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真理上合一,肢体之间彼此相爱 2022-09-09 14:13:42




 

John 17 be one.jpg

 

基督徒的合一与相爱

约翰福音信息(89)

 

文 | 任运生

生命季刊专稿

 

音频为郭光明弟兄朗读:

 

约17:20-26

 

近年来美国社会严重撕裂,遗憾的是教会也未能幸免,对各种社会议题意见分歧甚至严重对立,这在基督徒中间本来是不应当发生的。因此,主耶稣两千年前就已经为今日的我们所做的恳切祷告——基督徒合一与相爱,在这个特别时刻就显得特别宝贝。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约17:20)

 

何等奇妙,主耶稣两千年前就为今日的我们祷告了,而且现今主在天上坐在父神的右边继续为我们祷告祈求,想来我们该怎样的感恩呢!

 

主耶稣为我们祈求什么呢?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that all of them may be one);…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that the love you have for me may be in them)”(/John 17:2126)

 

耶稣基督为所有信徒的合而为一与彼此相爱向父神祷告。

 

一、基督徒的合一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使他们都合而为一。”(约17:20-21)

 

主耶稣为十一个门徒的祷告也是:“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约 17:11)

 

可见,信徒的合一是多么重要,以至于主耶稣为十一门徒和所有信徒的祷告都强调合一。也可以看出,人是多么容易争竞而不是合一。门徒在最后的晚餐、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就在眼前了的时候还在争论谁为大,哥林多教会的信徒有明显的纷争。

 

“门徒起了争论,他们中间哪一个可算为大。”(路22:24)

 

“弟兄们,我借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劝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分党。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因为革来氏家里的人,曾对我提起弟兄们来,说你们中间有分争。”(林前1:10-11)

 

基督徒如何才能合一呢?

 

A. 在真理上合一

 

“因他们的话信我。”

 

基督徒首先是指这样一群人,即那些因着使徒所传递下来的神的话语而相信接受耶稣基督的人。

 

“他们的话”(message)不是指门徒自己随便所说的话,乃是他们从主所领受的神的话,即我们今日手中的圣经,主耶稣为门徒的祷告特别提到这一点。

 

“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17:17)

 

判别一切事物的是非、对错、善恶、美丑、黑白、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等的唯一标准,就是圣经神的话语,此外再没有别的标准。

 

无论有多少人说同性恋是个人的自由,甚至以爱与包容的名义进行包装,但根据圣经,它就是对耶和华神的抗拒反叛。无论有多少人说堕胎是女性的权利,但根据圣经,它就是对无辜生命的杀害。无论有多少人说进化论是科学,但根据圣经,万物不是进化而来,乃是神的智慧创造。无论人试图发明出几十种的性别选择,但根据圣经,神当初只造了男女两样的性别。无论人通过多少的法律将阳光下的罪恶洗白合法化,但神看为恶的永远都是罪恶。

 

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时,以色列宗教领袖、希律王、罗马巡抚、成群结队看热闹的民众,都异口同声地呼喊,“钉祂十字架,钉祂十字架!”甚至门徒也都离弃祂四散逃命,但主耶稣独自一个人仍然坚定地站在真理的一边,“特为给真理作见证!”(约18:37)

 

“信我” 就是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以祂的心为心,以祂认为正的为正,以祂认为恶的为恶。在凡事上与耶稣基督和祂的话保持一致,而不是随波逐流地跟随世俗的潮流。

 

“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约17:21)

 

John 17 21 be one.jpg

 

父在子里面,子在父里面,信徒在父里面也在基督里面。

 

神是圣洁的,“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人非圣洁不能见主的面,更惘论住在主里面。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林后5:17)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2)

 

“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约17:19)

 

B. 在见证上合一

 

“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约17:21)

 

信徒在基督里的合一,便是信徒在世人眼前荣耀主的见证。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争吵和争竞,人们已经看惯不怪。但当世人看见基督徒的合一,便能认出这是一群跟随耶稣的人,“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约17:21)

 

教会的合一,不是教会的联合,尤其不是宗教大联合。基督徒的合一也不是说基督徒在看待一切事物上都完全一模一样。

 

基督徒的合一,表现在对待基督信仰的核心教义,应当一同顺服神的权柄,圣经的权威,不妥协地保持一致。对于非核心教义的问题可以求同存异,避免不必要的争执、争吵、甚至严重对立。如此,基督徒的合一在这个不信的世代里就为主做了见证。

 

主耶稣在复活升天前将大使命交托于门徒。试想,如果门徒依然彼此争吵谁要为大,如何能够同心合意实行大使命,传福音给万民听?

 

主耶稣说,“凡一国自相分争,就成为荒场,一城一家自相分争,必站立不住。”(太12:25)

 

“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5:15-16)

 

教会的纷争,基督徒间的纷争,在世人面前是一个不好的见证,使人绊跌也使神的名受亏损。教会因纷争导致分裂也不在少数,亲痛仇快使许多弟兄姐妹受到很大伤害。

 

C. 在荣耀上合一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约17:22)

 

john-17_22-1.jpg

 

约翰福音十七章的荣耀,是指耶稣基督的十字架。

 

“耶稣说了这话,就举目望天说,父啊,时候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你。”(约17:1)

 

因此,耶稣基督在论到自己的十字架时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约12:23)

 

十字架是耶稣基督的舍己,是耶稣基督的受苦,是耶稣基督的顺服,是耶稣基督的荣耀。

 

十字架本来是痛苦羞辱的记号,但耶稣基督将它转变为神的荣耀。

 

十字架是耶稣基督救恩的本质,是福音的核心。所以使徒保罗说,“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林前2:2)

 

透过耶稣基督吩咐的大使命,所有的基督徒都有份于这伟大的福音使命。所有信徒都当在大使命上同心合意,一同连结于主耶稣并祂钉十字架的福音核心,一同效法主耶稣的舍己,一同顺服于神的旨意。

 

十字架的荣耀,也包括主耶稣的名被升为至高,被传扬于万邦,被世人尊崇敬拜。

 

“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2:9-11)

 

主耶稣所赐给信徒的荣耀,也包括祂借着我们的顺服、信靠、服事成就祂在我们身上神迹奇事,将荣耀归于父神。当然,在我们在地上完成祂的托付之后,就被接在祂的荣耀里,用于与主同在。

 

“父啊,我在哪里,愿你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哪里,叫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约17:24)

 

综上所述,信徒的合一,包括在真理、见证、荣耀上的合一。如同枝子连接于葡萄树,信徒也要如此连结于耶稣基督。这样,主耶稣借着内住的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祂也应许常与我们同在。信徒住在基督里,凡事以耶稣基督为生命的核心,顺服祂的指引,成就祂在我们身上的目的和奇妙的作为,使荣耀归于神。

 

“你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弗4:1-6)

 

二、基督徒的相爱

 

所有信徒同蒙天父的慈爱,“因为神就是爱”(Because God is Love.)(约一 4:8) 。故此,信徒也当彼此相爱。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13:35)

 

A. 同蒙天父之爱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约17:23)

 

所有的信徒同被天父收纳为祂自己的儿女,使我们同享天父的慈爱。神对我们所爱的长阔高深,就如同父神爱祂的独生子主耶稣一样。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8)

 

主耶稣复活后借抹大拉的马利亚向门徒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约20:17)

 

“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祂儿子的灵,进入你们(我们)的心,呼叫阿爸,父。”(加4:6)

 

约翰福音十七章记载两样事,如果仔细默想,你会感到无比震惊、荣幸和无限的感恩:第一,主耶稣两千年前就为我们祷告了,而且现今仍然在父神的右边为我们祷告;第二,天父爱我们如同爱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一样。

 

“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因为创立世界以前,你已经爱我了。”(约17:23-24)

 

你是否思想过,我这样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骄傲自恃、常与人争执吵闹、乏善可陈、满身罪污的人,父神竟然如此爱我,如同爱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一样,而且差遣祂的独生子为我在十字架上舍身流血,为要赎回我、收纳我做祂的儿女?

 

B. 肢体彼此相顾

 

“公义的父啊,世人未曾认识你,我却认识你。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来。我已将你的名指示他们,还要指示他们,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约17:24-25)

 

约翰福音十七章是主耶稣为信徒的长篇祷告,这里所说的“这些人”、“他们”,包括所有的信徒。世人不认识神,但主耶稣却将父神的名指示祂的门徒及所有的信徒,而且直到今日,主耶稣仍然继续不断地透过祂自己的话语将神显明在信徒心中,目的是为要“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约17:26) 。

 

教会是神的家,是耶稣的身体,是基督的新妇,是圣灵的宝殿,是真理的柱石!

 

教会既是神的家,神是信徒共同的父,所有的基督徒都是神家里的成员,是主内的弟兄姐妹,这样的亲情要胜过肉身血缘关系的弟兄姐妹,因为是靠更为宝贵主耶稣的宝血所连结的。这是真正重生得救基督徒的共同体验。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祂的儿女。”(约一3:1)

 

如果基督徒都是神的儿女,那么就没有理由像世人一样争竞嫉妒、相咬相吞。既然所有信徒都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彼此互为肢体,那就更是应当彼此相顾。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样。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身子原不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林前12:12-14;26)

 

“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 因此,真正的基督徒之间哪怕在某些议题方面有不同的观点和看见,也应当彼此担待、彼此包容。“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罗12:15)

 

感谢神我们教会弟兄姐妹一直都能彼此相爱,这一直是我倍感安慰和感恩的,也是我经常对外夸口和引以为傲的。愿所有神的儿女都能在耶稣基督里彼此相爱。对一些问题的不同理解,只要不是有关基督信仰的核心教义,任何时候都不应当高于弟兄姐妹在主里的相爱与合一。

 

“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 (西3:12)

 

这个世界终归要过去,唯有我们的主、我们的神、我们的父是永远长存,唯有神的话语永远长存,唯有被耶稣基督的福音所感召拯救的灵魂是永远长存!有一天我们都要在耶稣基督的荣耀里相聚,并与主永远同在!

 

be glorified John17.jpg

 

 

任运生 牧师,在美国牧会;生命季刊特约撰稿人。


 

请点击阅读:

任运生牧师 约翰福音系列文章

 


阅读作者更多文章:

箴言系列

路得记系列

约伯记系列

尼希米记系列

路加福音系列

雅各书系列

以弗所书系列

十架七言系列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浏览(2621) (3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1,8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生命建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