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是谁,正在寻找失去的亲人?——呼吁基督徒关爱失孤家庭、救助拐卖妇女儿童! 2022-02-12 07:32:58

lost child2.jpg


是谁,在寻找失去的亲人?

——救赎默想之三

 

文 | 凝辉
生命季刊专稿

 

音频为作者本人朗读,背景音乐为黄滨姊妹小提琴/孙锺玲姊妹钢琴圣乐“感恩的泪”:

 

2015年上映的电影《失孤》是以真实事件改编。据报道:

1997年9月21日,郭刚堂两岁幼子郭振被抱走。此后,郭刚堂便开启了寻子之路。

在长达24年的寻子过程中,郭刚堂跑废了近10辆摩托车,跑遍了30多个省,替七个家庭找回了孩子。在最初的寻子的两年间,郭刚堂花费了家中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许多外债。在他最绝望的时候,甚至想过自杀,被汽车撞死。

到了1999年,郭刚堂便开始改变寻子方式,通过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到全国各地寻找自己的儿子。(搜狐 https://www.sohu.com/a/476881804_100199564

 

郭刚堂坚持24年,行程50多万公里,支持他的是什么呢?他的一句话道尽了那份父爱的执着和心酸“只有在路上,我才感觉是一个父亲”。


寻亲1.png

寻亲路上的郭刚堂

 

郭刚堂是不幸的,24年风霜雨雪,饱经磨难。郭刚堂又是幸运的,最终寻回了自己的儿子。和上百万的失踪人口相比,能够找到家人的实在是太少了。但仍有很多人在坚持。姚福吉就是其中一个。

 

2008年4月,他的女儿姚丽在北京大兴区上学途中失踪,时年14岁。从此,姚福吉便踏上了寻女之路。


寻亲2.png

一直不放弃的姚福吉

 

近期大家开始聚焦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开始了解到他们悲惨的现状。其实,我们也需要了解到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也在悲痛、悔恨、自责的煎熬中度日,有些家庭因此解体。有些父母忧思成疾。近日大家关注的李莹父亲就是思女过度而去世。

 

女儿失踪让姚福吉觉得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对着手机屏幕向女儿喊话:“女儿,如果你看到爸爸在找你,给爸爸报个平安,打个电话,就足够了。”

 

我们相信,不知何方的女儿,也一定在思念着父亲。

 

2021年5月3日,河北邯郸一则寻亲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的女子名叫杨妞妞,她自称1996年冬天被拐到河北邯郸,在记忆中跟着父母在打工的地方被拐走。

 

据杨妞妞介绍,前段时间,女儿生病后,她心里特别害怕又特别难受,她就特别能想到自己亲生父母失去女儿的那种心情,“他们年龄越大,肯定会越想我,我就越想回家。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我在拼命在找然后又找不到,心里很不舒服。”

 

喜的是,杨妞妞已经找到在贵州的亲生家庭,下午刚刚和姐姐视频连线一个多小时;悲的是,杨妞妞的父母在其被拐后没几年,因为承受不了失去女儿的打击,已经相继去世。(网易:https://www.163.com/dy/article/G97PDKC40514D3UH.html


寻求3.png

天人两隔的杨妞妞姐妹和父母

 

这些家庭从与亲人分离的那一天起,就失去了快乐!人贩子毁掉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家人。唯一支撑这些家人继续寻找的,就是对于寻回的盼望!

 

人们渐渐开始了解这些寻亲的人,通过他们的悲惨遭遇了解到还有很多罪恶不断的发生在我们周围。据最新统计,比起暴力绑架拐卖,超过一半的小孩,是被自己的父母或亲人卖掉的。而对山东省近年侦破的拐卖儿童案件的统计中,有高达72%是被亲人卖的!(原文网址:https://kknews.cc/society/gzl9g4y.html


寻亲4.jpg

一个等待被卖的孩子

 

很多深入调查儿童拐卖现象的结果显示,遭遇拐卖的小孩,大部分最后的归宿都是被买家非法收养。


这些买家并非不知道买来的孩子会拆散一个家庭,会给孩子和孩子的父母亲人造成难以想象的痛苦。但他们自私的心让他们罔顾良知,逃避法律。只为了将孩子据为己有,“延续香火”“传宗接代”。更不要说那些将妇女拐骗监禁,强奸生子,虐待杀害的人,更是丧尽天良。还有很多人竟然以此为发财的门路,上下买通,形成利益的黑链,乃至整村、整个区域的黑社会现象。

 

呼吁全社会更多的关注,呼吁更多的人来帮助这些失去亲人的家庭,当然会起到减少苦难、遏制拐卖的作用。但是,在我们要积极参与救助的同时,你是否想到:那些拐卖妇女儿童的,才是真正失丧的人,也是更为可怜的失丧的人(因为他们若不悔改,等待他们的是上帝愤怒的审判;他们或可逃过人间的法律制裁,但是他们绝对逃不过地狱中永恒的烈火。)他们失丧了良心,道德,灵魂。一个人灵魂的失丧,才是最根本、彻底的失丧!

 

十几年前,我和妻子远离故土、飘洋过海,准备开始新的旅程。初到国外,举目无亲,不免觉得孤单凄凉。幸而有教会的朋友,邀请我们相聚。

 

我们的心被温暖,也逐渐的了解到,我们都是失丧的灵魂。我们若没有得到拯救,走到哪里都不会有真正的平安!我们若不回转归向基督,就无法脱离罪恶的捆绑和挣扎。

 

就在我刚刚开始接受和深入了解这福音的时候,家中传来母亲病重的消息。一时间,对母亲的忧虑思念让我们度日如年,等候回去的期间,我日日不断祈祷,希望她可以平安!

 

再见到母亲时,她已经好转,也恢复了语言的交流。母子相对,唏嘘不已,有种差点失联的恐慌,有从永别边缘回转的万幸。那一次,我们真的对分离有了真切的感受,也开始对人生面临永别的思考。

 

那一次,我向母亲发出了一个邀请: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永不分离!您愿意去吗?母亲没有任何怀疑的点了点头。从那之后的周日,我们就一起在教会度过,当她明白福音、受洗归在主里,我才平安归回。

 

前些日子,看到母亲发来自己跳舞的视频,我惊喜万分,又十分感恩。谁能想到这是差点失去的亲人?谁能想到当年她差点失去语言和行动的能力?谁又能知道她已经因信基督耶稣有了永恒的生命?

 

是的,我们能看到地上的拐卖,能看到人间的囚禁,我们应该救援,给予应有的协助。我们不能再沉默,要发出公义的呼声。阻止人间惨剧的发生,让更多的家庭被保护;让犯罪者畏惧严厉的打击。

 

令人悲痛的是,人们看不到灵界的被掳,看不到罪恶和死亡的辖制。我们要让活在黑暗中的人看到真理的光,让奸邪之徒畏惧上帝公义的审判,让愚昧之民明白造物主所创造的生命是何等高贵。唯有当越来越多的人悔改、归向耶稣、重生得救的时候,那在黑暗中拐卖妇女儿童的罪恶势力才能被瓦解,捆锁妇女儿童的利益黑链才能被砸断。

 

从母亲得救归主之后,我才深切地意识到,我的家人、亲友,都在那看不见的辖制中,灵魂都在被掳中。我也才竭力的传福音给他们,盼望他们可以得着真正的自由,永恒的生命!

 

耶稣基督来到世间,为要拯救被死亡和罪恶辖制的灵魂。使万人得救,无一人沉沦!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于是把书卷起来,交还执事,就坐下。会堂里的人都定睛看祂。耶稣对他们说:“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路加福音4:18-21)

 

因祂爱我们的心,就愿意道成肉身,降临人间。带来拯救的福音!因祂爱我们的心,就愿意付上生命的代价,替我们在十字架上承担罪恶。让凡愿意悔改信靠祂的,都可以得着拯救!

 

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加福音19:10)

 

朋友,你看到寻子24年的郭刚堂的爱吗?你看到为女苦行各地的姚福吉的爱吗?我们的主更爱我们!因祂是用自己的生命来救赎我们,用鲜血来挽回我们。

 

朋友,你看到杨妞妞对回家的渴求吗?愿人人都有回归主里的渴求,让那无处安放的灵魂得着永远的平安!

 

编后:若有感动参与救助拐卖妇女儿童的福音事工,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打拐微信群.jpeg

Enigma群:

打拐Enigma 群.jpeg

凝辉 福音机构同工。

 


亲爱的朋友:若您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或者是愿意更多地认识耶稣,请您回应这个信息、或者是联系向您转发这个信息的人,我们会有同工帮助您

如果您已经是基督徒,请您把这些信息,转发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福音真义

 

1.至真、至善、至美的全能的上帝创造了宇宙万物;万物之中唯有人是神按照祂自己的形像创造的

 

2.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悖逆神,犯罪堕落了;罪因一人进入世界,世人都犯了罪;罪的结局就是死。人类开始过着悲惨的生活;并且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3.神爱我们,把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祂担当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的工作;死后被埋葬,第三天,神使祂从死里复活;祂回到天上,还要再来,施行审判

 

4.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们认罪悔改,归信耶稣,接受祂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便能与神和好,脱离罪和死,得享永生

 

亲爱的朋友,今天,神的恩典借着这篇微信临到了你。神在寻找你,祂在敲叩你的心扉,祂白白地赐给你恩典。你失去的,只是罪和死的枷锁;得到的,却是一个充满平安喜乐的新生命!如果你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愿意信耶稣、接受祂的救恩,请你以心灵和诚实作这样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现在我知道你是独一真神,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我愿意悔改归信耶稣。求你赦免我的罪,接纳我这个罪人作你的儿女。我今天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你,求你引导我前面的道路,使我从今以后一生为你而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们!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59445651.png




浏览(3545)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7,1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致我的亲人:抑郁啦?那可能是一个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致我的亲人:抑郁啦?那可能是一个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生命建造】
· 致我的亲人:抑郁啦?那可能是一个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7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