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外在的娱乐怎能满足你的心灵? 2023-03-06 18:13:27


image.png

 

从成功到成器(中)

传道书系列3

 

/林信伟

生命季刊专稿

 

请阅读本文上篇:

从成功到成器(上)

 

音频为慕溪弟兄朗读:

 


 

传道书 2:1-11

 

一、慕神的泉源

 

我心里说:“来吧!我以喜乐试试你,你好享福。”谁知,这也是虚空。我指嬉笑说:“这是狂妄”;论喜乐说:“有何功效呢?”(传道书2:1-2)

 

image.png

 

人都是想通过外在的享乐、娱乐来追求心灵的喜乐和满足,但圣经告诉我们,这是虚空的,没有功效,并给我们指出出路,就是要来追求神,神才是我们喜乐的泉源,才是我们福气的泉源,神才能够让我们的生命有真正的满足和喜乐。我们要渴慕神的泉源。

 

有人说,追求快乐的人都不快乐,追求神的人才是快乐的。因为神确实是我们喜乐的源头,外在的东西,最后都发现是毫无功效的。很多人看了一个喜剧,娱乐节目,好像在当中就可以忘掉自己的一切的烦恼,抑郁,悲伤。但不会的,当你看完了节目,你更空,你更孤单,你更悲伤。追求神的人才是快乐的。

 

耶利米书2:13,“因为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一直追求世界的,物质的,娱乐的,享乐的事物可以给我们带来的,其实就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因为活水的泉源,我们离弃了,我们离弃了神,神才是活水的泉源。我们应该怎么样来追求神呢?

 

“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祂为敌;但如今祂借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歌罗西书1:21-22)

 

以前我们因着罪是与神隔绝的,神要借着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恩,赦免我们的罪,除掉我们的罪,把我们跟神之间的阻隔,就是我们的罪挪去,让我们可以跟神和好,回到神里面来寻求生命的泉源,活水的泉源。神是我们平安喜乐的泉源,祂是一切属天福气的泉源。最重要的,神是我们拯救的泉源。借着耶稣基督的救恩,我们靠着信耶稣基督,悔改,接受耶稣基督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们可以回到神里面,回到神的泉源里面。

 

Andy Stanley牧师说过一句话:与神建立关系是人生幸福的根基。神要借着耶稣基督让我们跟祂建立关系,因为祂是我们人生幸福的根基,是可以让我们活出最美的人生的唯一途径。我们通过相信耶稣基督,与神建立关系来寻求我们人生的真幸福。

 

约翰福音15:11,“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所以主耶稣基督要用祂的喜乐来充满我们,然后让我们真正的喜乐得到完全。圣经强调外在的东西不可能带给我们持久的喜乐和平安,只有耶稣基督的生命,祂的同在,祂住在我们里面,祂的话语住在我们里面,我们住在祂的爱里面,按祂的话去行,我们才有从祂来的真正的喜乐。

 

主耶稣说,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哪些事?约翰福音15章里耶稣说,你要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住在你里面,你要住在我的爱里面,你要按我的话去行,那我的喜乐就在你的心里充满。今天这个世界充满了各样的智慧,各种人给我们各样的建议,但圣经告诉我们,神是我们唯一的盼望。

 

“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祂而来。惟独祂是我的盘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盘石,我的避难所,都在乎神。”(诗篇62:5-7)

 

经文这里惟独这个字很重要,惟独祂是我的盘石,让我能够站稳;祂是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台,让我能够不动摇;祂也是我的荣耀,祂是我的力量的泉源,祂是我救恩的泉源,祂是我盼望的泉源。

 

有个年轻人是清华大学高材生,来美国留学。一到美国就有很多朋友请他去教会聚餐,参加活动。他很喜欢,觉得很温馨。后来有了孩子也带孩子去教会。但最后不能坚持,慢慢就不去了。后来她的母亲得了肺癌,突然去世了。这给他很大的震动,他非常痛苦,觉得人生完全没有盼望的感觉。在痛苦中又开始去教会,不过在教会听听,觉得教会的道理太简单,太浅显了,感受不深。有一天,他得知国内哥哥的24岁的女儿突然去世。他这个侄女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法学硕士,回国工作,大有前途。他立即买了回国机票,想去安慰他的哥哥嫂子。他在飞机场就想,我怎么去安慰他们?这时他想到神,他认识到只有耶稣基督才能够在我们人生这样的痛苦当中带来安慰,带来平安,可以把人带出痛苦。所以他一回国就跟他哥哥嫂子讲福音,讲神的话,给他们看福音视频,讲道录音,特别是讲苦难的信息。他跟他们一起看,最后他哥哥嫂子信主,他自己也信了主。后来发觉他侄女在美国时已经信主了。侄女回了天家,但是却带来全家信主。经历两次大苦难,他知道只有在耶稣基督里,我们才可以有人生的平安、喜乐、盼望和永生。今天我们每个人都面对各种患难,恐惧,忧愁,我们要知道神才是唯一可以给我们带来安慰,带来盼望的泉源。

 

二、从神的旨意

 

传道书2:3,“我心里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体舒畅,我心却仍以智慧引导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当行何事为美。”

 

image.png

 

今天很多人追求宴乐,畅饮中的享受,放纵自己,寻求外界的东西所带来的舒心欢畅。但神是不是让我们这样生活呢?我们要怎样追求神的旨意?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因为往日随从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恶欲、醉酒、荒宴、群饮,并可恶拜偶像的事,时候已经够了。”(彼得前书4:1-3)

 

经文告诉我们不要从人的情欲,而要顺从神的旨意。醉酒、荒宴、群饮都是人的情欲。这里说时候已经够了,就是你们应该悔改,不要再这样继续下去的意思。不要再随从着世界,过放纵无度的生活。神的旨意是要我们跟随基督走十字架的道路,为主受苦,为主付出,服事主,这能改变我们的生命,让我们不再从自己的意愿、情欲、喜好去生活,而能够从神的旨意。这样一种追求的生命才是值得活的生命。我们参与小组传福音的弟兄姐妹分享,在服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的生命被改变,被规范了,能按神的旨意去做,这是最大的得着。

 

无论做什么事情,凡事随从自己的意愿、思想、观点,情绪所行的,那就是属肉体的,属世界的。即使在教会里也有可能是做属肉体的事情。如果我们在教会里服事,做决定,任何的事情,只要是随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经验、自己的喜好做的,那都是属肉体的,属世界的。凡是随从圣灵,随从神的话语,神的旨意,那就是属灵的。在平时的生活、工作、家庭中,我们只要按照圣灵的带领去做,随着神的话语去做,那就是做属灵的事情,不仅在教会可以属灵,在世界上也可以属灵。

 

圣经告诉我们,属肉体的一定是带来纷争,结党,混乱,污秽。所以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纷争,冲突,不和睦,不合一,那都是属肉体的表现。属肉体就是属魔鬼,属地的,属世界的。只有大家都追求属灵的,顺着圣灵,顺着神的话语,那才带来合一,带来和睦,带来平安,带来美好服事的结果,带来圣洁。

 

以弗所书4:29,“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

 

以弗所书5:3,“至于淫乱并一切污秽,或是贪婪,在你们中间连提都不可,方合圣徒的体统。”

 

以弗所书5:11-12,“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因为他们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来也是可耻的。”

 

这是对我们的警戒。我们很多的时候说出来的话是污秽的,做的事情是污秽的,可耻的,都是属肉体的,这些事提都不要提。我们要追求神的旨意,说神要我们说的,做神要我们做的,不要放纵自己随从肉体。

 

“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又要谨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因此叫众人沾染污秽。”(希伯来书12:14-15)

 

许多人过去受了伤害,受过一些刺激,受了患难,心里有很多的苦毒,仇恨,就像一个毒瘤在心里。被人无意地刺激一下,这个毒瘤就破了,流出来墨黑的,幽暗的东西。里面的苦毒,仇恨,愤怒爆发出来,说的话相当污秽的,还沾染到别人,引起冲突,纷争。我们每个人都要谨慎,凡事寻求神的旨意,远离污秽,追求圣洁,追求神里面的和睦。

 

关于酒,圣经有很多的警告。

 

不要醉酒

 

以弗所书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

 

领袖不要好酒

 

提摩太前书3:8,“作执事的也是如此:必须端庄,不一口两舌,不好喝酒,不贪不义之财。”

 

酒能使人亵慢喧嚷

 

箴言20:1,“酒能使人亵慢,浓酒使人喧嚷,凡因酒错误的,就无智慧。”

 

酒能使人放荡,我们要被圣灵充满,让圣灵来掌管,不要让酒精,让外面的药物,让外在的东西来控制我们的内心,以至我们行出污秽、放荡无度的言语行为出来。

 

我们要追求行神的旨意,不要放纵自己。按自己的心意去生活,一定是放荡无度,虽然好像是享乐,好像你应该享受的,但那不是神的心意,那是虚空的人生。我们要跟从神的旨意来活,活出在神眼中有价值有意义有荣耀的人生。(待续)

 

image.png

 

林信伟  来自中国大陆,现为加拿大爱城浸信国语教会主任牧师。


24小时不间断的祷告

弟兄姊妹可以随时加入

请点击参加祷告👇:

24小时为教会守望祷告室(Zoom)

 

请转发祷告室Zoom 链接:

https://us06web.zoom.us/j/84491084893?pwd=VTFaWkRMRk5kZ3pYOVkwWGU5eXFkQT09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手机主页


浏览(3872) (5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19,6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 上帝震怒,是要引人悔改:未洁之心
【生命建造】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 地球年龄到底是多少年?(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女儿要上大学了!(含
【今日灵修】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 两筐无花果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