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主是所有信靠祂之人永恒的保障:“我没有失落一个” 2022-09-20 05:24:55

 image.png

 

“我没有失落一个”

约翰福音信息(91)

 

文 | 任运生

生命季刊专稿

 

音频为郭光明弟兄朗读:



 

约18:1-14

 

在新冠病毒肺炎仍然肆虐的背景之下,在普世人们面对末世各种灾难而恐慌惊惧的不安之中,重读两千年前那个黑暗夜晚所发生的一切,思念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受苦受难,令恐慌之中的我们得着安慰和保障。

 

因为主耶稣说,“(圣父)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没有失落一个。”(约18:9)

 

一、主耶稣依然掌权

 

在最后晚餐主耶稣长篇祷告之后,祂和十一个门徒过了汲沦溪来到客西马尼园。根据其他福音书的记载,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经历一段异常艰苦的祷告。之后,犹大领了一队兵,和祭司长并法利赛人的差役,拿着灯笼,火把,兵器,就来到园里。”(约18:3)

 

叛徒犹大带领一大队兵丁,以及祭司长和法利赛人的差役,拿着灯笼、火把、兵器,来到客西马尼园要捉拿耶稣。“灯笼、火把”显然是要预备照明和搜寻,“兵器”显然他们预备耶稣和祂的门徒可能的反抗,因此他们是做好了全面的有备而来。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 他们拿着灯笼、火把来搜寻自称“世界的光”(约8:12)的那一位;他们带着兵器来搜捕被称作“和平的君”(赛9:6)的那一位!可怜犹大枉跟随耶稣三年多,他连一丝一毫也不认识耶稣基督。

 

“耶稣知道将要临到自己的一切事。”(约18:4)

 

“耶稣知道”这几个字在福音书中经常出现,通常是耶稣知道人心中的意念。实际上,耶稣对一切将要发生的事都清楚知道。

 

“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约13:1)

 

“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祂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又要归到神那里去。”(约13:3)

 

“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了。”(约19:28)

 

耶稣一开始就知道犹大要出卖祂。“我不是拣选了你们十二个门徒吗?但你们中间有一个是魔鬼。耶稣这话是指着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的。”(约6:70-71)

 

耶稣也知道犹大知道客西马尼园这个地方。“卖耶稣的犹大也知道那地方。”(约18:2)

 

耶稣既然知道将要临到自己的一切事,那祂会怎样应对呢?

 

出乎犹大和祭司长法利赛人的意料,耶稣既没有躲藏,也更没有逃跑,所以他们精心准备的灯笼、火把、兵器全都没有派上用场,耶稣乃是主动站出来。

 

“(耶稣)就出来,对他们说,‘你们找谁?’”(约18:4)

 

耶稣就走出来,站在兵丁与门徒之间。

 

“你们找谁?”

 

Whom are you seeking?NKJV

 

Who is it you want?NIV

 

耶稣岂不知道他们找谁吗?

 

“他们回答说,找拿撒勒人耶稣。耶稣说,‘我就是。’卖祂的犹大也同他们站在那里。耶稣一说‘我就是,’他们就退后倒在地上。”(约18:5-6)

 

“耶稣说,‘我就是!’”

 

“我就是,”即“我是!” 英文NIV翻译的“I Am He!” 实际上就是“IAM!” 即希腊文的“ego eimi”, 那是约翰福音中一个非常独特的用语,是耶稣非常独特的宣称,意思是:“我是神!”

 

难怪,当耶稣一说“我就是,”众人就都退后倒在地上!犹大、祭司长、法利赛人和大队的兵丁,他们带着灯笼、火把、兵器,兴师动众来捉拿的那一位,不是别人,正是自称“我是”的那一位!

 

眼前这位看似软弱无力甚至不能保护自己的耶稣,仍然拥有至高无上的权柄、威严和能力!

 

祂仍然掌管一切!

 

哪怕是大队的兵丁来捉拿祂;哪怕是罪人将祂钉死十字架,都必须在祂绝对主权的掌管之下!

 

“那时,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聚集在大祭司称为该亚法的院里。大家商议,要用诡计拿住耶稣杀祂。只是说,‘当节的日子不可,恐怕民间生乱。’”(太26:3-5)

 

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竭力避免在逾越节捉拿杀害耶稣,恐怕民间生乱。但耶稣作为逾越节的羔羊必须在逾越节时分被杀。“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林前5:7)

 

对于自己被害的时间,完全掌控在耶稣的手中。

 

“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约12:23)

 

“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约13:1)

 

对于自己被害的方式,也完全掌握在耶稣手中。

 

“‘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耶稣这话原是指着自己将要怎样死说的。”(约12:32-33)

 

对于在十字架上被钉死断气的精准时刻,同样完全掌握在耶稣手中。

 

“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了,为要使经上的话应验,就说,‘我渴了。’…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约19:28-30)

 

“祂又问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说,‘找拿撒勒人耶稣。’耶稣说,‘我已经告诉你们,我就是。你们若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约18:7-8)

 

“让这些人去吧!”

 

“Let these men go!”

image.png

 

这句话不是请求,乃是命令!而且这命令带着千钧的力量,不可抗拒!

 

“你们找谁?”

 

主耶稣用心良苦的两次提问,藉那些来捉拿祂之人的口,令他们自己说出来是寻找拿撒勒人耶稣,藉此救护祂的门徒。主站在兵丁与门徒之间,然后以祂权能的命令说,“让这些人去吧!”使门徒得以逃生。

 

“这要应验耶稣从前的话,说,‘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没有失落一个。’”(约18:9)

 

“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约6:39)

 

主耶稣在最后的晚餐后为门徒祷告,“(圣父啊),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约17:12)

 

主耶稣让门徒一个个逃生离开,而祂自己却孤单面对十字架!

 

当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艰苦祷告的时候,祂曾渴望门徒的陪伴。“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同去,就忧愁起来,极其难过。便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儆醒。’”(太26:37-38)

 

如今在更艰难、更凶险的时刻,主耶稣却使门徒离开危险的境地,独自一人担下十字架孤独和死亡的苦难。

 

我曾经设想过自己离开这个世界时种种可能的情形。

 

也许在一次主日讲道之后坐下来,教会弟兄姐妹都走过来一一握手告别,然后挥手离世归家。

 

也许在家中或医院,有家人和弟兄姐妹陪伴,请求原谅我的罪错和伤害,告诉大家我爱你们。

 

也可能会殉道,我内心不愿否认主名,但怕自己承受不住,期待旁边有弟兄加添心志和力量。

 

无论哪种情形,都希望身边有弟兄姐妹家人的陪伴,所以最不希望看到的是这一次新冠病毒的感染,因为那要立刻与亲人隔离孤单无援,那时大概只有祈求主的同在。

 

但主耶稣为了保护门徒,却主动选择孤单,独自面对死亡!

 

“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没有失落一个。”(约18:9)

 

image.png

 

二、主耶稣的救恩保障

 

“西门彼得带着一把刀,就拔出来,将大祭司的仆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仆人名叫马勒古。”(约18:10)

 

我们毫不怀疑彼得对主的爱。彼得向来热情冲动,在危险时刻他不惜为主拔刀相助。

 

彼得的血气用事,正应了主耶稣对他说过的话,“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太16:23)

 

约翰福音指明,彼得用刀削掉右耳的大祭司仆人的名字叫马勒古。路加福音指出另一个细节,主耶稣“就摸那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路22:51)

 

主耶稣是何等的怜悯,那带着兵器来捉拿祂的人,主耶稣仍然怜悯他、医治他。正是主耶稣对世人无限的怜悯,使祂定意要完成父神交付的使命。

 

“耶稣就对彼得说,‘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18:11)

 

父所给耶稣的杯,是十字架受难的苦杯,是神对罪恶审判的怒杯。

 

耶稣,作为圣洁公义的神子,完美无瑕的人子,人类历史上唯一的一个人,不该当承受这杯!然而基于同样的原因,祂也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人,有资格承受这杯!祂甘心顺服父神的旨意。

 

耶稣和门徒过了汲沦溪进入那个园子,“卖耶稣的犹大也知道那地方。因为耶稣和门徒屡次上那里去聚集。”(约18:2)

 

因此,耶稣特意来到客西马尼园,祂在那里坐等犹大、祭司长、法利赛人、兵丁和差役的到来。众人带着灯笼、火把、兵器而来,他们准备着要费一番周折搜寻,也准备着足够的兵力以对付耶稣和门徒的反抗。

 

然而,大大出乎他们的意料,耶稣却主动走出来。甚至当彼得拔刀准备战斗的时候,耶稣却对他说,“收刀入鞘吧。…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现在为我差遣十二营多天使来吗?”(太26:62-53)

 

耶稣可以有十二营的天使供祂差遣,然而祂放弃这一切,祂定意要喝父神所给祂的那杯。

 

“那队兵和千夫长并犹太人的差役,就拿住耶稣,把祂捆绑了。”(约18:12)

 

那一说“我就是”众人就退后倒地者的双手,被罗马兵丁和差役捆绑了!

 

那用祂口中的话语说有就有命立就立造物主的双手,被受造者捆绑了!

 

那被称为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的双手,被一群罪人捆绑了!

 

那曾在迦南婚宴变水为酒、掰开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的双手被捆绑了!

 

那开通聋子的耳朵、哑巴的舌头、使瘸腿的跳跃行走的双手被捆绑了!

 

那曾平息加利利海的风浪、为门徒洗脚又用毛巾擦干的双手被捆绑了!

 

穹苍之下还有什么比这更为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吗?

 

然而这却是事实!祂自愿伸出双手被罪人捆绑,好使普天下所有被罪捆绑的人得自由和释放!

 

大祭司该亚法出于内心的邪恶,曾发议论说,“一个人替百姓死,免得通国灭亡,就是你们的益处。”(约11:50)

 

该亚法出于邪恶之议论,却成了确凿的预言:“一个人替百姓死是有益的。”(约18:14)

 

犹太宗教领袖处心积虑地要处死耶稣,而这正是耶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的使命!想不到,善与恶,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在十字架上交汇。

 

于是,耶稣站在神与罪人中间,正如祂站在兵丁与门徒之间一样。

 

耶稣的双手不仅伸出来任由罪人捆绑,祂的双手也张开在十字架上任由罪恶的铁钉刺穿!因为祂曾说,“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10:11)

 

因此祂以自己十字架上的死成为神人之间的中保;祂以从坟墓中死而复活成为所有信徒的保障!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因为…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 (约6:37-39)

 

“我父把羊赐给我,祂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9)

 

弟兄姐妹们,你可能会遇到各样的逼迫,试炼,各样的病痛,灾难,但你可以不必害怕!主耶稣当日以大能救护危险中的十一个门徒性命不死,今日在各样的危险中,主耶稣也必以祂的信实,成为所有信靠祂之人永恒的保障!

 

因为祂曾应许说,“(圣父)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没有失落一个!”(约18:9)

 

任运生 牧师,在美国牧会;生命季刊特约撰稿人。


 

请点击阅读:

任运生牧师 约翰福音系列文章

 


阅读作者更多文章:

箴言系列

路得记系列

约伯记系列

尼希米记系列

路加福音系列

雅各书系列

以弗所书系列

十架七言系列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59445651.png



浏览(2733) (5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18,3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 上帝震怒,是要引人悔改:未洁之心
【生命建造】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 地球年龄到底是多少年?(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女儿要上大学了!(含
【今日灵修】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 两筐无花果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