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主耶稣的苦杯,具体是什么? 2022-09-18 05:47:07




nothingbutthebloodofjesus.jpg

 

 

主耶稣的被捕(下)

约翰福音信息(90)

 

文 | 任运生

生命季刊专稿

 

阅读本文上篇请点击:

主耶稣的被捕(上)

 

音频为郭光明弟兄朗读:

 

 

三、主耶稣的护卫

 

“祂又问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说,‘找拿撒勒人耶稣。’ 耶稣说,‘我已经告诉你们,我就是。你们若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 这要应验耶稣从前的话,说,‘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没有失落一个。’”(约18:7-9)

 

主耶稣第二次问他们说,“你们找谁?”

 

众人也再次重复回答说,“找拿撒勒人耶稣。”

 

主耶稣说,“我已经告诉你们,我就是。你们若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

 

耶稣为什么要两次问他们?因为主耶稣要祭司长、法利赛人、兵丁、差役从他们自己口中明确肯定,他们要找的是主耶稣自己,而不要牵连十一个门徒。

 

“你们若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

 

可见主耶稣对十一个门徒何等的深情、慈悲、爱怜,何等的勇气、护卫、担当。祂一个人挡在惊慌失措的门徒面前,祂一个人担起一切的危险,祂一个人承受所有将要临到的加害,好让门徒可以无阻碍地顺利脱身。

 

主耶稣对门徒深情的爱怜,印证祂从前所说的话,“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10:11)

 

主耶稣对门徒深情的爱怜,也回应了祂自己向父神的祷告,“(圣父啊),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 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约17:12;15)

 

作者使徒约翰特别指明,“这要应验耶稣从前的话,说,‘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没有失落一个。’”(约18:9)

 

主耶稣这一应许出自约翰福音第六章,“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约6:39)

 

约6:39的上下文,显然指信徒救恩的永恒保障。但此时此刻主耶稣对十一门徒的保护和拯救,既是现实的、即刻的拯救,脱离法利赛人的逮捕和可能的处死;又是门徒永恒中生命的保全。

 

设想,门徒和耶稣一同被捕会出现怎样的情形?

 

如果十一门徒和耶稣一同被捕,也一同遭受鞭打、折磨、摧残、侮辱、戏弄、谩骂、最后被钉十字架,这惨烈的苦害他们能够承受得了吗?他们的信心能够站立得稳吗?他们会否认主的名吗?

 

彼得是门徒的领袖,尚且在使女和仆人面前三次否认主,何况他们在如此惨烈的迫害面前呢?一旦他们否认主名、而且丧失像彼得那样悔改的机会,他们的救恩会丧失吗?

 

因为只有承认主名的人才可得救。主耶稣说,“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太10:32-33)

 

圣经的教训,信徒的救恩岂不是有永恒的保障吗?

 

是的,这救恩出自神拣选的恩典,也是神自始至终的保守和成全。当信徒的信心尚还稚嫩的时候,神也不让过于你能承受的试探临到你,因此主耶稣教导门徒祷告时特别求,“不叫我们遇见试探。”何等感恩主耶稣的舍身相救和良苦用心!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注:此节经文中试探应译为试炼)

 

当你的信心经过试验,“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彼前1:7)时,那时你就可以承受更大试炼来荣耀神。这也正是彼得后来的生命样式。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 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说了这话,就对他说,你跟从我吧。”(约21:18-19)

 

四、主耶稣的苦杯

 

“西门彼得带着一把刀,就拔出来,将大祭司的仆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仆人名叫马勒古。耶稣就对彼得说,‘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18:10-11)

 

blood cup thorn.jpg

 

当主耶稣挡在门徒前面、站在那些捉拿祂的人对面、准备好要束手就擒时,那位起誓“我愿意为你舍命”(“I will lay down my life for you”)(约13:37)的彼得不干了。他“拔出刀来,将大祭司的仆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

 

四福音书都记载这一事件,一个门徒砍了大祭司仆人一刀,削掉他一只耳朵。唯独彼得的打鱼伙伴、长期盟友和搭档约翰明明地说,这是彼得干的!

 

主耶稣责备彼得说,“收刀入鞘吧。”

 

马太福音补充记载,主耶稣说,“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现在为我差遣十二营多天使来吗?”(太26:53)

 

列王纪下十九章记载,当西希家作王执政时,亚述大军围困耶路撒冷,耶和华的使者出去,击杀亚述大军十八万五千人。那么,十二营多的天使可以击杀多少人呢?显然,主耶稣被捉拿,不是软弱无力的缘故,乃是父所赐下祂必须经受的苦杯!

 

“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18:11)

 

“那杯”具体是什么呢?

 

“那杯”是主耶稣十字架受苦的苦杯,“那杯”是父神对罪恶审判的怒杯!

 

“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被长老祭司长和文士弃绝,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路9:22)

 

“耶路撒冷啊,兴起,兴起,站起来。你从耶和华手中喝了祂忿怒之杯,喝了那使人东倒西歪的爵,以至喝尽。”(赛51:17)

 

“这杯包含着被上帝遗弃、地狱般的痛苦和血腥死亡的可怕成分,在这一切之上又附加着诅咒——所有这些都是耶稣在黑暗势力的包围之下所承受的。”

 

“It contained likewise the dreadful ingredients of abandonment by God, infernal agony, and bloody death, to which the curse was attached---all to be endured while surrounded by the powers of darkness.”Krummacher

 

难怪主耶稣曾经询问西庇太的两个儿子雅各和约翰:“我所喝的杯。你们能喝吗?我所受的洗,你们能受吗?”(可10:38)

 

“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赛53:5-6)

 

the-Blood-Covenant-713x509.jpg

 

诗歌:“咒诅祂受,祝福我享;苦杯祂饮,爱宴我尝。如此恩爱,盖世无双,我的心啊,永志不忘。”

 

“那队兵和千夫长并犹太人的差役,就拿住耶稣,把祂捆绑了。”(约18:12)

 

多么的讽刺:那位荣耀的主,放弃自己神性的威严权柄,伸出那曾经触摸安慰无数受伤灵魂的双手,被祂自己所造的、抵挡亵慢祂的一群罪人捆绑了。

 

最后,让我们默想几个问题。

 

1. 救赎恩典

 

主耶稣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本来是我们死在自己的罪恶过犯之中,但祂却在十字架上代替我们受死,偿还我们罪的代价,使我们有永生的盼望。如果我们对主耶稣如此深沉的大爱没有足够的体验和认识,就请思想当时的十一个门徒。主耶稣代替护卫他们,救助他们脱离肉体的摧残和死亡,更救拔他们(和我们)脱离永恒的死亡,并在祂里面得着永生。

 

2. 你们找谁?

 

主耶稣问那群带着灯笼火把捉拿祂的人说,“你们找谁?”

 

犹大要寻找的是他跟随了三年多、对他委以信任、将他视为朋友、一起同桌吃饭、他却将要背叛出卖的夫子;

 

罗马兵丁所要寻找的,是一个他们认为自称为犹太人的王、具有潜在动乱危险、有可能煽动聚众闹事的祸首;

 

法利赛人所要寻找的,是一个一直令他们嫉妒痛恨、威胁他们地位、指责他们假冒为善、除之而后快的仇敌;

 

还有个别不明就里的人如大祭司的仆人马勒古,曾听说祂行许多神迹,想要看一眼被称作拿撒勒先知的耶稣。

 

今天,你我在找谁?

 

“你们找谁?” 原文:Τίνα ζητεῖτε

 

Τίνα 可以是英文 who, which, what, why.

 

因此Τίνα ζητεῖτε;可以翻译为:

 

Who are you looking for?(你在找谁?)

 

What do you seek? (你在寻求什么?)

 

的确,今天你在寻求什么?

 

3. 神的旨意

 

彼得对主耶稣炽热的爱与忠诚是毋庸置疑的,但他的热心没有伴随真知识,这样的热心常常拦阻神的旨意。彼得曾经拦阻主耶稣上十字架,如今又用血气好像要为主而战,要为耶稣申冤报仇。于是有受到主耶稣温柔的责备,“收刀入鞘吧。”

 

今天,神对你我的旨意是什么?

 

“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10:18)

 

感谢主!

 

 

任运生 牧师,在美国牧会;生命季刊特约撰稿人。


 

请点击阅读:

任运生牧师 约翰福音系列文章

 


阅读作者更多文章:

箴言系列

路得记系列

约伯记系列

尼希米记系列

路加福音系列

雅各书系列

以弗所书系列

十架七言系列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57537038301579.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图片3.png

浏览(3507) (8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53,5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生命建造】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弥赛亚的受难与复活
· 受难节信息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