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善待牧者,你做到了吗? 2022-09-30 10:05:50




 

gods-enduring-love-for-israel pastoral.jpg

 

 

善待牧者

 

文 | 巴拿巴

《生命季刊》第103期

 

音频为冬梅姊妹朗读:

 


 

“你们将瞎眼的献为祭物,这不为恶吗?将瘸腿的、有病的献上,这不为恶吗?你献给你的省长,他岂喜悦你,岂能看你的情面吗?”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玛1:8)

 

“凡有残疾的,你们不可献上,因为这不蒙悦纳。”(利22:20)

 

前些日子,有次晚上聚会,讲道的弟兄先到,我随后也到了。见他没有吃饭,准备下包方便面吃。这时,推门进来一位老姊妹,就在聚会点小区住,“热情”地给弟兄说:“还没吃饭呀!我给你带了个饼,是我烙的。”

 

好感动!

 

但随后听见弟兄抱怨:

 

“这饼咋这么硬,把我牙都硌疼了!”

 

姊妹答道:“我烙了有几天了。放着也没人吃,我也咬不动,想着你还年轻,就给你拿来了。”

 

我震惊了!

 

这放了多日、没人愿吃的剩饼,都放硬了,说不定还臭了,才想起拿给为她分灵粮、讲解圣经的牧者吃,估计这饼,连小区的流浪狗都不吃!

 

弟兄没再说什么,默默地吃了点东西,照常分享神的话语。

 

这本是件小事,想来弟兄也没指望人送他食物,但这位姊妹既有心为弟兄奉上食物,难道不能准备点热乎的;最起码自己能吃的食物吗?

 

而传道人站在弟兄姊妹面前传讲神话语的时候,正是代表了神来牧养。为主耶稣作神家里按时分粮的仆人,“牛在场上踹谷时,不可笼住它的嘴。”牧人在为我们预备灵粮供应时,我们理当将养身之物供给神的仆人。但是,今天知道奉养牧者的弟兄姐妹实在太少太少,而真正存感恩之心将心意奉上的,更是鲜见了。

 

福音是免费的。但并不是贱价的,乃是无价的。

 

因为,没有人能出得起。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是上帝的独生子以祂的宝血救赎了我们这本该死该灭亡的人。故此,感恩、奉献,不可空手朝见主才是理所当然的。

 

记得有次听道,一位年轻的牧者讲起一件事:

 

很久没回家了。牧者终于抽空回家看看妻儿,妻子为他端上了一碗面,没菜、没肉,口味淡薄,牧师有些不悦,就质问妻子:

 

“我这么久没回家,你就让我吃这个?”

 

妻子淡淡地说:“你不在家时,我们吃的,还不如这个呢!”

 

当牧师讲到这句的时候,站在台上的他,低头,有些哽咽,讲不下去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当时牧者的薪水极低。有次我抱怨年终奖太少,才**元,身旁一位传道笑道:“知足吧,你知道吗?我们一年的薪水还没有你的年终奖高呢。”

 

而这些牧者都是二、三十岁,正值青春年华,他们顺从呼召、跟从基督耶稣,奉献自己的一切才华、聪明、智慧、时间,但他们的待遇呢?

 

当然,今天中国基督徒年龄偏大的居多。像这个聚会点,除了讲道的弟兄和我,其他几乎都是已退休、在家带孙子孙女的老姊妹、老弟兄。

 

而这些年纪大的姊妹弟兄,好多是从农村随儿女进城,有些没有退休金,经济上靠儿女;即使有一些退休金的,也是极其微薄,自顾不暇,如何有余力来奉献?更兼近年疫情,其实我们过得都很艰难,各行业都不同程度地遭受打击和损失,这些,都是现实。

 

然而上帝怎样说?上帝借先知哈该说:

 

“这殿仍然荒凉,你们自己还住天花板的房屋吗?现在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你们撒的种多,收的却少;你们吃,却不得饱;喝,却不得足;穿衣服,却不得暖;得工钱的,将工钱装在破漏的囊中。”(哈该书1:4-6)

 

“你们盼望多得,所得的却少;你们收到家中,我就吹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殿荒凉,你们各人却顾自己的房屋。”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1:9)

 

上帝这个警告诚然也是对今天的我们说的。当我们轻看神的仆人,轻看那代表神来牧养我们的牧者,不为他们提供最基本的养身之需,使这些牧者流泪、伤心,生活无着,甚至不得不为生活而兼职,不得不放弃服事和禾场时,我们就有祸了!因为我们不是苦待牧者,乃是苦待神、藐视神了!

 

那么,今天的基督徒,我们该如何善待神的仆人,我们灵命的牧者呢?

 

第一,我们要为传道人祷告。

 

“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弗6:19)

 

像保罗这样“我活着就是基督”、不顾性命传福音的使徒尚且需要弟兄姊妹们为他代祷,使他能有口才和胆量传扬福音,我们就更应当为牧养我们的那些传道人祷告了。牧者是被神兴起来供应我们神话语的仆人,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有自己的各种需要,也会有软弱,需要信徒不断的代祷和扶持。

 

有次,我的一位牧者在微信上交通时说“请为我祷告,使我能以走得下去。”

 

原来,他近期在事奉中,因遭受屡次的批评论断而心灰意冷,感觉不被理解,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该离开教会的禾场。我劝他回到起初的爱心,不必在意人的攻击和批判,也为他献上祷告。两周后,他说已经走出那灰暗的幽谷、继续事奉主。感谢主!

 

当年以色列人与亚玛力人争战时,摩西站在山顶为山下的以色列人举手祷告,摩西何时举手,以色列人何时就得胜,但摩西的手发沉,亚伦与户珥就在左右两边扶着摩西的手,直到彻底战胜亚玛力人。

 

Moses fight_against_amalek_sml.jpg

 

今天,我们的牧者也需要我们扶起他的手,一同为神国的得胜献上同心合意的祈祷。

 

第二,我们应当供应传道人生活的需要,更要善待牧者。

 

“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因为经上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提前5:17-18)

 

主也是这样命定,叫传福音的靠着福音养生。(林前9:14)

 

保罗引用申命记25:4“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将这句经文扩展到牧者与信徒的关系上。牧者(工人)做主的工作,传讲真理信息,以灵粮喂养主的羊,工人付出了劳苦,理所当然地应该得到自己工作的工价。信徒当以感恩之心奉献金钱来供应传道人,这奉献是归主的,也是神的心意和命令。

 

但今天中国教会,普遍牧师、传道过得极为贫穷。特别乡村教会,信徒少,牧者不好意思讲捐献,而信徒也认为福音既是免费的,那么听道、接受牧养也当如此,牧者的一切付出都是理当免费的,以致于牧者的需要乃至基本生活严重被忽略,事奉不下去而渐渐流失。而牧者离去,更导致教会荒凉,信徒也就各奔己路,迷失、沉沦,重回到世界中了。

 

因此,我们善待牧者,就当以保罗的“叫传福音的靠着福音养生”这一原则,充充足足地供应牧者生活及家庭的一切所需,因为,牧者奉主的差派来到我们中间,将基督的真道,福音的大喜讯息传给我们,并按圣灵的引导为我们预备每日的灵粮,我们也当以感恩之心,回馈牧者,如旧约以色列人一样欢欢喜喜地奉上“初熟之物”归给神,以供应牧者的需要。

 

“弟兄们,我们劝你们敬重那在你们中间劳苦的人,就是在主里面治理你们、劝戒你们的。又因他们所做的工,用爱心格外尊重他们。你们也要彼此和睦。”(贴前5:12-13)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让我们都能存一颗感恩的心,为我们的牧者献上代祷;也给牧者奉上一切养生之需用;更要从心里敬重他们,因为,他们是神所赐给我们的“按时分粮”的好管家。

 

巴拿巴   中国大陆基督徒。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35660576.png


阅读本刊先前发表的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备份网站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1637949059445651.png



浏览(2972) (59)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洛起 留言时间:2022-09-30 17:16:34

根据文中描述,参加聚会的大多数是没有得救的慕道友(名义上受浸没有不重要),包括带饼的老太太。在这种环境中传道,非有保罗的心志不可。曾见到有些传道人看到聚会人数增加后,就对会众这个要求那个指责,最后教会分裂。殊不知传道人忠心传神的道,圣灵会做奇妙的工作。听上去有点苛求传道人,但非如基督一样牧养别无它途。没呼召、没准备就不要全时间出来,全时间出来了发现不合适还可以退一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19,5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 上帝震怒,是要引人悔改:未洁之心
【生命建造】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 地球年龄到底是多少年?(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女儿要上大学了!(含
【今日灵修】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 两筐无花果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