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2024-01-23 14:20:30




 

 

从开端到归宿

——给年轻人的劝勉(5)

传道书系列25

 

/林信伟

生命季刊专稿

 

请阅读本文上篇:

给年轻人的劝勉(1)

给年轻人的劝勉(2)

给年轻人的劝勉(3)

给年轻人的劝勉(4)

 

请点击阅读传道书系列

 

 本文音频由冬梅姊妹朗读:


 

 

四、当记念Remember

 

传道书12:1,“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

 

 

最后一点,我们能跟年轻人说的是当纪念。借着信靠耶稣,我们可以回到造物主面前,才能真正明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怎么活才是有意义的,我们将来去哪里。造物主手上有我们人生的说明书,就是我们学习的这本圣经,有我们人生的法则,人生的指南。只有靠着耶稣基督,我们回到神里面,我们才能够明白造物主对我们人生存在的目的和意义,使我们能活出人生的丰盛和荣耀。

 

以弗所书2:10,“我们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神造了我们,但我们犯罪堕落了,亏缺了神的荣耀。现在借耶稣基督,让我们成为新造的人,让我们重新开始,引导我们去行祂要我们行的人生道路。

 

传道书十二章1-7节特别强调一个时间性强烈的诉求,就是要我们快一点,趁早,时间紧迫和紧急。趁着年幼,不要等到那个时候,不要等到老的时候,不要等到衰败日子来到的时候。在英文圣经翻译出来,在什么之前(before…),在这段经文三次出现。

 

1.在衰败临近之前,当记念造你的主

 

传道书12:1,“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

 

当衰败日子未临近之前,从开始的时候,毫无喜乐的日子没有来到之前,我们就领受了喜乐之源,神是喜乐之源。来到造我们的主面前,领受新生命和人生的指引和能力。我们要早早的来到主面前来充满,来领受,以致这个衰败的日子到的时候,我们是充满了喜乐和盼望,我们内心被神不断更新。这就是我们要早早信主。

 

2.在黑暗来到之前,当记念造你的主

 

传道书12:2-5——

2不要等到日头、光明、月亮、星宿变为黑暗,雨后云彩返回;3看守房屋的发颤,有力的屈身,推磨的稀少就止息;从窗户往外看的都昏暗,4街门关闭,推磨的响声微小,雀鸟一叫,人就起来,歌唱的女子也都衰微。5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杏树开花,蚱蜢成为重担;人所愿的也都废掉。

 

不要等到日头光明月亮星宿变为黑暗以后,就是不要等到黑暗来到。云彩返回,就是雨后乌云又来到,这些都是讲到人到老年的时候,变成非常悲观,灰暗,就像活在黑暗的光景当中,失去了光彩,日暮西山,走下坡路,不要等到这个时候。不要等到黑暗,也强调不要等到苦难来临的时候,不要等到我们得了重病绝症的时候,不要等到人生到了尽头,在这之前就当回到造物主面前。

 

这段经文描写衰败的日子是一个什么样的光景,主要就是黑暗,昏暗,衰微,废掉。3-5节描述了一个衰败的人或者是老年人的光景:看守房屋的发颤,有力的屈身,就是手脚颤巍;推磨的稀少就止息,就是牙齿稀疏;从窗户往外看的都昏暗,就是眼目昏花;街门关闭,推磨的响声微小,就是听力衰弱;雀鸟一叫,人就起来,就是睡眠减少;歌唱的女子也都衰微,就是声音衰微;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就是怕高怕滑;杏树开花,就是白发苍苍;蚱蜢成为重担,就是体力微弱;人所愿的也都废掉,就是人欲望全无。这就是日暮西山,光彩渐失,灰暗失落,悲观的光景。我们在这临到之前就要认识主,使我们心里有盼望,有信心、有喜乐。

 

哥林多后书4:16,“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在造物主里面,在耶稣基督里,外体虽然毁坏,但是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的心可以在神里面充满着盼望,充满着力量,充满着信心,不灰心不丧胆。

 

哥林多后书5:1,“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我们地上的帐篷就是比喻我们的身体。我们现在的身体要毁坏,但是我们将来在神里面复活的身体,是不朽坏,强壮、荣耀,属灵的身体,是永存的。我们有永生,虽然我们地上的身体要毁坏,但是在基督里神为我们所造的是永生。所以我们在神里面有盼望。

 

3.在银链折断之前,当记念造你的主

 

传道书12:5-6——

5因为人归他永远的家,吊丧的在街上往来。6银链折断,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损坏,水轮在井口破烂.

 

银链折断,金罐破裂都是对死亡的描绘。银链折断,金罐破裂,表示生命宝贵,但死亡无法复合;水瓶损坏,水轮破烂,表示生命活力,但死亡无法覆水,都是表达没有神的人生的虚空结局。

 

人要回到他永远的家。我们知道,只有在耶稣基督里人才能回到天上更美的家乡。只有在耶稣基督里,我们才能够回到神永远的家,才能够有永生。

 

创世记3:19,“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人犯罪堕落之后,带来了死亡。我们是神用尘土而造的,要归于尘土,是指我们的身体要死亡。但是感谢主,当神造我们的时候,用尘土而造,祂给我们吹了一口生气,让我们成为有灵的活人,而且我们是照神的形象样式而造。所以我们今天可以与神相交,我们有神的形象,我们要活出神的荣耀。

 

传道书12:7,“尘土仍归于地,灵仍归于赐灵的神。”

 

我们的灵要归于赐灵的神。一方面神把我们的气息收回去了,这是我们死亡的时候;另一方面也指向我们的灵魂应该被神得着,才是最美好的结局。死亡是身体与灵魂的分离。身体归于尘土,在基督里,灵魂当归回神永远的天家,等候将来身体的复活。

 

提摩太后书1:10,“但如今借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祂已经把死废去,借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

 

在耶稣基督里,死亡已经被废弃了,我们要领受的是不能坏的生命,就是永生的生命。我们生命不再虚空,即使面对死亡,我们可以得胜。即使面对着不能逆转的死亡带来的毁坏,但我们将来有复活的生命,这是我们在主里面的盼望。

 

当纪念造你的主,就是要活出以神为中心的生命。生命是源于神的创造。我们是来自神的生命,也是属于神的主宰,神才是我们的创造主,才是我们的主宰。我们应该为祂而活,活出神的旨意。对于基督徒,神给我们最大的旨意,就是要把神的恩典和福音跟周围的人分享。我们只有活出神的旨意,按着神的旨意行,我们才能够喜乐,才能够活出神的荣耀,才是真正活在神的光中。我们将来生命的归属就是神的天家。

 

我们被神两次拥有,第一次是祂创造我们的时候,第二次是祂用祂儿子耶稣基督的宝血将我们买赎回来的时候。今天我们每一个在耶稣基督里的人,都是耶稣基督的宝血买赎的,是神新的创造。神是造我们的主,我们当纪念造我们的主,活出以神为中心的生命。这就是从开端到归宿,传道书给我们人生的总结。

 

从这段经文神的话语告诉我们,从开端到归宿,我们当快乐,当想到,当除掉,当记念。当快乐,依靠神,在神的原则,真理和恩典中享受神赐的每一个日子;当想到人生必有许多黑暗的日子,我们要靠着神的光,行在神的光中,我们能够活出盼望,活出力量,活出美好的见证;我们要靠着神的道,靠着圣灵和亲近主,当除去我们的愁烦,除去我们的邪恶,让我们活出圣洁的生命,成为神的见证;最后我们当纪念造我们的主,只有在主里面,只有在耶稣基督里,一个人才能够活出永恒的价值,荣耀和满足。

 

 林信伟  来自中国大陆,现为加拿大爱城浸信国语教会主任牧师。


 

 

请点击参加祷告👇:

为教会复兴守望祷告(Zoom)

守望祷告时间: 

北京时间

周一至周五:

早上六点开始,晚上10点结束

每天祷告16个小时

周六:早上6-上午10

 

美国中部时间

主日至周四:

每天晚4点开始,次日清晨8点结束

周五:4点至8

 

 请转发守望祷告Zoom链接👇

https://us02web.zoom.us/j/84769255004?pwd=OStVZU5BWSt4dXVHb2ZLMFFQbGxqQT09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主页


浏览(507) (5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5,0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生命建造】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6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