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从变幻到不变:世上有不变的王权吗? 2023-06-06 05:59:43




 

 

从变幻到不变(中)

传道书系列10

 

/林信伟

生命季刊专稿

 

请阅读本文上篇:

从变幻到不变(上)

 

请点击阅读传道书系列

 

 本文音频由薇言姊妹朗读:


 

传道书4:13-16

 

二、不变的升高

 

传道书4:14,“这人是从监牢中出来作王;在他国中,生来原是贫穷的。”

 

传道书4:16,“他所治理的众人,就是他的百姓,多得无数。在他后来的人,尚且不喜悦他(但后来的人还是不喜欢他 - 和合本修订版)。这真是虚空,也是捕风。”

 

这里看到一个年轻人从监狱里出来,是贫穷的,就是他地位非常卑微。一个囚犯还有机会吗?能够升多高?他竟然有机会做王,他所治理的百姓多得无数,我们知道他升高了。但是后来的人却不喜欢他。升高降低,世事无常,这真是虚空!后来的人就是他后面的一代人,这些人长大了,年轻的他又变老了,大家又不喜欢他了。这叫作变幻的升高。

 

什么是不变的升高呢?那就在神里面,是神把你升高了,不是人把你升高的。

 

雅各书1:9-11——

 

9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该喜乐;10 富足的降卑,也该如此。因为他必要过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样,11 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就枯干,花也凋谢,美容就消没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这样衰残。

 

雅各书的经文告诉我们,无论你在世上有怎样的地位,什么样的财富,都要过去,如草枯干,如花凋谢,如人衰残。经文说你升高要喜乐,你降卑也要接受,其实这都不在人的手中可以掌控的。

 

马太福音23:11-12——

 

11你们中间谁为大,谁就要作你们的用人。12 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这个世界上升高降卑好像变幻莫测,但是圣经告诉我们,神的手在后面掌管。那神怎么样让人升高,让人降卑,是一个什么样的原则呢?神的原则就是人要谦卑在神的面前,神就让你升高;人如果在神的面前狂傲,不愿意谦卑,抵挡神,敌对神,神一定会让你降卑。

 

诗篇75:4-7——

 

4我对狂傲人说:“不要行事狂傲。”对凶恶人说:“不要举角!5 不要把你们的角高举;不要挺着颈项说话。”6 因为高举非从东,非从西,也非从南而来。7 惟有神断定:他使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诗篇75:4-10,“恶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断;惟有义人的角必被高举。”

 

 

这里的经文是非常清楚的告诉我们,升高降卑是在神的手中,神来断定,祂使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我们常常看到政治社会中人的推崇,人的竞争,人的作为,但是我们信神的人,要看到这背后是有神的掌管,神的作为。

 

这里说到狂傲的人,凶恶的人,他们举角,他们升高,但是他们的角一定会被砍断的,恶人一切的角要被砍断,唯义人的角必被高举。抵挡神的角,狂傲的角,凶恶的角,神一定要砍断,神一定要摧毁它。神会升高义人的角,可以给我们看到我们的生命中,应该怎么样来到神的面前寻求神。

 

彼得前书5:5-6——

 

5你们年幼的也要顺服年长的。就是你们众人也都要以谦卑束腰,彼此顺服,“因为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6 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

 

 

我们要谦卑俯伏,信服神,顺从神。谦卑在神面前,忠心服事,耐心等候,到了时候,神必叫你升高,因为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无论我们是弟兄姐妹,还是领袖,还是王,在神里面都是同样的原则。神让我们升高,就是我们的生命被神举在高处,使我们的灵性升高,神托付给我们更多的责任和服事,给我们在祂的国度事工里有更大的分,神赐给我们更丰盛的恩典。神升高我们,当然我们也是能够更大地来荣耀神,这都是神的恩典。

 

有一个著名电视主持人,他是一个基督徒。别人问他,这是不是神帮你升到这样的高位,这么有名。他非常谦卑,他说神把我放在这个位置是要我更大地荣耀祂,是让我用基督的爱,用基督的真理来影响更多的人,让人归荣耀给神!

 

所以无论我们在什么样的位置,我们在社会的地位多高,那是神的恩典。神要赐给你这样的位置,要让你在那个位置上来荣耀祂,让你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带领更多的人来认识主,荣耀祂的名。所以我们心里一定是充满了谦卑。否则,神一定会把你降卑,一定把你的角砍断。

 

马太福音25:23,“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谦卑地服事,忠心地服事,主会把更多的事给你管理,升高你,你可以享受服事主的快乐。

 

神对我们的心意是要我们追求祂,就是谦卑俯伏在祂面前,献上忠心美好合神心意的服事,祂会升高我们,使我们荣耀神。而世上的一切的升高都会过去,变幻莫测。如果在神面前狂傲自高的,神一定要砍断这样的角。

 

三、不变的君王(治理)

 

传道书4:14-16——

 

14这人是从监牢中出来作王;在他国中,生来原是贫穷的。15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行动的活人,都随从那第二位,就是起来代替老王的少年人。16 他所治理的众人,就是他的百姓,多得无数。

 

作王在圣经里另一个意思,是治理。这个少年人取代老王做王治理百姓,但是他后来的人又不喜悦他,后来他被弃绝,又落下来了。所以我们看到这个王的更替,世界上君王领袖的更替是变幻莫测的。

 

现在领袖的更替更快,因为今天的人更没有耐心,都想快速看到治理的果效。今天有人帮你选上去,过了四年,同样的人可能把你拉下来,因为他们没有看到他们想要的结果,马上就把你弃绝了。世上的君王更替变幻莫测。但是我们要知道神是掌管历史的主,无论世上的君王怎么变化,我们知道背后都有神的手在掌管着。神在人的国中掌权,祂要把国赐给谁就赐给谁,祂也可以使那些卑微的成为王来掌权。地上一切的权柄都是来自神的,神是终极的主宰。但无论谁做君王,无论政治权势怎样变化,我们要知道有一位不变的君王,那就是神,神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王,心中的统治。

 

撒母耳记里记载,以色列这个国家刚开始没有王,是由神设立的士师治理的。后来他们看见周围的一些国家都很强盛,觉得是因为他们都有王。所以,以色列人向先知撒母耳提出来,他们也希望有个王来治理他们。撒母耳跟他们这样说:

 

撒母耳记上12:12-15,25——

 

12“你们见亚扪人的王拿辖来攻击你们,就对我说:‘我们定要一个王治理我们。’其实耶和华你们的神是你们的王。13 现在你们所求所选的王在这里。看哪!耶和华已经为你们立王了。14 你们若敬畏耶和华,事奉他,听从祂的话,不违背祂的命令,你们和治理你们的王,也都顺从耶和华你们的神就好了。15 倘若不听从耶和华的话,违背祂的命令,耶和华的手必攻击你们,像从前攻击你们列祖一样。…25 你们若仍然作恶,你们和你们的王必一同灭亡。”

 

“耶和华你们的神是你们的王。”这句话无论是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真理。神才是我们终极不变的王,无论地上的王,地上的领袖如何变化,神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王,我们生命的王。撒母耳后来给他们立王,但警告以色列人,如果他们不听神的话,违背神的命令,他们和他们的王都将灭亡。神才是终极的王,终极的掌管。我们信神的人,我们心中的王都应该是神。无论世界怎么样的变化,无论谁当总统,谁当总理,我们知道神是更高的王。祂是治理全地的王,祂永远在宝座上掌权做王。神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我们信主前是罪做王,死做王的生命状况,现在因为接受了耶稣基督为主,我们要让基督做我们生命的王。基督做我们的王,我们的生命才有自由,我们的灵性才有真正的自由。亚当一人犯罪以后,把罪带入了世界,死和罪就做我们的王。现在我们蒙了神的恩典,耶稣基督成为我们生命的王。

 

启示录11:15-17——

 

15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16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长老,就面伏于地,敬拜神, 17说: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们感谢你!因你执掌大权作王了。

 

今天耶稣基督是在信祂的人中做王统治,就是天国在我们心里。但是将来耶稣基督要做全地的王,直到永远,神完成了在全地的掌管,救恩完全了。

 

让神来做我们不变的王,意思是在我们的生命当中,让神高高坐在我们生命的宝座上,掌权做王。我们的生活是以神为中心的,以主耶稣为中心,主耶稣居首位的,这样的生活就叫做神作我们的王。

 

一个以神为中心的生命,是蒙神祝福和保守的。一个年轻的姐妹分享说她信主以后跟信主之前最大的区别就是,她心里总想到神要我做什么,神要我做什么,这就是一个以神为中心的生活的体现。

 

现在年轻人在选大学学什么专业,如果以人为本,以自我为中心,那就想着学什么,将来好找工作,收入高,有前途,能申请移民等等,那都是以人为中心的。以神为中心的人,想的是学什么专业,将来可以更好地服事神,可以荣耀神,那就是以神为中心的生命,神一定会喜悦你,神一定会赐恩给你。我们想到的是神要我怎么样,神要我做什么,我要怎样做才能够讨神的喜悦,那就是以神为中心的生活。如果我们是这样所思所想,神一定会在生命里向我们显明,来引导我们,来保守我们,来祝福我们。让神作我们的王,因为祂是不变的永恒的王。

 

 林信伟  来自中国大陆,现为加拿大爱城浸信国语教会主任牧师。


 

 

 

请点击参加祷告👇:

24小时为教会守望祷告室(Zoom)

北京时间

周一上午8:00至周六上午10:00


美国中部时间

主日晚上7:00点至周五晚上9:00
 

每周5/每天24小时不间断

 

请转发守望祷告Zoom链接👇

https://us06web.zoom.us/j/84491084893?pwd=VTFaWkRMRk5kZ3pYOVkwWGU5eXFkQT09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主页


浏览(3774) (13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19,8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如何教导孩子逃避性诱惑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 上帝震怒,是要引人悔改:未洁之心
【生命建造】
· 复活节将至,让我们重回十字架!
· 主耶稣受难周的行程: 棕树节、受
·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 活在神命令的“宽广”中
· “三名少年杀人事件”敲响的警钟
· 在患难中仰望神的应许
· 士师时代,神都兴起了谁?
·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需要追求信
· 得救的人:世人凭自己的智慧不认
· 认识和管理多动症ADHD孩子(福音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 地球年龄到底是多少年?(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女儿要上大学了!(含
【今日灵修】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 两筐无花果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