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神的话医治了我的抑郁症:祂的爱不离不弃 2022-08-24 03:11:16

   


 

prodigy comfort.jpg

 

 

祂的爱不离不弃

 

文 | 玉音

《生命季刊》102期

 

音频为刘蓓姊妹朗读:

 

我出生在一个佛教信仰背景的家庭,2005年读高一的时候接受耶稣。当时因为学业不好,抑郁到失眠,我妈(那会儿她自己还没信耶稣)问我:要不要和你老姨她们一块儿信耶稣,她们说可以向耶稣祷告,帮助你重新快乐起来。我没想太多,就答应了;虽然后面抑郁真的好了,但那时并不知道耶稣是谁,做过什么,对我的生命有何意义。

 

读大学时有正常的主日聚会,对基督信仰慢慢有了一些认识,但还是停留在初浅阶段。直到临近毕业,当时不懂为何写论文和找工作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我又陷入抑郁焦虑中,严重失眠。父母带我去看心理医生,检查结果是重度抑郁。医生给我开了药,让我按时吃药。吃了一段时间,就不抑郁了,我还去做见证,是主医治了我。后来参加工作,没有固定聚会和团契生活,渐渐活得不像一个基督徒,虽然工资高,但灵里没有喜乐,像一艘在大海中失去航向的船,随海浪飘荡。抑郁再次卷土重来,再次吃药,一吃就是两年,怕再复发。但长期吃药给我的心理暗示更加重我的抑郁,觉得自己才23岁就得一直靠吃抗抑郁药“续命”,也不知何时才是尽头。抑郁越来越严重,只好辞职,在家休养。换医生,再吃药。然而发现吃了一段时间后,情绪变得高亢。原来我得的是双向情感障碍,俗称躁郁症。

 

绝望之际,心里突然有个想法:情绪反复不正常,既然吃药也不见好,还吃它干嘛?福音书里耶稣医治过那么多人,我这点对祂来说一定不算什么,只要祂愿意,我便可以痊愈。我就下决心祷告:主啊,我是个罪人,犯罪得罪了你,求你赦免我一切的罪。我把自己交给你,我不吃药了,不管是生是死,你看着办,我是属你的,如果我好了,我愿意专心服事你。做完祷告后,那段时间我开始早起读经晨祷,虽然睡眠还是不好,但负面情绪的问题没有了。没过多久,我回归常人的生活状态。记得我妈在我“至暗时刻”期间告诉我的一句话:只要你倚靠主,主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得医治。真的是如此。重获新生的感觉,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经历靠主耶稣胜过负面情绪。那时觉得回应主的爱就是服事祂,所以慢慢的也从带职变成全职。

 

我以为一次靠主胜过了,就不会再得这“病”了,所以才敢结婚。但婚后仍有几次情绪低落(比较不严重)和老公、婆婆一起祷告都次次靠主胜过。直到我生完孩子,月子后因为我想训练宝宝自主入睡,那时心很急,只想着让他赶紧学会自主入睡。一方面,因心急而没有好好学习掌握好方法就开始训练;另一方面,我儿子实在太能哭,最终我因受不了他的哭声,自主入睡以失败告终。这个失败对我的打击甚大,我开始胡思乱想,焦虑、抑郁、后悔。这些我最讨厌的情绪最终还是又找上门了。我开始整夜睡不好,白天即便有休息的时间我也睡不着,脑子里都是很负面很阴暗的想法。这些因素导致我母乳严重不足,而这又给原本信心满满想要纯母乳喂养的我再一次极大的打击,加上日常照顾新生儿的琐碎、家庭成员关系紧张(生完孩子住娘家,老公和父母时有摩擦,育儿理念和父母不同带来的摩擦),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失败最没用的人,任何人都比我强。我没有一丝力气倚靠主,祷告主。脑子里都是自杀的念头。可因为怕下地狱而不敢自杀。觉得自己太可悲,一个曾经参与服事的人竟然因为怕下地狱而不敢自杀,可笑可悲,我把曾经救我的主放在什么位置?

 

我开始“自救”找出路,在手机上搜索关于基督徒如何走出抑郁的文章。某天在一个群里看到一姐妹发的关于抑郁的文章,我点开看完文章,看到是新生命发布的。我便关注新生命公众号,进入辅导群。一进去的时候,我真的想把我的问题发到群里,寻求辅导和帮助,但碍于那时连组织语言都是个难题,加上自己也不敢在几百号人面前敞开自己。只好先默默观察群动态,平时看看公众号发布的关于抑郁的文章。

 

期间我的情绪还是时高时低,我上网查,按心理学来说属双向情感障碍Ⅱ型(轻躁狂重抑郁),因为有过之前的经历,当意识到自己情绪高亢了,我会克制一些。但抑郁的时候我是真控制不了,满脑子都是自杀的念头,这让我极其痛苦。我受不了这过山车般的情绪,出现了自残,撞头、扇自己耳光,想把自己打醒。心里无力地呼喊:主啊,救我。我很怕自己万一哪天受不了自杀,就去地狱了。所以我决定用药物控制我的重抑郁。

 

depressed-girl-sitting SML.jpg

 

今年3月8日,我前往医院就诊。医生给我两个建议:1.住院治疗,2.电击治疗。我都没接受,环境不允许。医生当天给我开了两周的药量,我回来只吃了一片,就受不了药物的副作用,那种身体上的极度不适感使我宁可不吃药。最后那些药就被我妈扔垃圾桶了。既然药也吃不了,那就只能老老实实找主了。

 

关注的辅导群,看到有许多肢体在群里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晓勤老师通常回复(不是原话,大概的意思):我的公开课你听了吗?听了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们辅导人员发现那些有很多问题的,都是不爱学习的……我心里嘀咕:人家就是因为很着急走投无路才寻求帮助,这姐妹是不是有点骄傲?听了她的公开课就可以解决问题?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从约翰福音公开课开始听起。第一课《吃上帝话语的重要性》,圣灵就光照我。得好好把圣经读起来,有计划的读。我给自己定的计划是每天读一章新约,三章旧约,一章箴言,完成率80%。听完约翰福音,我觉得晓勤老师真的有从主而来的智慧和教导的恩典,以及身为主仆对主的敬畏和忠心,她总是能很犀利的、一针见血的看出弟兄姐妹的问题所在,再抛出问题让提问者反思;接着我继续听创世记公开课。听的过程中,我常常被圣灵光照。我的价值观是有问题的,我需要认真读圣经,才能有符合圣经的价值观思想,再用圣经的价值观取代自己错误的价值观,这样才能慢慢长成一个明白神心意、合神心意的人,以及顺服地在逆境中学习神预备的生命的功课。前段时间听了赵约翰夫妇《我的情绪我的心》系列课程,也使我收获颇多,让我学会查验自己种种负面情绪背后的动机和想法。

 

因着神仆人按真理教导的服事,使我得到祝福。我深感:我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耶稣。也意识到,只要我还活着的一天,我的自私,骄傲,控制欲,贪图舒适,看重别人对我的看法,追求自己的荣耀,自以为义,抑郁焦虑……以及那些隐而未现的罪,都会再次显现出来。我需要儆醒,需要学习在凡事上,把主真正当成我的主,而不是自己做主,学习不用自己的意思代替主的意思。这是我一生都要学习的功课。

 

因着生命的改变,和老公、孩子的关系也有所改善。之前很不尊重老公,常常在话语上刺他的心,常常看他的缺点过于他的优点,常常跟他计较谁付出多,常常心里论断他自私自利,痛悔自己嫁错人才要受这么多苦……而当我向主悔改,求主赦免我以往的罪,帮助我成为一个温柔有智慧,敬重老公的帮助者,我对老公的态度柔和了许多。有一次在冲突即将发生前,想起老师们的辅导,被圣灵光照:夫妻关系最重要。从而避免了再犯论断他的罪,自己的怒气也瞬间烟消云散。之前对孩子的情绪很复杂,焦虑如何养育他,很没耐心,他要是没按我说的做,我就生气、吼他……我向主求,赐给我从祂而来的爱、忍耐、温柔和智慧来教养儿子,尽我能做的把他从小带到主面前,其他的交给主。神才是孩子的主,我也需要在养育的过程中学习成长,养育中那根紧绷的弦也终于松落下来。透过养育孩子,我也常常看到天父对我们的爱是那么完全。父母能做的太有限,父母的爱也太有限,父母认为所做的都是为孩子好并非就是神所认为的好。只有神才是孩子生命的主,人生道路的主。

 

yuyin.jpg

作者近照

 

也因着这些经历,使我深有体会:不管我们的境遇如何,只要有愿意的心,谦卑的心来到神面前,祂都会给我们开路。

 

“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29:12-13)

 

因为祂,向那些专心寻求祂的人不曾掩面;因为祂,让我看清自己的本相以至于愿意回转、靠着祂走出负面情绪的阴霾,被修剪、被更新;因祂的爱,不离不弃。

 

玉音 中国大陆基督徒。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57537038301579.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图片3.png

浏览(3132)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1,0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生命建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