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从约书亚的争战看神的同在 2022-05-15 11:29:52

Gods-Glory2 - Copy 1.jpg

日祈祷文

神啊,

愿你的纯全正直保守我们

因为我们等候你!

 

文/生命季刊编辑

《生命季刊》第88

 

慈爱的天父,满有恩典的主,我们感谢赞美你!愿你使我们以心为祭,向你倾心吐意;以感谢为祭,响应你奇妙的救恩作为;以赞美为祭,歌颂你的圣洁、慈爱、公义和怜悯……求你把我们祷告的时光,变为献祭的时辰;叫我们既得蒙羔羊宝血的洁净,就心存敬畏,来环绕你的祭坛。

 

父啊!你是又真又活的神!因你又真又活,我们才有了真实而活泼的信心。感谢你使我们在你那里安放心灵与生命,又不断从你施恩的宝座,得着智能、能力、喜乐与盼望。愿主的灵帮助我们用信心的手,紧紧抓住永生神,抓住永生神的应许,在黑夜已深,白昼将近之时,等候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再临。

 

亲爱的主,你是我们的主,我们的神,我们的救赎主!你当日如何救赎了你的百姓雅各布,使他们来到锡安的高处歌唱,又流归耶和华施恩之地(耶31:11);求你也照样使我们这些蒙恩之人,被主的圣灵引到灵性的高原,使我们既洞悉撒但在这末后世代的各样诡计,又体察恶世浊流中灵魂沦丧的惨状。

 

主啊!求你叫你的教会及早醒过来,穿戴好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求你使教会在炉灰中懊悔,在悔改中复兴!

 

主啊!我们的眼目时常仰望你,你必将我们的脚从网罗里拉出来。神啊!愿你的纯全正直保守我们,因为我们等候你!奉我们主基督宝贵的名,阿们!

 

 


 

主日信息

Joshua 1 9.jpg

 

 

从约书亚的争战看神的同在

 

王峙军牧师

 

约书亚记1:1-9

 

王牧师信息YouTube视频链接:

https://youtu.be/tvueIP3D6sI

 

国内读者点击收看下面视频:

从约书亚的争战看神的同在


王牧师信息音频如下:

 


 

引言

 

在第一堂信息中,我们讲到约瑟如何靠着神的同在,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他因神的同在而“百事顺利”,同时也有能力拒绝试探和经受试炼。其实是希望用约瑟的生命,来鼓励弟兄姊妹(当然也包括我自己),鼓励身处大时代的艰难(疫情及逼迫),及个人遭遇各种难处的弟兄姊妹们。今天的信息,我会从“不要惧怕”这个角度,来继续鼓励弟兄姊妹们(当然有时候,责备,也是一种鼓励。)。

 

3月1日,据说有一个条例,不允许基督徒在网上参加聚会了,要对很多的微信群封杀了。我们如何面对呢?有很多教会的群在3月1日之前,已经自动率先解散了;还有一些弟兄姊妹退群了,有的肢体退群前,特别与教会同工打了招呼求得谅解,说:我是不怕的,但是我怕连累到我的家人。

 

其实3月1日之后与之前,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因为逼迫和限制,一直就在那里,逼迫是一种常态,基督教信仰是一个和逼迫和困难关系密切的信仰。

 

昨天有肢体提的问题就是:在三自里可以减少很大逼迫,为什么不加入三自?这个问题的背后,还是一种惧怕。

 

今天,让我们看看圣经如何说,看看约书亚是如何靠着神的同在,刚强壮胆,无所惧怕,争战得胜的。

 

读经 约书亚记1:1-9

 

1.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了以后,耶和华晓谕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说,2.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但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3.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4.从旷野,和这黎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处,都要作你们的境界。5.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6.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7.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那里去,都可以顺利。8.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9.我岂没有吩咐你么。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那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信息大纲

 

一、摩西死了,你要起来(1-5)

二、你要刚强壮胆,不惧怕不惊惶(6-9)

 


 

一、摩西死了,你要起来(1-5)

 

1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了以后,耶和华晓谕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说,2“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但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

 

旧约圣经中,有些书卷以“某某死了(或死后)”作为开头或结尾,如创世记50:26说,“约瑟死了,正一百一十岁。人用香料将他熏了,把他收殓在棺材里,停在埃及。”约书亚记的开头是“摩西死了”,结尾是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也死了,就把他葬在他儿子非尼哈,以法莲山地所得的小山上。”(约书亚记24:33);士师记开头是,“约书亚死后,以色列人求问耶和华说,我们中间谁当首先上去攻击迦南人,与他们争战。”

 

旧约经卷开头或结尾关于“某某死了”的记载,常常是一个“新”时代的转折点。我们在约书亚记的开头,也看到了一个新时代的转折点。

 

摩西死后,耶和华对摩西的帮手约书亚说,“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但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

 

希伯来文中的“起来”(ק֙וּם)和“过(约旦河)”(עֲבֹ֜ר),都是命令语气动词(七十士译本把“起来/ἀναστὰς” 译作过去式分词主格阳性单数,把“过/διάβηθι”译作过去式命令语气主动态第二人称单数)。摩西死了,带领以色列百姓进入应许之地的使命,落在了约书亚身上。“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单数动词)这约但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这是神的命令,必须执行,没有推脱的余地。 

 

读这些经文,常让我感慨良多。教会的老一代,陆陆续续,都到主那里去了。

 

神命令约书亚“起来”,“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是因为神对摩西有应许的话——

 

3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4从旷野,和这黎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处,都要作你们的境界。

 

神给约书亚的命令,是以祂的应许为依据的。

 

事实上,神应许摩西的话,祂早已经应许过亚伯拉罕,创世记12:7说,“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 (又见13:14-15;15:18-21;17:8)。同样,神也应许过以撒(创26:3,“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和雅各(创35:12,“我所赐给亚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赐给你与你的后裔。”又参创28:13)。雅各也将神的应许告知约瑟(创48:3-4,“雅各对约瑟说,全能的神曾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显现,赐福与我,对我说,我必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民,又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永远为业。”),因此,约瑟临死前对他弟兄们说,“我要死了,但神必定看顾你们,领你们从这地上去,到他起誓所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创50:24)

 

这个古老的应许,后来临到摩西。出埃及记3:16-17,神对摩西说,“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对他们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显现,说……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如今我将这地摆在你们面前。你们要进去得这地,就是耶和华向你们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赐给他们和他们后裔为业之地。”(申1:8)

 

最后,“摩西召了约书亚来,在以色列众人眼前对他说,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要和这百姓一同进入耶和华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所赐之地。你也要使他们承受那地为业。”(申命记31:7)

 

于是,约书亚必须“起来”,承担神托付在他身上的使命。

 

约书亚能够承担神托付在他身上的使命吗?当然能够,因为接下来神给他个人的应许,成了约书亚能够承担使命的力量之源——

 

5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这个应许的核心内容是,神要与约书亚同在。

 

摩西虽然死了,但那位与摩西同在的神仍然活着,祂可以“照样”与约书亚同在。

 

“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这句话,也进一步解释和说明了神与约书亚同在的意义,神以祂的信实和权能,确保不会撇下和丢弃约书亚。事实上,在申命记中,神借着摩西已经对约书亚应许说:“耶和华必在你前面行。祂必与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申31:8)

 

我们今天也同样处在一个新旧交替的过渡期。1999年年底的跨世纪聚会,大会讲员中,除了唐崇荣牧师外,其他的都去世了。滕近辉牧师,周主培牧师,王国显弟兄,等。

 

2003年的中国福音大会讲员,很多也过世了,李慕圣弟兄,林献羔牧师,谢模善伯伯,杨心斐阿姨,都过世了。老一辈死了,新一代起来了吗?最近几年我们特别关注比我们更年轻的那一代传道人,也愿意花时间和精力来帮助、扶持他们,相信这也是刘传章牧师和赵约翰牧师的负担,我们心里巴不得他们能够“起来”。

 

“摩西死了,你要起来!”这是不是今天神对你的呼召?

 

今天的中国教会与70年前教会所处的环境,是差不多的模式,仍然是面临着逼迫,面临着争战。50年代初,神兴起了王明道这样的勇士在逼迫中坚守信仰,坚守真道,并且为了真道付上了代价。

 

今天,神会不会对我们这一代人呼召:王明道死了,你要起来!

 

你愿意回应神的这个呼召吗?

 


 

二、要刚强壮胆,不惧怕、惊惶(6-9)

 

6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7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那里去,都可以顺利。8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9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那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joshua-1 9-design-template-6798bd85abf556d9dd16dd61b2d3a03b_screen.jpg

 

对这段经文稍作观察,就会注意到神对约书亚“刚强壮胆”命令出现了三次。前面说,“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但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第2节)但如果“起来”的是一个对环境、对敌人,心中充满惧怕惊惶的人,他如何能够带领百姓过约旦河,到应许之地去呢?所以第6节说,“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you will )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

 

“刚强壮胆”(חֲזַ֖ק וֶאֱמָ֑ץ)原文中是两个同义词,都是命令语气动词,七十士译本的两个动词(ἴσχυε καὶ ἀνδρίζου)都是现在式命令语气动词。两个字中任何一个字,所表达的意思均十分强烈——要刚强!两个字连用,就成了刚强再刚强,或刚强再加上能力。神给约书亚的这个命令的强度真是不言自明。

 

当第6节说出“刚强壮胆”的命令之后,第7节再一次命令说“只要刚强,大大壮胆”(רַק֩ חֲזַ֙ק וֶֽאֱמַ֜ץ מְאֹ֗ד/ ἴσχυε οὖν καὶ ἀνδρίζου/ Only be strong  and very courageous),就显得不同寻常。

 

仔细研读这两节经文,我们会发现第7节的命令,和第6节的命令有所不同。如果第6节的“当刚强壮胆”,是为了使约书亚有勇气和能力将百姓领进应许之地;而第7节的命令,“只要刚强,大大壮胆”,则是要他“谨守(现在式不定词)遵行(现在式不定词)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那里去,都可以顺利”。第8节,“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是对第7节内容的扩充与强调。使人想诗篇第1篇的“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可见,带领神的百姓进入应许之地需要“刚强壮胆”,而谨慎遵行神的一切律法,不偏离左右,同样需要“刚强壮胆”,而且需要“只要刚强,大大壮胆”。“只要”和“大大”两个副词,叫我们看到神对谨守遵行祂的律法的看重。一个真正在谨慎遵行神的诫命律法上“只要刚强,大大壮胆”的人,才能够在完成神托付的使命上“刚强壮胆”。

 

或许有弟兄姊妹会问,谨守遵循神的律法,为什么也需要“刚强壮胆”?是的,当神要约书亚刚强壮胆带来以色列百姓进入应许之地时,单单是约书亚一个人谨守遵行神的律法是不够的,神要祂的百姓都必须谨守遵行律法。而要使百姓谨守遵行神的律法,约书亚不仅自己必须刚强壮胆地谨守遵行,他也要刚强壮胆地传讲神的律法,敦促百姓遵行神的律法。

 

第7-8节把“只要刚强,大大壮胆”的命令,与谨守遵行神的律法联系起来,是意义深远的。

 

神要约书亚刚强壮胆,谨守祂的律法,因为惟有遵行律法的人,才能够刚强壮胆。神命令人刚强壮胆,不惧怕,不惊惶,不是要人冒险,莽撞,凭血气之勇做事,而是要在神律法中行事。因为“刚强壮胆,不惧怕,不惊惶”的原则,在神的律法中,在神自己所启示的真理里。神的律法为人的刚强壮胆提供规范,提供依据,提供指导。

 

第9节是整段经文的总结——

 

9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那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这节经文,包括了前面经文中的两大要素:(1)刚强壮胆的命令,和(2)神的同在的应许。

 

首先,神用一个疑问句提醒约书亚:“我岂没有吩咐你吗?”意思是,“看哪,我已经吩咐过你了(七十士译本就把是如此翻译的)”。的确,根据申命记可知,神在摩西尚未离世之前,就已经吩咐过约书亚:“耶和华嘱咐嫩的儿子约书亚说,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领以色列人进我所起誓应许他们的地。我必与你同在。”(申31:23)

 

其次,神重述祂吩咐约书亚的内容:“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在正面的“刚强壮胆”命令上,又加上了禁令“不要惧怕,不要惊惶”。后者是对前者的解释与说明。

 

第三,神告诉约书亚祂之所以命令他刚强壮胆的原因:“因为你无论往那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这是神第三次命令约书亚“刚强壮胆”,而且应许说神将与他同在。

 

在圣经中我们看到,神对约书亚如此说,神也对祂的仆人耶利米如此说: 

 

所以你当束腰,起来将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话告诉他们。不要因他们惊惶,免得我使你在他们面前惊惶。看哪,我今日使你成为坚城,铁柱,铜墙,与全地,和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的众民反对。他们要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这是耶和华说的。(耶1:17-19)

 

无论是对约书亚,还是对耶利米,或是对其他圣徒,神的命令都是要祂的仆人刚强壮胆,不要惧怕。对我们今天的教会和基督徒来说,更需要聆听神的命令,并对照和省察我们的信仰与生命状况。

 

我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说,在今天的教会中,或在基督徒的心灵里,游荡着一个名为“惧怕”的幽灵。疫情(有些是被渲染出来的)使我们惧怕,逼迫与限制的环境令我们惧怕。但要传讲“不要惧怕”的道理,却又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有人会说你“刚强的人”不体恤软弱的弟兄;有人会说你生活在“宽松”的环境,对逼迫环境中的弟兄姊妹说“不要怕”,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总之,“惧怕”有理由。

 

但事实上,“不要怕”的命令,不是出于人,乃是出于神。不是我这个似乎是远离国内逼迫环境的人在说“不要怕”,而是圣经说“不要怕”,是神命令“不要怕”。

 

在整本圣经中,神对百姓说“不要(惧)怕”的命令超过40次,加上先知对神的百姓所说的“不要(惧)怕”,总在百次上下。

 

在新约中,讲“不要怕”最多的就是耶稣基督。比如在使徒行传18:9-11,“夜间,主在异象中对保罗说,不要怕(现在式命令语气),只管讲(现在式命令语气),不要闭口。10有我与你同在,必没有人下手害你。因为在这城里我有许多的百姓。11 保罗在那里(哥林多)住了一年零六个月,将神的道教训他们。”

 

还有,在马太福音10:26-33这一段经文中,主耶稣说了三次“不要(惧)怕”人,一次“怕”神——

 

“所以不要怕他们。因为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太10:26)

 

“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唯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祂。”(太10:28)

 

“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太10:31)

 

马太福音10:28-31节中的三个“怕”(φοβεῖσθε)都是现在式中间态命令语气动词。要怕神,要敬畏神,而不要怕人,这是主耶稣给我们的命令。而且,主“不要惧怕”的命令,是对不同环境中的每一个属神的儿女说的。须知,我们的生活环境可能有所不同,我们所面对的人、事、物可能有所不同,但我们所应该拥有的“不惧怕”的生命特质却没有不同。

 

启示录21:8把“胆怯的”摆在了七种罪人之先(“唯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而且说“他们的份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这实在是一种可怕的结局。

 

也许有人会问:对“胆怯者”的刑罚会如此严重吗?是的,圣经就是这样说的,所以我们也必须如此信。启示录经文中,“胆怯的(人)”(τοῖς δειλοῖς)是一个带定冠词的复数形容词,指本质上胆怯而不信神的人。在末世的艰难中,这种人会因胆怯而背弃神。若没有机会悔改,最后就会和那些不悔改的罪人,一同经历“第二次的死”。

 

在圣经中“不要惧怕”(不要胆怯)的命令下,我们需要认真省察我们的生命状况。

 

我们仍然处在对疫情的恐惧中吗?

 

仍然因惧怕而不愿意恢复实体聚会和正常的福音宣教工作吗?

 

仍然在逼迫和限制临到时,心里充满“胆怯”,甚至因胆怯而缩手缩脚,不敢为基督作见证吗?

 

大利乌王下令30天之内只能敬拜偶像不能敬拜真神的时候,但以理是怎么回应的?如果是今天的我们面对30天不准敬拜的禁令,我们会怎么回应?你会不会说:为了安全,咱们就30天后再敬拜吧!可是事实上是,这些教会岂止是30天不敬拜神呢?是好几个月!而且他们可能遇到的“逼迫”,也不是狮子坑的试炼……这样的教会,不应该悔改吗?

 

当然教会可以根据具体的环境做出相应的策略上的调整,但是你绝对不能、不应该把我们信仰的本质和核心丢弃了。如果你为了“安全”就不聚会、不传福音,那你还是教会吗?

 

我指出这些惧怕的现象,并不是为了责备而已,而是为了建造!你可以靠神的同在而刚强起来。

 

请记住,“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24:10);相反,“你们就是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吓,也不要惊惶。” (彼前3:14)

 

王明道先生在总结自己信仰上曾有的“失败”时,说原因就是“惧怕”。但神怜悯他,引导他悔改,他最终靠着神的同在刚强壮胆站了起来!

 

今天,你愿意做个不惧怕的人吗?

 

不管你是传道人还是普通信徒,不管你遇到多大的逼迫,你可能过去是个惧怕的人,是个因惧怕而软弱的人。但是今天,你可以悔改,神给你机会,你回转归向神、求神与自己同在,神就会扶持你,使你刚强壮胆!靠着祂的同在,你可以做一个刚强壮胆的人!

 

你愿意吗?

 

祷告:

 

亲爱的主,我们刚强壮胆不惧怕不惊惶,不是因为我们生命里有这样的能力,而是你给我们的生命里边加进了这样的能力!你让我们起来,接续长辈来走前边的信仰道路,来为真理和信仰争战,也不是因为我们有能力,而是主你的同在使我们有能力!亲爱的主,今天无论有多少在主面前决志,愿意起来被主兴起,被主所用,愿意成为刚强壮胆,不惧怕,不惊惶的人,主你自己像你应许约书亚一样,你不撇下他们,你不丢弃他们,你用你恩典的手,抓住他们,托住他们,扶持他们,引导他们,感谢赞美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但愿主的名借着众弟兄姐妹的生命建造的美好,得着一切当得着的荣耀,听我们的祷告,奉主耶稣的名祈祷,阿们!

 

王峙军牧师 本刊主编,“中国基督徒生命团契”总干事。


 

更多主日信息,请点击👉主日信息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59445651.png



浏览(553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18,7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 上帝震怒,是要引人悔改:未洁之心
【生命建造】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 地球年龄到底是多少年?(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女儿要上大学了!(含
【今日灵修】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 两筐无花果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