿意让他,不要跟他们辩论,不要轻看和论断,这就叫做接纳。他本来就比较软弱,还没有成长,还没有成熟,一辩论他就可能离开了。所以我放手给神,神会掌管,神会做主,神会负责的。特别在做事情当中,有意见分歧的时候,我们要接纳软弱的。否则,你一定要强迫他那样做,他就离开了。建立人比做事情更重要,这是圣经的原则。不要追求事情做得完美而让好多人跌倒离开,那不是神的心意。

 

2)与神同工,建立软弱的。

 

我们做事情不要使别人跌倒,使别人愁苦,甚至使别人对信仰,对教会,对神产生误解,然后离开信仰,我们不要做那些事情。我们要与神同工,在神的心意里,去追求建立别人。具体的说,就是按着爱人的道理行,以神所喜悦的方式服事基督,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3)效法基督,担代软弱的。

 

担代这个字有背着,抬着,拉着的意思。所以我们对初信的基督徒,要多鼓励,要拉着他们一起走,做任何事情都要照顾到他们。无论在小组聚会,团契聚会,还是在事奉当中,都要照顾那些信心软弱的人,这就叫做担代。

 

腓立比书124-25节:然而,我在肉身活着,为你们更是要紧的。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间,且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使徒保罗说,本来我死了与基督同在是好得无比的,但是神的旨意让我活着,我活着更是要紧,因为我活着住在你们当中,可以帮助你们生命成长,又可以让你们喜乐。这是使徒保罗人生的追求,他总是追求让别人成长,让别人喜乐,他是一个效法基督的人。他就是活出这样的人生,罗马书所写的信息也是他自己的生命信息。

 

为神而活的第一个方面是为荣耀神而行,就是为别人的益处着想,就是去建立别人,就是让别人得救。Gary Chapman博士在一篇文章说到服事别人才能建立一个美满的婚姻,他用了三个A

 

第一,承认,Admit。要向配偶承认我是一个不完全的人,我常常会犯错误,会伤害你。

 

第二,Ask,询问。询问你的配偶,请给我建议,让我知道我做什么事情,或者我停止做什么事情,可以让你感受到我爱你。

 

第三,Adopt,接纳,接受对方的建议。你的配偶可能说,你要做家务,那你就求神来帮助你,按对方的建议去做。配偶如果告诉你,你要多说赞美的话我就觉得你爱我。那你就祷告求神帮助你去做。

 

非常简单的三个A,就能帮助你有更好的婚姻。婚姻就是服事别人,就是给予,就是舍己。圣经说,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如果配偶之间总是问对方你需要什么,你需要我为你做什么,我怎么样能够帮助你,这就是为别人着想,不求自己的益处,只求别人的益处,让别人喜乐。引申到我们的人际关系上,我想到以前在美国的餐馆打工,接电话时总要说“How can I help you?我怎么样能够帮助你?”如果我们对人总是这样说,我怎么样可以帮助你,你需要什么,我应该做什么,这就是为别人着想,不求自己的益处,只求众人的益处,让别人喜欢,最终的目的是让他们能够得着神,能够得救,这就是为主而活。

 

为主而活的第二个方面的意思就是为主活,为主死。7-8节:7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8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

 

什么叫做为主活,为主死呢?腓立比书1:20节: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就是这里说的,无论活着还是死,都让耶稣基督在我生命里显明出来,我能够见证基督,我有基督的样式,有基督的生命。

 

我们不仅仅要为主活,连死了也可以为主死,死了也可以成为一个美好的见证。使徒行传20:24“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使徒保罗可以不爱惜自己的生命,为主摆上一切,这就是为主死。主没有叫我们每个人都殉道,像古代的圣徒们那样,但是我们可以为主付上一切的代价。同时也帮助我们明白,对于我们什么时候死,怎么样死,我们都愿意接纳,接受主的安排,接受主的旨意。在死的时候,我们是充满着信心,充满着盼望,充满着平安,而且渴望主的同在。所以我们什么时候死,怎么死,都能够成为美好的见证。

 

这让我想起陈姐妹。她去世的时候才23岁,她不能为主活很长的时间,但她是为主死的,她真是充满了平安,充满了信心和盼望而离世的。她最后跟亲人打电话都是传福音,请求他们信主,信耶稣。她自己安排了葬礼,诗歌,照片,鲜花,她都自己安排选择,而且说要把所有的同学邀请来跟他们讲福音。她死的时候,为主做了美好的见证。就像圣经里有个人物叫参孙,他死的时候杀的敌人比活的时候杀的都多。有些人活的时候没有活得很好,但死的那一刻他们醒悟过来了,也可以为主成为一个美好的死,能够影响许多的人认识主。这是为主而死。当你知道愿意为什么牺牲的时候,你就知道你为什么而活。这是一个弟兄说的,他说在我们的生命中需要一个彻底的转变,就是不求自己,只要上帝。这个叫纪多恩的弟兄,他也是很年轻的时候就为主献上生命,因为他知道他愿意为主付上一切的代价,那就正式说明他的人生是为什么而活。

 

林信伟 牧师,来自中国大陆,现为加拿大爱城浸信国语教会主任牧师。



请点击阅读/聆听林信伟牧师罗马书系列文章👉罗马书系列文章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image.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image.png


生命季刊最新微信公众号“生命团契2”
请转发给您的亲友

image.png





浏览(4462)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1,5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生命建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