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东西”是否成了你的重担和累赘? 2022-09-03 18:25:16

too many bags - Copy 1.jpg



致我的亲人:

“东西”是否成了你的重担和累赘?



文 | 小珺
生命季刊专稿


音频为作者朗读;之后为黄滨姊妹小提琴/孙锺玲姊妹钢琴圣乐“主是我万有”:




亲爱的家人,


每当搬家的时候,人们会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是太贫穷,而是太富足了。是扔是留?太难取舍,“东西”成为了极大的包袱和累赘。


以我为例子,出国之前,我最大的喜好就是买衣服,衣服多到找不到衣服穿。记得要出国的时候,北京的弟妹要到广州来送我,她说:“二嫂,我想买点什么送给你。”我说:“千万千万不要买东西,我有的东西都带不走,你来就带几个大行李袋吧,我有好多衣服要给你。”


到美国之后,我从经济独立的新时代女性,摇身变成了“附属于丈夫的”(这只代表我的感受,不代表丈夫的感受)家庭主妇,突然间失去了安全感,以致于连减价到五美元的牛仔裤都不舍得买。家具开始是捡,后来是买二手的。亲爱的,就这样,我的家产积累到今天,也是相当可观的,我常常自嘲“捡垃圾也成了超级富婆”。


亲爱的,我们都太爱“东西”了,不是吗?


“这小东西好Cute,超可爱啊!”


“不粘锅对身体不好,铸铁锅好,都换了吧!”


“这衣服材质真好,穿起来好舒服啊!”


“这新款的包包真是让人爱不释手啊!”


“新的冰箱省电,还是换了吧!”


“这款钻石手表值得收藏啊!”


too many shoppings.jpg


就这样,我们把“东西”一件件请进家,慢慢的,从客厅到房间,堆满了各个角落。


“哎呀,当初买房子时怎么没有考虑要有足够的橱柜呢?衣柜也不够。”


东西多了,房子容不下,该换房子了。唉,没有添丁,却把自己逼到要换房子的地步,都是“东西”造成的,也都是自找的。


有大橱柜的大房子自然价格也大得多,所以该换份工作了。


亲爱的,因着“东西”,我们不断地晋升,因着“东西”我们变成蜗牛,背着重重的壳艰难地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房子大了,搞卫生整理家的时间自然多了,房贷高了,经济压力自然大了。而我们丝毫意识不到,不是“东西”在服事我们,是我们每天在伺候“东西”,我们都在膜拜“东西”。


直到哪天干不动了,不得不换小房子,不得不扔东西。亲爱的,我的家具就是从那些扔东西的人家捡的,从那些人家买的,今天,又成为了我的包袱。


有人跟我说:“我现在明白了,一定要忍心狠心,要断舍离,不然的话,家里的东西真是会多到心烦。我现在是在买一件新衣服之前,就先想好哪件要淘汰,确保一进一出。”


女儿也跟我说:“妈妈,你不能光捡别人的衣服,你也要处理不穿的呀。”


我说:“是的,不及时处理是我的问题,可这不是最根本的问题。事实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过简单的生活,很多东西不是需要的,而是想要的。可‘东西’不能满足人心,多了反而成为了累赘,真是很大的包袱和累赘啊!我突然体会保罗说的‘粪土’了。”


使徒保罗说:“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立比书3:7-8)


run to Cross.jpg


哇,“丢弃万有,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这个保罗在想什么?亲爱的,你一定不能理解。


我曾经也是不能理解,但今天却知道保罗要的是宝贝,是至宝。而我极力抓取的“东西”全是垃圾,是粪土。


因为基督就是生命,有了祂,就有生命;没有祂就没有生命。


亲爱的,今天我们所享有的一切,包括阳光空气雨水、日用的饮食、学习工作的能力,就连生命都是造物主上帝赐予的。所罗门说:“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传道书12:1)


然而,有谁感谢上帝,有谁记念祂呢?没有人。因为我们都已经死在罪孽过犯中。唉,死人没有活法,只有死法,我们真是在用死的办法在耗费每天的日子。


我们用一生追求有损的“东西”。读书是为了将来赚钱,工作是为了现时赚钱,煎熬抑郁是为了更好地赚钱。赚钱是为了买“东西”,我们活着就是为了“东西”,当两腿一伸命归黄泉时才发现,我们上大当受大骗了,我们已经把命葬送给“东西”了。


服装每年有新的时尚,手机每年有新的款式,人追得过来吗?没有一个人能,都是还没追上,就毙命了。亲爱的,不要再将时间荒废在“东西”上了,当花时间好好思想生命。


救主基督就是生命,没有祂,人毫无盼望。因着罪,我们都落在上帝的震怒里,因为祂是全然公义圣洁的,祂断不以有罪的为无罪。罪的工价乃是死,就是离开上帝荣光的面,在黑暗中沉沦。


感谢圣子耶稣在两千多年前卑微降生世界,祂来是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圣经说“若不流血就不能除罪”,主耶稣成为赎罪祭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祂流出宝血,义的替代不义的,成就了救赎大工。凡为自己的罪忧伤痛悔,愿意悔改信靠耶稣的人,就得生命;不信的,将永远灭亡。


所以保罗说:“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得着基督,就得了生命,得了万有,因为万有都是属祂的,是借着祂造,也是为祂造的。


亲爱的,今天“东西”已经成为了你的包袱和累赘,你还不思想吗?“东西”不能满足你的心灵,却要把你拖到地狱。


你是否想过,当我们吃不完用不完还在不断地买买买的时候,在地球的某些角落,却有人咽着口水饿着肚子上床睡觉……亲爱的,我们都在惹动上帝的震怒!


我跟孩子们说:“不要贪恋别人的才能、财富。神说了,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没有一样东西,没有一样事情,是我们不需要向神交账的,将来都要一一交账。神给的,我们要感恩领受,并好好管理使用。今天,妈妈提醒你们,你们也要常常提醒妈妈。”


亲爱的,你和我一样被“东西”辖制得很深,愿神帮助你如同帮助我一样,让我们看到基督耶稣的荣美,竭力追寻祂,靠祂断开枷锁,不再被物欲捆绑,转而追求属灵的至宝,得享神所赐的新生和自由!


保罗说:“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提摩太前书6:7-8)


愿神赐福你!


——爱你的人

 

小珺 来自中国大陆,现居北美。



亲爱的朋友:若您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或者是愿意更多地认识耶稣,请您回应这个信息、或者是联系向您转发这个信息的人,我们会有同工帮助您

如果您已经是基督徒,请您把这些信息,转发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福音真义


1.至真、至善、至美的全能的上帝创造了宇宙万物;万物之中唯有人是神按照祂自己的形像创造的


2.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悖逆神,犯罪堕落了;罪因一人进入世界,世人都犯了罪;罪的结局就是死。人类开始过着悲惨的生活;并且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3.神爱我们,把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祂担当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的工作;死后被埋葬,第三天,神使祂从死里复活;祂回到天上,还要再来,施行审判


4.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们认罪悔改,归信耶稣,接受祂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便能与神和好,脱离罪和死,得享永生


亲爱的朋友,今天,神的恩典借着这篇微信临到了你。神在寻找你,祂在敲叩你的心扉,祂白白地赐给你恩典。你失去的,只是罪和死的枷锁;得到的,却是一个充满平安喜乐的新生命!如果你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愿意信耶稣、接受祂的救恩,请你以心灵和诚实作这样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现在我知道你是独一真神,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我愿意悔改归信耶稣。求你赦免我的罪,接纳我这个罪人作你的儿女。我今天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你,求你引导我前面的道路,使我从今以后一生为你而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们!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59445651.png


浏览(2697)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52,5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生命建造】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弥赛亚的受难与复活
· 受难节信息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