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当弃绝求虚荣、爱名誉、好大喜功的心理 2022-08-16 09:29:13




 

All-to-Jesus-I-Surrender.jpg

 

写给青年基督徒的第三封信(续完)

 

文|王明道

生命季刊专稿

 

请阅读:

1.王明道:写给青年基督徒的第一封信

2.王明道:对青年基督徒婚恋的劝告

3.王明道:写给青年基督徒的第二封信(上)

4.王明道:写给青年基督徒的第二封信(下)

5. 王明道:写给青年基督徒的第三封信(上)

 

本文音频为慕溪弟兄语音:

 


 

的青年基督徒,你若希望在神的手中作最合用的器皿,在基督的麾下作得胜的精兵,必须把你们里面好高骛远,想作大人物,想成大事业的野心去掉。这并不是要自暴自弃,也不是们应当苟且偷安。决不当那样。们应当黾勉前们应当奋们应当殷殷尽忠。们应当无可指但我却不可存着好大喜功的心,更不可想得人的称赞誉扬要在神的手中成的器皿以前,必把我里面那一切可憎的西丢弃得干干净净求虚荣、、好大喜功的心理,就是这些可憎的西之一最可惜的是我们许多时候不承这是可憎的事,甚至认为这是我里面的好西。神,祂为爱,便把我们放在我们所不愿意处的环境里,使我们遇见我们所不喜爱的人,又使我们去作我们所不甘心作的事,为要借着这些除掉我们里面所有的那些不好的东西。当我受神对付的时候,真是痛苦到了极点,但及至我学完了这宝的功以后,我便知道它是怎样有用了。

 

写到这里,我意对你一点我个人的经验当我作小学生的时候,我的师我,我是一个天聪敏前途大的少年,从那时候起我便自命不凡。在我十四那年神拯救了我,改了我。不久我竟立志要作大政治家,因我那时认为世上无什么职业都不如作政治家那样能得大名。那时候我很服膺桓温所说“不能流芳百世,亦当遗臭万年”那句话。而且我还深信“有志者事竟成”那句格言。我把方和西方十几位大政治家的相片挂在我所住的屋子里的上,常常注着它我写了一句格言在我的桌前面“作一个人”。我自信只要我不早死,我一定可以作一个大政治家。

 

但几个月以后,我竟在心灵中清楚听了神的呼声,召我去道的工作。我惧怕这种呼声,我抗拒这种选召。我认为若抛弃作大政治家的野心却去道,这无异下乔木而入幽谷。继续呼召我,我继续反抗神,一直过三年多之久。最后我病卧在床,已失去痊愈的希望,在奄奄一息的时候才向神懊悔。病愈以后又过两年的挫折,这才从心里服,甘心意去神作工。

 

当我二十的夏天,完全抛弃了要作政治家的野心,甘心接受神的付托以后,仍是抱大志愿,想入神学院读书,想出洋受造就,以后好作一个大布道家。不料神却在几个月以后把我在家中,使我每日作洒烧饭、洗衣、缝补等等的家庭事。当我起初作这些事的时候,我心中懊悔,我愤愤不平,我怪罪神待我太残酷。过了些日子,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便高高兴兴地去作这些卑微的事工。

 

过了三年之久,我竟能很快的去作这些事。我把自己的一切野心大志完全抛弃干净。我不但不再抱作大政治家的野心,我也不再存作大布道家的宏愿,我作一个苦工头目的奢望都没有了。我那时想如果神要我一生就作这些卑微碎的家,我也从心里“阿”。那时候我所存的一切野心大志真是丢掉得干干净净

 

在回述一下并没有什么困,可是那时候却是这事流过极多的眼泪,过极剧烈的战,也作过极大的牺牲。就在过这种对付以后,神才在我前面了工作的在不多几年以后,各处的工作竟接不暇。回想那时候如果不过那种格的训练,到今日担起这样重大的任,作着这样多的事工,若还存着那种求尊荣的心思,那该是多么危险的事

 

这些年来我自己也遭遇过撒但那种狡可怕的攻他几次把一个意思投在我的心中。他对我“你在已中国教会中被人重的人物。多信徒景仰你、敬你、喜欢听你道,你的作,愿意接受你的指,希望和你作朋友,这是多么尊荣的事!可惜同时还有多怙不悛的人因你斥的罪,所以恨你;多不信的人因传扬代死罪,从死人中复活,不久还要再来,因而议论你迷信;又因你攻教会中的假先知和教会中的黑幕劣迹,所以有多教会中的袖反对你;还有不少的人因你过于真,不肯通融,不顾情面,所以对你起了反感;这真是美中不足的事。你如果能乖巧一点,不再厉斥,不再多一般人不肯置信的那些‘救、复活、再来’的道理,不再攻那些假先知和教会中一切背道的事,凡事人留一点情面,处世待人稍微滑一些,遇事略略通融一下,便不会再有多少人反对你和攻你,你不好。这样你不要得着更多人的好感,你的朋友将要迅速的增多,你的仇将要与你和好,那是多么尊荣

 

神,祂保守了我,祂使我看破魔鬼的诡计,祂使我常上的警告“人都好的时候,你就有了!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这样。”(路六26)我不甘心作假先知。我不敢惹神的震怒。我也深知道人的美不如神的嘉,人的反对也不如神的咒可怕。我不甘心求世上虚浮的名而出我多年所事奉的主。我愿意向神尽忠到底。我决意仍然大声斥社会和教会中的罪,仍然放胆传扬“主耶代人罪,而且已从死人里复活,以后还要再来”的福音,仍然攻教会中的假先知和一切背道的事。我准备为这个受更多的辱、攻、反对、逼迫。我也深信这不是我的失,而且正是我极大的利益,因我深信我的主所应许我的“人若因我辱,逼迫你,捏造各样坏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当欢喜快,因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太五11-12)因我自己有过这一切的经验,所以我深明白名惑是何等强烈、何等可怕,我也必把这种危,免得你陷在里面。

 

从另一方面,神也要我追求那些有美名可称的事。上明明教们说“弟兄,我还有未尽的,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这些事你都要思念。”(腓四8)我不当求人的称,不当求名尊荣,但我们应当思念追求那些有美名,可称赞的事。就如实、公义、圣洁、慈、勇敢、卑、牺牲自己、帮助别人、拒、持守真理。这些事都是有美名的,都是可称的,所以我们应当思念这些事,追求这些事。当然这里所的是在神和属神的人眼中有美名,可称,这些事在属魔鬼的人眼中也愚昧可恨。因我有这些好品德也要毁早有一天他们总要因此归荣耀神。“你在外邦人中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的,因看的好行,便在察的日子归荣耀神。”(彼前二12

 

不当追求名,但我的生活却当圣洁完全,无可指我们不当追求名誉,但我们在信和不信的人中间却都应当有好见证、有好名誉。那不是说让一切的人都美我,称,乃是明我们诚实无,廉洁不,作事忠心,待人公正,生活圣洁,止光明。不能避免不信的人和作的人的攻,但我却不可使人在我身上找出我失来。基督徒不当故意露自己,不当求人的称和世界上的虚名,但他当有一种光荣可敬的生活。不可求名和虚荣并不是要我,卑鄙无耻。基督徒决不可失去圣徒的尊,决不可掉圣徒的操,决不可在人面前失去信用,决不可向人媚乞怜,决不可被人指责得面红耳赤,闭口无言,决不可言行卑污,招人轻看。基督徒卑,却不当下基督徒不当求虚荣,却当有大尊的人生。

 

曾子“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仁以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乎?”基督徒的任是在世界上彰神、荣耀神、事奉神,这种任是多么的重呢?基督徒的一生都是神的使命和付而生活,到主耶在地上建立的国的时候,他还要和祂一同作王直到,这条道路是多么呢?既知道我任重道,又得魔鬼千方百要借着情欲、金、名,来引,陷害我,我们应当怎样战兢恐惧的谨慎自己,儆醒祈祷,免得入了迷惑呢?

 

humble before Jesus.jpg

 

若弃掉一切求名誉爱虚荣的心,向神尽忠,神一点不会亏不但要因此蒙神的喜悦嘉,我也要得着神的人尊重爱戴将来到了基督得国的时候,我还要得着那存到永的荣耀,正如上的话说

 

“智慧人必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但十二3

 

“我这至的苦楚,要成就极重无比永的荣耀。”(林后四17

 

“因此你是大有喜,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时忧愁,叫你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一6-7

 

王明道(1900-1991)中国家庭教会领袖。本文选自《王明道文库第一卷·窄门第一章,浸宣出版社出版。本刊已获网络原创播发王明道先生文章的授权。本文欢迎弟兄姊妹转发。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浏览(4109)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和颜清心 留言时间:2022-08-16 12:55:33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林后四17)

感悟:苦难来临,至少要忍10次以上。

阿门。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3,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生命建造】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