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男孩与海的故事 2022-05-14 08:13:34

ic9z7kG1pOv7Du90vUA6n4AFa6LkLcpjyykMFnE7hP21kmzmNFXveibDB0I5mD1uSqhyL5WCbVXu1PSTmODic9iaeQ.jpg


致我的亲人:

男孩与海的故事

 

文 | 潘惠

生命季刊专稿

 

音频为喜乐姐妹朗读;背景音乐为黄滨姊妹小提琴/孙锺玲姊妹钢琴圣乐献诗“耶稣恩友”:

 


 

——什么?男孩与海?你该不是模仿海明威的名著《老人与海》吧?

 

——当然不是啦!都什么年代啦,“老人”们都快过去啦,老人们现在念念不忘的,是孩子,特别是在教会中长大的孩子——就是你啊,亲! 

 

好,言归正传了—— 

 

男孩与海 

 

男孩属于一艘巨大无比的船,男孩,还有他的家人。船长无比智慧,有着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巨轮航行在惊涛骇浪的大海上,所向披靡。另有身手奇特的救生员(lifeguard)时时看顾着船上的每一个生命,确保他们的安全。 

 

男孩甲板上嬉戏玩耍。在这个硕大的甲板上,他可以尽情奔跑,跳跃,歌唱,打篮球,举重……他享有足够的空间和自由。

 

 环绕着甲板外沿的,是一个坚固的护栏。他从小就知道:绝不可跨过这个护栏。一旦跨出,他就失去了保护;在那个没有护栏的甲板边沿,风浪随时可以把他抛进大海。 

 

男孩一天天长大,他开始厌倦船上的生活。唱诗,赞美,各种仪式,日复一日,太枯燥了,Boring 

 

他不再每天追着那位救生员,央求他讲故事。嗯,那些故事,现在听起来也没有那么有趣了。他的目光转向身边的人群。 

 

他试图加入一个group,他努力了,但他失败了。 

 

于是,他更加困惑了:他们为什么用这样的眼光看我?他们为什么不接纳我? 

 

他开始疑惑: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 

 

男孩在甲板上徘徊,他的目光盯住了前面的护栏。护栏之外,他看见了浩瀚的大海。 

 

他听到了一个声音:跨出去!Be yourself!跨出去,你就自由了! 

 

你不是常常被忽略吗?跨出去,人人都会关注你了! 

 

你要证明你是个有能力的人吗?跨出去!你就成了英雄,没有人再敢小看你了! 

 

于是,男孩纵身跃过了护栏…… 

 

哦,站在没有护栏的前沿,回头望甲板安全区内的人群,与脚下无比浩瀚的大海相比,他们是多么渺小啊。“这感觉够刺激!”男孩想着,“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站稳哦,让他们看看我……” 

 

须臾,天空的乌云翻卷而来,太阳被遮蔽,天色骤然变暗,大海起了风浪,巨轮开始颠簸…… 

 

男孩开始惊慌失措…… 

 

一个大浪扑上了甲板,一下子把男孩高高地卷起来,又狠狠地抛进了大海!紧接着又一个巨浪把他推的更深更远…… 

 

男孩在彻骨冰冷的海水里挣扎着,浮沉着……那一瞬间,他醒悟了过来。他知道他自己messed up了,搞砸了!他已经沉到了bottom line(生命的底线)…… 

 

船上的人惊呼起来!救生员立刻取出救生圈,甩了出去,抛给了男孩。 

 

故事到此结束了?没有。但这个故事的结尾,是开放式的(This is an open ending story)。 

 

结尾一(Ending 1): 

 

那位神奇的救生员把救生圈抛给了男孩:“孩子,赶快套上这个救生圈,紧紧地抓住救生圈上的那个安全绳!我在掌控这绳子的另一端,你抓紧了,我会马上把你拉上来!” 

 

男孩在水中漂浮着,推开眼前的救生圈,大声对救生员说:“No thanks!不用啦,谢谢你啦!我自己可以的!我知道我messed up啦!我要靠着自己的力量再补回来! 

 

“想要帮助我?就请你告诉我爸妈,就让他们给我扔瓶Gatorade(佳得乐饮料,是NBA运动员指定饮料)过来,让我增加体力,练习游泳技术,争取早一天游回去!” 

 

救生员不无慈悲地对男孩说:“孩子,靠你的力量?靠自己先学游泳的技术、再游过来?那你需要多少时间?你知道吗?再过半个小时,一场更大的风暴会冲过来!而你后方一英里,庞大的鲸鱼在向你靠近,它们正在寻找可吞吃的人! 

 

“而我若把你拉上来,只需要几分钟!你的责任,就是好好套上救生圈,紧紧地抓住安全绳!” 

 

男孩没有听进去。他依旧在海中挣扎;船上,焦虑的父母亲在哭泣:我的孩子何时才能得救?…… 

ic9z7kG1pOv7Du90vUA6n4AFa6LkLcpjyFkKonZkJCReh739Dxic6ghoJ6ZUUquT6RibzKeSas0dJJzibkeNZBPN4Q.jpg


结尾二(Ending 2): 

 

那位神奇的救生员把救生圈抛给了男孩:“孩子,赶快套上这个救生圈,紧紧地抓住救生圈上的那个安全绳!我在掌控这绳子的另一端,你抓紧了,我会马上把你拉上来!” 

 

男孩明白自己已经走到了尽头,他面临的将是沉沦和死亡!而在这时,他看见得救的机会来了,他毫不犹豫,立刻套上救生圈,对救生员喊道:OK 我准备好了,我会紧紧抓住安全绳!快救我吧! 

ic9z7kG1pOv7Du90vUA6n4AFa6LkLcpjyAZwtiam4v6b0KKytphwjXG5qK4VnMKZ1pBGyXEibNZTU8AR6aQE2icB5A.jpg 

 ic9z7kG1pOv7Du90vUA6n4AFa6LkLcpjyctwlkQHfKGic3LmbIGbcJScf1EO9r441aUrZPOxNJgxnVBzcBj9STgg.jpg

 ic9z7kG1pOv7Du90vUA6n4AFa6LkLcpjy2alNGD5ga10ib1I0f2YgJypTq1mJ0jG4gJ3YZngJxClHTMDVqWJYcdA.jpg

 

几分钟的功夫,救生员把男孩从大海中拖向巨轮,又把他从水中举起来(raised up),安放在甲板上。 

 

全船的人都在欢呼!男孩的父母亲更是把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这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浪子,回来了,得救了,安全了! 

 

男孩与海的故事,结束了。 

 ic9z7kG1pOv7Du90vUA6n4AFa6LkLcpjy3gS5LzWoXzmbtT0qBcpWqcbPrnnSdNfLeENU8VxeOVX6MABF4vTAibQ.jpg 

你会说:结尾一不好!哪有那么傻的人啊?不合逻辑啊! 

 

——然而,现实中,的确有不少这样的傻孩子呢!特别是我们自己的在教会中长大的孩子! 

 

他们幼年时就听到了福音,从小就与父母亲一同去教会。许多孩子还一度在教会中积极参与事奉。然而,到了青少年时期,他们开始变化了。 

 

他们离开了父母亲,也离开了教会。他们在世界的大海中畅游,享受着世界的娱乐,直到有一天,他们看到自己陷入如此的光景: 

 

messed up了,自己搞糟了自己所有的事情; 

 

或者,他成功了,但事业的成功带来的满足稍纵即逝,他尝到了更大的空虚; 

 

或者他孑然一身,备感孤独凄凉; 

 

或者他有了婚姻、家庭,而他在人际关系中得到的,是彼此的伤害; 

 

他焦急、抑郁,迷茫,无望。他需要帮助…… 

 

孩子,这就是你吗?你正是处在这样的境遇中吗? 

 

若你果真如此,那么,今天就是你重新回头的机会。 

 

请记住,你幼年时所信的那位神,没有改变。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祂的爱永不改变。 

 

你幼年时候,在教会中上主日学,圣诞节你在短剧中扮演小羊,祂爱你; 

 

你长大成人,你摒弃了爱你的主,你追随世界、愈行愈远时,祂仍然爱你; 

 

因为“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8) 

 

为你舍命的主,今天仍然盼望你回转、归向祂。你不要以为,自己离开了耶稣,与世界同流合污,已经没脸再回头了。罪疚感使你不敢直面自己,更不敢直面耶稣。 

 

然而,能除去你的罪污的,唯有耶稣;能除去你的罪疚感的,唯有耶稣!没有祂赦免不了的罪,祂的恩典大过你的罪愆!只要你悔改,回头,回转归向祂。 

 

祂曾经这样对耶路撒冷的人说:“……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马太福音23:37)

 

 今天,祂仍然这样对你敞开祂那温暖、安全、稳妥的怀抱! 

 

你还持有“结尾一”中男孩的心态吗?还以为自己有能力,以为你可以靠着“自己的力量”救自己?已经走到人生的尽头了、还不愿意回转?还要硬着颈项不接受救恩?还要对着爱你、劝你信耶稣的父母说“No”吗? 

 

孩子,生在基督徒家中,蒙了莫大的恩典,若执意不认救你爱你的神,定意抵挡上帝的爱,继续刚硬悖逆,这样做,合情合理吗?该是多么脑残的人才会做出这样的愚蠢选择啊! 

ic9z7kG1pOv7Du90vUA6n4AFa6LkLcpjy8Nib2Kya2PhoTphRka3fqAicYOqsX8UEibk4tc2lK1x6ibT0qZVJeu8VPw.jpg


孩子,相信你此刻已经愿意回转!愿你赤露敞开来到主前,忧伤痛悔的心,祂必不轻看(诗篇51:17)。单单地仰望信靠祂,切身地品尝经历祂,呼叫“阿爸,父”(罗马书8:15),祂会赦免你一切的罪孽,医治你一切的伤痛,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诗篇103:3-4)。昔日,你在头脑中相信父母亲的神,今天,你因信真正认识了这位又真又活的神。父母亲的神,也成为你自己的神! 

 

孩子,我们的信仰是一个传承的信仰。申命记7:9节说: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华你的神,祂是神,是信实的神。向爱祂、守祂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直到千代。 

 

出埃及记20:6节: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愿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你父母的神,也成为你的神!愿神向你和你家施慈爱,直到千代!

 

——爱你的人

 

潘惠 来自中国大陆,现居美国。



亲爱的朋友:若您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或者是愿意更多地认识耶稣,请您回应这个信息、或者是联系向您转发这个信息的人,我们会有同工帮助您。

 

如果您已经是基督徒,请您把这些信息,转发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福音真义

 

1.至真、至善、至美的全能的上帝创造了宇宙万物;万物之中唯有人是神按照祂自己的形像创造的。

 

2.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悖逆神,犯罪堕落了;罪因一人进入世界,世人都犯了罪;罪的结局就是死。人类开始过着悲惨的生活;并且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3.神爱我们,把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祂担当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的工作;死后被埋葬,第三天,神使祂从死里复活;祂回到天上,还要再来,施行审判。

 

4.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们认罪悔改,归信耶稣,接受祂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便能与神和好,脱离罪和死,得享永生。

 

亲爱的朋友,今天,神的恩典借着这篇微信临到了你。神在寻找你,祂在敲叩你的心扉,祂白白地赐给你恩典。你失去的,只是罪和死的枷锁;得到的,却是一个充满平安喜乐的新生命!如果你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愿意信耶稣、接受祂的救恩,请你以心灵和诚实作这样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现在我知道你是独一真神,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我愿意悔改归信耶稣。求你赦免我的罪,接纳我这个罪人作你的儿女。我今天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你,求你引导我前面的道路,使我从今以后一生为你而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们!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59445651.png



浏览(572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19,8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 上帝震怒,是要引人悔改:未洁之心
【生命建造】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 地球年龄到底是多少年?(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女儿要上大学了!(含
【今日灵修】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 两筐无花果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