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史上最轰动堕胎案件背后的女人:“我一生最大的错误!” 2022-06-25 06:30:54

麥科維女士(Norma McCorvey左)早年成為爭取墮胎權的先驅,晚年卻轉為支持反墮胎(AP)2.jpg                       

(上图:麦科维(左)早年成为争取堕胎权的先驱,晚年却转为支持反堕胎(AP



美国史上最轰动堕胎案件

背后的女人

我一生最大的错误!

 

文/晓勤 雨林

生命季刊 第81期 2017年3月


音频为冬梅姐妹朗读:


编者按:今天,2022年6月24日,是美国历史上可以记载的一天: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49年前的错误裁决,声明“堕胎权不是美国宪法所赋予的权利”,我们为最高法院的决定感恩。我们重温这篇2017年本刊发表的文章,再读当年极力要堕胎的罗伊后来悔改、归信基督、到处宣讲反对堕胎的见证,不禁再次看到神在掌管一切,荣耀归主。




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南方,有一个叫诺玛麦科维(Norma McCorvey)的女孩儿。

 

诺玛来自一个破碎家庭,声称曾经被一个亲戚多次强奸,早年成绩欠佳而辍学。

 

 16岁结婚,但很快便离婚。她的三个孩子有三个不同的生父。长女由驱逐她出门的母亲代养,另外两个孩子则由他人领养。

 

多年来,她一度沉迷酒精和毒品,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据《纽约时报》1994年的报道)

 

1969年,诺玛怀第三胎时,她想堕胎,加入了一个争取堕胎权的组织。不过当时的德州法律禁止堕胎,她的友人建议她声称遭受性侵而怀孕,以此理由申请堕胎,但因麦科维没有向警方报案的纪录,无法获准堕胎。

 

于是,她化名罗伊(Jane Roe),透过韦汀顿(Sarah Weddington)和柯菲(LindaCoffee名女律师提告,挑战德州的堕胎禁令。这就是著名的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案件。Wade即Henry Wade,是代表德州政府打官司的联邦地方检察官,2001年过世。

 

诺玛从未亲自出庭接受法官问话,都是由韦汀顿和柯菲代表出席,整个官司耗时3年,诺玛·麦科维也在这期间生下第3个孩子,使得外界对这场诉讼案充满疑惑。


1973年,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7票赞成、2票反对做出判决,认定女性堕胎权获得宪法增修条文第14条提到的正当法律程序Due Process Clause)及平等保护条款Equal Protection Clause)保障,即确保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受政府侵害,主笔判决书的大法官布莱克蒙(Harry Blackmun)明文,孕妇可在怀孕首3个月自行决定要不要堕胎,且政府不得干预。

 

法庭裁定政府无权禁止堕胎,裁决成为其他州争取废除女性堕胎规定的基础。这一历史性的宣判,导致整个美国堕胎合法化。从此,五千多万胎儿无声地殁于母腹之中;美国,更深地堕入了犯罪的深渊……

 

罗伊(Jane Roe),反堕胎人士形容她是婴儿杀手,她声称自己曾收到死亡恐吓,其寓所曾遭枪击。(但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同性伴侣在后来反驳指,枪击只是诺玛的一个谎言。)诺玛于80年代公开身分,起初仍是赞成堕胎的焦点人物。她也透露当年自己并没有被强奸,仅是希望加快案件审理,让她可以堕胎。

 

这样的一个千古罪人,神的恩典竟然就临到了她!后来的诺玛悔改、归信耶稣,生命有了180度的转变,从支持堕胎,变成反对堕胎,并尝试推翻她自己当年获胜的案件。她说自己只是两名希望一举成名的年轻律师的棋子。

 

麦科维在1994年出版第1本自传《我是罗伊:我的人生、罗伊诉韦德案,以及选择的自由》(暂译,I Am Roe: My Life,Roe V. Wade, and Freedom of Choice)。

 

拯救行动全国主任、基督教福音派牧师班汉姆(Phillip Benham)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她(麦科维)无法与我们站在同一阵线,她厌恶我们。不过两人在经过多次沟通,探讨基督信仰与堕胎后,麦科维的态度出现转变,她开始上教堂,并由班汉姆受洗为基督徒,自此转向为反堕胎阵营发声,甚至在1997年告诉CNN,她认为支持堕胎的人只是为了拿到保险费,并开设更多杀人(堕胎)中心。”

 

1998年,麦科维出版第2本自传《爱赢了》(暂译,Won by Love,叙述她从支持堕胎权变成反对堕胎权的过程,同年成为天主教徒,并宣布自己不再是同性恋,反堕胎天主教组织生命牧者Priests for Life)的神父帕沃恩(Frank Pavone)同意麦科维成为天主教会的一员。帕沃恩18日称,麦科维也是受害者,她因年轻无知而被当成宣传堕胎的工具,她对逾5800万名因堕胎而死的婴儿感到懊悔。

 

诺玛·麦科维于218日在美国德州东部城市凯帝的一间养护中心过世,在世寄居69年。曾专访麦科维的纽约记者普拉格(Joshua Prager)当时与麦科维的家人陪同在侧,他表示麦科维是因心脏衰竭而与世长辞。

 

基督教媒体BCNBreakingChristian News )作如下报道(原文为英文,由本文作者翻译)说:

 

奥巴马在任总统其间,诺玛亦曾出席国会听证会,狠批奥巴马赞成堕胎权的立场,说奥巴马杀死婴儿,并曾经在两度参与抗议活动时被捕。但近年身体转坏,使她不能参与反堕胎活动。 

 

诺玛说:我并不是一个女同性恋者,如今我只是基督的孩子。我曾经是Roe v. Wade 案子里的珍妮罗伊(Jane Roe), 但那个珍妮早已死了。我想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整个堕胎合法运动都是建立在谎言上的,而我决心要以一生的精力去废除这条以我的名义来推行的法令。” 

 

成为一位基督徒后,诺玛深深地为自己在美国堕胎合法化事件中的角色懊悔。她说:回想在1973年时,21岁的我已经有了一个孩子,并又因为意外地怀了第二胎而陷入彷徨迷茫之中。” 这是大约10年前她公开表示的:当时我努力争取合法堕胎化,然而真相却是,我有三个女儿,我从未堕胎过。

 

在我认识了上帝以后,才意识到我犯了一生中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我的诉求导致了堕胎合法化。” 她补充:我想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整个堕胎合法化运动都是建立在谎言上的。

 

诺玛并不希望人们只记得她是美国史上最轰动堕胎案件背后的女人,她更希望人们知道她如今是反堕胎运动的积极推动者。你可能在历史书中读到有关我的事情,但是我现在决心宣扬有关所有人类生命尊严的真理,就是人的生命从胎儿到自然死亡都需要受到保护。” 她总结道。

 

生命牧者Priests for Life 机构董事长法兰克·帕沃恩神父(Father Frank Pavone是诺玛的好友,也是她信仰生活方面的关键人物。20多年来诺尔玛跟我一直是要好的朋友,当然还有Priests for Life” 法兰克神父在她逝世后发表的文告中如此说:她在年轻时受堕胎支持者利用,被塑造为不许堕胎的受害者,但是后来的她对于以她为名的法令造成超过五千八百万孩子死亡而感到非常懊悔。

 

法兰克神父也表示诺玛希望反堕胎运动者继续争取生命的权力。在今年一月份举行的反堕胎游行时,诺尔玛要我代她向所有参与游行者问好,告诉他们在这场保卫生命的争战中一定要坚持不懈,我们已经胜利在望了。他补充道:我很遗憾当我们终于可以看见这个国家废除堕胎合法法令时,她已经不能够跟我们一起庆祝了,但我知道她正在关注。

 

结语

 

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起,美国开始逐渐背弃其立国之本的基督教信仰,各种以人为本的思潮蠢蠢而动,如同夕阳西下、夜游虫子纷纷出没。其中一个代表,就是女权运动。当然,争取上帝授予女人的权利,不但无可厚非,还应该被鼓励支持。但问题是,女权运动倡导和要求的不少事情,不是单单对抗政府的政策,而是直接对抗上帝的命令。好像当初人类之母夏娃选择抛弃上帝的智慧和标准,高举自己的智慧和标准,犯罪离弃上帝,并且引诱丈夫亚当犯罪一样。其中一项要求,就是堕胎合法化!

 

1959年,美国多个州提出堕胎合法化的要求风起云涌。1968年,科拉拉多州,加州,北卡,奥立根Colorado, California, North Carolina and Oregon等四州修改堕胎法,容许某些特殊情况下的堕胎。1969-1970,其它十几个州也步四州的后尘。

 

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借助对Roe v. Wade 以及Doe v. Bolton 两个案子的裁决,全面地通过了堕胎合法化。刚刚过世的69岁的诺玛,正好在该事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堕胎合法化只是美国离弃上帝的浪潮中的一个巨浪。

 

感谢上帝,诺玛认罪悔改,回到上帝的家里。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诺玛一样,回归上帝,尊重生命,以上帝的标准为标准,以上帝的智慧为智慧,免得上帝的震怒临到我们!

  

本文资料来源:

1. BBC 中文网: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39019112

2. “风传媒”:早年推动堕胎合法化,晚年力挺反堕胎》美国女性堕胎权传奇人物罗伊69岁病逝簡恒宇2017年02月19日http://www.storm.mg/article/225424

3. 基督教媒体BCN(Breaking Christian News )Norma McCorvey, The"Jane Roe" of Roev. Wade Who Became Pro-Life, Dies at 69: "It Was the BiggestMistake of My Life" http://www.breakingchristiannews.com/articles/display_art.html?ID=20583

 

晓勤 现居美国中西部。

雨林 现居新加坡。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59445651.png

 

 


浏览(13843) (28)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生命季刊 回复 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2-06-28 22:02:41

对左派媒体爆出的新闻,需要有分辨。那个视频中只有Norma的几句话,一分钟时间不到,也没有上下文,不知道是在什么背景下说的。与此同时,也有其他反驳这个视频的文章,请阅读:


熟悉她的反堕胎的人的回应,请看:
https://www.catholic.com/audio/cot/investigating-norma-mccorveys-deathbed-confession

CT 也有文章:
https://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2020/may-web-only/norma-mccorvey-jane-roe-v-wade-friends-tell-story.html


所以大家要慎重分辨一下。


回复 | 1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22-06-27 19:42:59

男人闯的祸,要怪女人!谁正确?

基督教义与 女人的自身民主权, 在美国还要斗上几百年。同意, 推翻,同意, 推翻,同意, 推翻,同意, 推翻,... ..., 同意, 推翻.

没底。


回复 | 0
作者:生命季刊 回复 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2-06-27 11:29:24

唯有上帝鉴察人心,所以说到底她是否真心上帝非常清楚,也不会给各种谣言留下散播的空间。但是问题的核心是不管是谁和什么情况,婴儿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与已经出生的孩子无异,任何有良知的人,特别是基督徒,都不会认同可以支持任意杀害生命的法律。请看此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rXu1vr8xrI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6-26 15:40:04

这一总结,看着都是为你争取"自残"的权利,而不是"自卫自保"的权利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6-26 15:36:02

读的人不少,留言的不多。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6-26 06:15:25

民主党给傻子选民争取的权利全都是陷阱,例如吸毒的权利,堕胎变性的权利,没一样是好东西。持枪权咋不替你争取呢?反而要剥夺。那些跟着民主党后面瞎喳呼的全都是傻逼,毫无例外。

回复 | 1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2-06-26 04:59:26

Norma后来1995改成pro life和号称“重生”基督徒,都是为了钱,那些反堕胎团体花了几十万收买她

回复 | 0
作者: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2-06-25 20:45:53

Norma(就是主角Roe)她临死时承认,自己所谓的“重生”只是为了弄点钱,根本不是真的pro choice.那些替反堕胎团体出头的都是被收买。她自己Roe v Wade后生下的女儿,都批评Norma想见她是为了搞知名度,到她咽气都拒绝见母亲。这女人一生到处乱睡,生下仨女儿都抛弃,为了钱撒都干,没必要把她捧成英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6-25 18:03:50

谢谢分享。读了前一篇,特别赞这一句引言“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6-25 18:00:23

赞,“用口号消灭人权”这个说法犀利。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6-25 07:38:37

谢分享。以前听说过她的反转,今天终于独到祥文,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6-25 06:54:55

谢谢分享。有意思的故事。左派口口声声要争女权争平等,都是幌子。他们眼里的人的权利都是不平等的,堕胎时候baby的人权就消失了。打疫苗时候,不愿意打的人的人权也消失了。左派特长,就是用口号消灭人权。

回复 | 13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1,3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生命建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