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主日信息:呼召与跟随 2022-03-15 10:47:20

Mountain-top-rocks-trees-sunrise-fog_1600x900.jpg  

 

日祈祷文

你的名配得赞美,

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

 

文/生命季刊编辑

《生命季刊》第37

 

 

慈爱的天父,我们感谢赞美你!我们在圣灵里称颂你这位赐喜乐与平安的父,在基督里赞美你这位有恩典与怜悯的神。你的名应当称颂,从今时直到永远;你的名配得赞美,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父啊,一切荣耀,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

 

慈爱的父啊,你在我们的生命几乎归于尘土之时,照你的话将我们救活了;使我们离开奸诈的道,又开恩将你的律法赐给我们。你开广了我们的心,使我们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我们羡慕你的训词,求你使我们在你的公义上生活。求你叫真理的话总不离开我们的口,叫我们常守你的律法,直到永远!

 

主啊,我们在你面前祷告,更是求你今天来帮助我们,用你的十字架来塑造我们,好像陶匠塑造他手中的器皿。主,求你来修剪我,挪去我里面的骄傲,挪去我的自以为是,挪去我里面的自义。主啊,洗净我里面的污秽,挪去一切不蒙你喜悦的地方,挪去一切背负十字架、进入十字架、传讲十字架的拦阻。主啊,求你使我们成为一群不以主和主的道为羞耻,反以主和主的道为荣耀的人,成为一群为基督的十字架敢生敢死的人!

 

主啊,当你再来的日子,我们这些带着十架印记的你的儿女要站在你的面前,主啊,从你喜悦的眼光中,我们就得了满足。因为那个时候,你会对我们说:你们是跟从我的人,你们是舍己、天天背着十字架跟从我的人。愿一切尊贵、荣耀、颂赞、威严、全能、智慧都归给那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主日信息

 

following Jesus.jpg

 

呼召与跟随

 

时暮晨牧师

 

经文:马可福音1:14-20


时牧师信息音频如下:

 

 

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神的福音,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耶稣顺着加利利的海边走,看见西门,和西门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里撒网。他们本是打鱼的。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祂。耶稣稍往前走,又见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在船上补网。耶稣随即招呼他们。他们就把父亲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从耶稣去了。(马可福1:14-20)

 

come follow me.jpg

 

咸水鱼和淡水鱼的区别在于,咸水鱼生活在海里,淡水鱼生活在河里。因为含盐的成分不同,水深和水的压力不同,海与河如同是两个不同的国度。海里的咸水鱼和河里的淡水鱼生活方式与生理机能也各有不同,这两种鱼有两种不同的生命。

 

如果说,每个人就好像一条鱼,神的国度如同浩瀚的大海。那么,原本我们应该属于浩瀚的大海,但是,这个世界的潮流就像是一条河,把我们这些鱼冲到远离大海的灭亡的深渊。

 

我们都需要被拯救,我们需要从河里被拯救到海里,并且我们的生命需要被改变,我们需要从淡水鱼,变成咸水鱼,适应另一个国度的生活。

 

耶稣来到世上拯救我们并呼召我们回归大海,进入神的国度。我们这些在世界上随波逐流的鱼,如何回应这个呼召,这决定了我们的生死。

 

在马可福音114-20节,主耶稣对门徒发出了呼召。门徒也回应呼召,跟随耶稣。我们从三个方面来看这段经文:

 

第一,耶稣呼召为今生忙碌的人进入神的国度。

 

第二,耶稣呼召跟随祂的人拓展神的国度。

 

第三,悔改并信福音是门徒对呼召的回应。

 

 

耶稣呼召为今生忙碌的人进入神的国度

 

马可福音114-20节发生在加利利。耶稣来到加利利宣讲天国的福音,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当耶稣说着这句话来在加利利的海边的时候,加利利的海边有一些人在打鱼。打鱼是他们的职业,是他们的饭碗。打鱼多的人比较富有,日子过得好一点,打鱼少的人经济就不那么富裕,日子比较拮据。人们忙着打鱼,忙着维持生计,忙着把今生的日子过得更好一点。他们在为今生的生活而忙碌着。

 

这就好像今天在杰克逊的55号公路上,每天早晨7点半,很多人开这车去上班。这就好像是在UMMC的实验室里,人们都在低着头忙着做实验,或者在health department的人们在对着电脑聚精会神地输入数据。或者像在JSU的教室里,学生们在专心做笔记。或者像一个全职妈妈把该洗的衣服一件一件扔到洗衣机里,然后抱着孩子给孩子读书。

 

这是人们很实际的日常生活与工作。这是我们今生所忙碌的事情,就像在加利利的海边那些打鱼的人一样。

 

就在他们为今世的生活忙碌的时候,神的国度也即将到来了。这就好像在一些灾难题材的电影里,一场巨大的风暴从远处刮了过来,即将席卷一座城市,而城市里的人浑然不知,还在沉浸在忙碌和享受当下的生活。有的人在睡觉,有的人在电脑前加班,有的人在做饭,每个家房子的窗户里都亮着温暖的灯光。生活很美好。可是,远处的龙卷风正在摧毁性地逼近这座城市。人们日常的生活,和即将来临的带来天翻地覆的风暴,两个画面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当人们正在为了今生而忙碌的时候,一个声音传来:神的国近了。神的国是神在祂的百姓生命中施行统治和管理,而神国度的百姓顺服神的统治,专心为了满足神的旨意,过敬拜神的生活。

 

神的国一旦临到,那么那些进入神国度的人,他们的人生要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们过去的忙碌是为了今生的日子过得更好,但一旦他们进入神的国度,他们要为神的国度而忙碌。如果他们继续做从前的职业,那么他们工作的原则,工作的目的,工作的动机,都要按照神的心意重新调整。他们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也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甚至,有的人,为了顺服神而失去他们的职业,承受今生的损失,为神的国度附上代价。还有的人主动放弃职业,全身心投入到拓展神国度的服事当中。但不管以何种形式生活在神的国度里,这些人的人生要发生革命性的改变。

 

他们原本只是为了今生而忙碌的人。耶稣却要呼召这些只为了今生忙碌的人进入神的国度。

 

耶稣所宣讲的福音是什么?是神的国近了。这是一个好消息。

 

主耶稣时代的犹太人对神的国的理解和期待与上帝的计划有所不同。很多犹太人期待的神的国是一个政治上独立,军事上强大,经济上繁荣的地上的国度,如同大卫所建立的旧约时代的以色列国度一样。而当时犹太人在罗马帝国的殖民统治之下。没有独立的政权。他们期待一位救主拯救他们摆脱罗马的强权政治,恢复以色列的国度。这是他们心目中的神的国。所以,当耶稣说,神的国近了,这对犹太人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上帝计划中,耶稣要建立的神的国不是在地上的政治性的国家政体,而是在心里施行统治,让人顺服神的心意,按照上帝的旨意生活。耶稣不是拯救上帝的百姓脱离罗马帝国的统治,而是拯救他们脱离罪的权势。因为罪的本质是人背叛神,不服从神的统治。人脱离的罪的权势,不再做罪的奴仆,才可能顺服神的统治。而神的国重点意义就是指神的统治施行的领域。

 

因此,神国的来临是两个属灵的国度在争战。一个是魔鬼撒但借着罪的权势掌管的国度,一个是上帝借着耶稣基督的救赎和公义的统治建立的国度。魔鬼撒但的国度是属世界的,耶稣基督的国度是属上帝的。魔鬼撒但的国度是必然灭亡的,耶稣基督的国度是永恒的。

 

我们自从一出生就生在魔鬼撒但掌权的属世界的国度里。所以撒但也被称为世界的王,他蒙蔽人心,用罪的权势辖制人,用被邪恶的欲望驱动的世俗潮流,用错误的价值观,叫人不事奉上帝,而是事奉金钱,事业,儿女等等偶像。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习以为常了,不觉得这种生活有什么不好。这就像是在挪亚的时代,人们生活中充斥着罪恶,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无需悔改。这就像是所多玛的人放纵情欲是普遍现象,他们认为是正常的无需悔改。这就像是今天的我们,人们只顾今生,不考虑永恒,只考虑事业,而忽视神的国,只在乎自己的享受,而不在乎上帝的心意,很自然地把盼望和安全感寄托在工作和存款上,而不寄托在上帝身上,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因为这是这个世界的常态。生活在这个世界里,我们的观念,思想,生活方式,人生追求已经被世界塑造成型了。这是撒但统治的国度,叫人不顺从上帝,不信靠上帝,叫人只为自己今生的日子而忙碌,却不是为了上帝的荣耀而活。

 

但是,耶稣说,神的国近了。撒但的国度要被粉碎。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过去。但是上帝的国要永远长存。耶稣呼召人顺应上帝的计划,进入上帝的国度。这是福音的呼召。

 

我们今天传福音邀请人信耶稣,常常像求别人一样,信耶稣有什么什么好处,用一大堆利益诱惑人信耶稣,这不是耶稣呼召人的方式。耶稣的呼召是自上而下带着权柄的呼召。不是呼召你来得到上帝给你的好处。而是上帝的国度要如期而至,这是必然的既定的事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随人的决定而改变的事实。那么,你来把你自己的个人命运融入到上帝国度的历史进程里。

 

耶稣在加利利海边的人群当中,呼召了西门,安德烈,雅各和约翰。按常理想像,那天在加利利海边一定有很多人打鱼,至少还有约翰雇佣的工人。在很多人当中,耶稣却特别呼召西门,安德烈,雅各和约翰四个人。

 

16节和19节共同出现了一个动词:看见。耶稣看见了西门和安德烈,也看见了雅各和约翰。这里的看见不是视觉上看见而已,乃是一种拣选。在众人当中耶稣呼召这几个人,这是出于上帝主权的拣选。

 

今天,你在这里要听到上帝给你的呼召,或许是呼召你全心全身事奉上帝,或者是呼召你来信耶稣。为什么上帝呼召你?有很多人现在躺在床上睡觉,还有人在逛街,他们没有听见你在这里所听见的呼召,可是你却在这里,听到上帝给你的呼召。这个机会是上帝给你的。可能你也是为今生忙碌的人,但是耶稣呼召你进入神的国度。

 

耶稣呼召跟随祂的人拓展神的国度

 

耶稣呼召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17

 

对于西门、雅各、约翰、安德烈来说,跟从耶稣是很实际的,就是一步一步地跟随耶稣,耶稣去哪里,他们就去哪里,每天和耶稣在一起吃饭,在一起住。听耶稣讲道,看耶稣做事情。

 

耶稣给他的呼召是跟从耶稣。但是紧接着,耶稣也给他们一个应许。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跟从耶稣,这是耶稣对门徒的命令。叫门徒得人如得鱼,这是耶稣要做的事情。

 

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这句话,表达的更加直接,可以说:我要把你们制作成得人的渔夫,把你们塑造成得人的渔夫,把你们变成得人的渔夫。这里包含的重要的含义是,耶稣要塑造、培养、装备、改变跟随祂的人,以至于他们可以为神的国度拯救人的灵魂,来拓展神的国度。

 

因此,跟随耶稣的过程也是被耶稣塑造改变的过程。我们看到,门徒在跟随耶稣的过程中,对耶稣的认识和信心,也是逐步在改变的。正如彼得,跟随耶稣很长时间之后,到了马可福音第8章才说耶稣是基督。可是,虽然认识耶稣是基督,仍然不能理解耶稣要死和复活的救赎方式。还需要继续跟随耶稣,继续被耶稣塑造。在耶稣上十字架的时候,彼得三次不认主。可是在耶稣复活之后,耶稣遇见彼得,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重新建立彼得的信心和爱。祂不断预备门徒。

 

耶稣呼召了他们,耶稣也装备他们。跟随耶稣的过程也是被耶稣塑造和改变的过程。

 

那么今天我们如何跟随耶稣?耶稣的肉身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如何跟随耶稣?我们要学习耶稣的教导,明白耶稣做事的方式,认识耶稣的性情,我们可以通过读圣经,我们借着祷告,圣灵在我们心中的工作,借着在教会就是在基督的身体里与众圣徒团契交往,这是今天基督徒跟随耶稣的具体的做法。借着这些方式,耶稣塑造我们改变我们。

 

跟随耶稣的人一定应该认真读神的话,经历圣灵在他们心中的工作,有委身而稳定的教会生活。但是,只是去教会不一定真的是在跟随耶稣。跟随耶稣的关键不在于我们做了什么事,而在于我们的生命有没有被改变。一个真正跟随耶稣的人,他的生命总是在不断被耶稣改变的。他对罪越发敏感,他的爱心越发增加,他传福音的勇气和热情不断增长。

 

弟兄姊妹,回顾一下,过去我们的生命有没有停滞不前?我们或许继续出席教会的活动,但是我们里面的生命有没有更新改变?

 

真正跟随耶稣的人,他的生命在被耶稣改变。

 

可是,改变的生命的目的是什么?是要他做得人的渔夫。叫他得人如得鱼一样。彼得他们几个人是打鱼的,耶稣要装备他们,为上帝的国度赢得人的灵魂。他们传福音,领人信主,从一个悖逆上帝的人成为一个顺服上帝的统治的人,进而进入上帝的国度,那么借着人的得救,上帝的国度就得以拓展。

 

耶稣呼召跟随祂的人拓展上帝的国度,耶稣的呼召是带着使命的呼召。

 

其实,这些打鱼的渔夫也像鱼一样,他们曾经也在世俗的洪流中随波逐流。耶稣把他们打捞上来,放在神的国度里。他们要顺从神的国度的洪流,而不再是顺从世俗的潮流。并且,他们要做得人的渔夫,去打捞其他世俗的洪流中随波逐流的人,包括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像一条鱼。我们被席卷在世界的潮流中。耶稣的门徒,不只是彼得,也包括后来的每一代基督徒,也要传福音,作得人的渔夫,拓展神的国度。

 

当一条鱼从水里面被捞出来,这条鱼是进入了一个新的国度。原来这条鱼是在水里生活。他的作息习惯都适应在水里。当他被捞出来,放在船上,或者放在岸边,离开了赖以生存的水,他要死掉。他在水中自由自在的生活要结束了。

 

每一个被上帝从世界中被拯救出来的人,也像一条鱼一样,我们原来在世界里的生活方式要结束了,我们旧的属世界的生命要死掉。

 

就像是彼得约翰这些门徒,他们跟随耶稣进入了神的国度,他们在世界上的前途断送了,他们要献身给神的国度。这些门徒最后死的都很惨。约翰死的比较晚,但晚年很不幸,被流放在海岛上。他们如果拒绝耶稣的呼召,可以继续打鱼维持生计,即使不富裕,靠着加利利海的得天独厚的条件,起码有吃饱饭的保证。雅各和约翰或许还可以开一个渔业公司做老板。但是,他们顺服耶稣的呼召,跟随耶稣扩展神的国度,却断送了在世上安逸舒适的生活。

 

可是耶稣说,凡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为了这世界上短暂的生命,而拒绝跟随耶稣的,就失去在神国度里永恒的生命。而为了跟随耶稣失丧在今生短暂的生命的,就得到神国度里永恒的生命。如何回应耶稣的呼召关系到我们的生死。

 

悔改并信福音是门徒对呼召的回应

 

那么,门徒如何回应这个呼召?

 

西门和安德烈立刻舍了网跟从了耶稣;雅各和约翰离开父亲和所雇佣的工人跟从了耶稣。

 

他们的举动体现了“悔改和信福音”。耶稣说,你们当悔改,信福音。门徒们用悔改和信福音回应耶稣的呼召。

 

首先,门徒回应神的呼召是很干脆利索的、果断的:立刻就舍了网。没有拖泥带水,犹豫不决。因为,耶稣说神的国近了。这是福音。虽然门徒起初的神的国的概念有些错误的认识,但是,神的国对他们来说绝对有吸引力。他们愿意更加认识神国度的奥秘,也愿意跟随耶稣建立神的国度,进入神的国度。神的国太有吸引力了,要比他们的渔网,还有吸引力。因为他们相信天国近了,他们相信这个福音。所以,他们愿意跟随耶稣。

 

神的国近了,那么,这个世界的终结也近了。蒙受呼召的人应该把他们的人生转移到另一个国度里去。门徒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如果买股票的人知道股市马上就要崩盘,他们一定会赶快抛售手中的股票。如果我们相信这个世界和世界上的一切都要过去,那么我们就应该早一点把我们的时间,金钱,精力,安全感,盼望,都从这个世界上转出去,转到永远长存的国度,神的国。

 

悔改是内心的心思意念的转变,并且能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他们舍了渔网,说明他们的价值观发生的改变。在没有听到天国近了的福音的时候,他们人生中最必不可少的就是他们的渔网,这是他们的饭碗,是他们的生活保障。没有渔网就没有办法生存。可是,当他们信了福音,在神国和渔网比起来,渔网的价值不再那么重要,渔网不值得他们眷恋了。这种价值观的改变是一种悔改的体现。

 

而雅各和约翰不仅放下他们的渔网,还离开了他们的父亲和工人。

 

他们甚至为了追求神的国而割舍世间最宝贵的亲情。他们当然应该爱他们的父亲,孝敬他们的父亲。孝敬父母是神的诫命。耶稣没有叫人不孝敬父母。

 

上帝的诫命律法是没有改变的。雅各与约翰是应该爱他们的父亲,这种爱的要求是不打折扣的。但是,他们对神国的热爱要更高。如果说对父亲的爱所代表的亲情像天平一端的砝码,这个砝码应该有的份量并不减轻。但是,神的国激发出来的感情放在天平的另外一端,要比世上的亲情的份量更重的多。

 

所以,耶稣在比喻中说,天国就好像是珍珠,值得人变卖一切所有的去买这个珍珠。

 

耶稣也说,爱父母妻子儿女胜过爱耶稣的,就不配做祂的门徒。

 

不是说让我们少爱父母妻子和儿女,而是借着和世界上最宝贵的爱的对比,凸显出爱耶稣的热情以及对神国度的热爱,是无以伦比的。

 

雅各和约翰还离开了他们的工人。他们可以雇佣工人。说明他们家里的打鱼事业做得不错。自家忙不过来了,还要雇人。放在今天,或许可以成立一个渔业公司。即便是个家族企业,也可以做老板了。他们应该有事业发展的空间和机会。留在父亲身边,他们有很好的前途,有大把的钞票可以赚。但是,工作的前景和经济上的保证比起神的国,并不能再吸引他们。这是价值观的改变,这是悔改的心志。

 

disciples3.jpg

 

很多人读到这段经文,会想到这是应用在神呼召那些放下工作全时间服事神的传道人,其实这段经文适用于所有人。不管是神呼召一个还没有真正信主的人来信耶稣,还是呼召已经信耶稣的人更认真地跟随主,还是呼召一个基督徒放下工作全时间事奉主,这段经文都是适用的。因为悔改和信福音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对呼召的回应。

 

其实,在西门、安德烈、雅各和约翰他们这一次接受呼召之后,他们并没有彻底放弃他们的家人和打鱼的工作。在接下来的经文中,他和耶稣一同进入了西门的家里,耶稣医治了西门的岳母。后来,他们还有继续打过鱼。直到耶稣升天之后,五旬节圣灵降临在他们身上、他们投入到教会建造上,我们没有再看到他们再去打鱼。虽然在跟随耶稣的那段时间,他们有时候去打鱼。但是,不一样的是,他们不再是只为今生的工作生活而忙碌,他们很多时间用来和耶稣在一起。耶稣也在预备他们,塑造他们,装备他们,把他们塑造成得人的渔夫,他们打鱼的时间越来越少,得人的时间越来越多。最终,他们没有精力再打鱼,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教会的事奉中。

 

神给我们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呼召,呼召的内容可能稍有不同。但福音是一样的:神的国近了。

 

神的国已经降临了。耶稣第一次来到世上,背负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并从死里复活,成全了救赎的工作。神的国就临到了信靠耶稣基督的人的生命中,今天耶稣基督的教会是神的国在地上彰显的一种形式,神的国已经来到。

 

但是,神的国尚未完全,在地上还不完美。等到耶稣基督第二次再来,神的国圆满的实现。对于我们来讲,神的国的确近了,完美的神的国度近了,因为耶稣基督第二次再来的日子近了。

 

当耶稣再来以后,人就没有机会信福音进入神的国度了。基督再来即是神的国完美的降临的日子,也是审判的日子。

 

耶稣还没有再来,也是在给我们机会,给还没有进入国度的人机会,来悔改信福音,进入神的国度。也给已经信主的人机会,继续悔改信福音,活出神国度的实际,在生活和工作中顺服神的统治,彰显出神的国度来。也给一些弟兄姊妹机会,该放下世上的工作专心投入到神国度的服事中的时候,就顺服呼召。

 

 

 

神给你的呼召在哪一个阶段?你如何回应神的呼召?

 

对于有些朋友,上帝呼召你信耶稣,成为上帝的国度中的子民。耶稣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得人如得鱼一样。耶稣要来塑造你、改变你。不要说,我还没有预备好,我还没有做到基督徒的道德标准,所以还不能跟随耶稣。如果不跟随耶稣,你永远做不到。我们不是先做到了神的道德要求再跟随耶稣。而是先跟随耶稣,然后耶稣塑造我们,使我们可以做到。接受耶稣的呼召,就要把自己摆在主耶稣的手中:求主来按着主的心意塑造我,改变我,制作我。这是把主权交托给耶稣。你要接受这个呼召吗?

 

对于有些弟兄姊妹,上帝呼召你得人如得鱼,拓展神的国度。上帝可能没有呼召你放下手上的职业,但是让你的职业本身成为上帝国度的一部分。上帝的国度是上帝实施统治的领域。在你的职场上,用对上帝的信心和顺服处理每一件事情,让上帝的心意实现在你的工作和生活中,你就是活在神的国度里。如果遇到失业的危险,借着对主的信心,相信即使失去工作,也不会失去神的国度,工作上的成就感比起神的国度不算什么。而且,天父既然连天上的麻雀都看顾,也必看顾我,如果不是我故意懒惰,我不至于因为失业而饿死。因此除去了内心的忧虑,让基督的平安占据你的心,那么神的国就在你的生命得到了具体的实现。

 

并且,在职场上,神也给你使命,得人如得鱼。在职场上为主传福音,做见证,不仅活出神国度的实际,也拓展神的国度。你顺服这个呼召吗?

 

对于有些弟兄姊妹,上帝呼召你放下职业。你愿意顺服神的呼召吗?

 

时暮晨  牧师,现在美国牧会。


 

更多主日信息,请点击👉主日信息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59445651.png

 


浏览(4297)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和颜清心 留言时间:2022-03-15 11:50:13

'为主传福音,做见证,不仅活出神国度的实际,也拓展神的国度。' 受教了,谢谢。

一切荣耀归于主,阿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18,7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 上帝震怒,是要引人悔改:未洁之心
【生命建造】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 地球年龄到底是多少年?(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女儿要上大学了!(含
【今日灵修】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 两筐无花果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