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2024-03-22 06:44:18

 

 

如何与孩子谈性与性别?

 

文/周晓勤

生命季刊专稿

 

点击观看周晓勤姊妹专题视频(YouTube)👇

https://youtu.be/4H18l5FO7Xg

 

国内读者观看周晓勤姊妹专题视频👇

以下为周晓勤姊妹专题音频:


 

以下内容为本专题的PPT大纲

 

1. 日益所多玛化的社会及其谎言(知彼)

2. 圣经关于性与性别的教导(知己)

3. 什么时候开始教导孩子?必须先入为主,反复教导

 

一、日益所多玛化的社会

 

美国律师协会官网

 

恶者正在抢夺我们的幼童!

 

这就是你小孩的公立学校请来的性教育专家

 

这就是你小孩的生活环境

 

个案:

 

 

2019 年 8 月 2 日,DCFS (Department of Children and Family Services)给阿比盖尔写信说,导致她失去监护权的长达三年的情感虐待指控已从 "证据确凿 "变为 "尚无定论"。这一举动为时已晚。雅莉的精神健康每况愈下。第二个月,19岁的她跪在货运列车前自杀身亡。当你仔细观察时,各种问题就会凸显出来:如果问题真的出在雅莉的家人身上,那么她在州政府的监护下和开始接受过渡治疗后,病情应该会有所好转。然而,事实恰恰相反。为什么在雅莉被带走三年后,家庭事务部才承认没有证据证明阿比盖尔虐待雅莉?对于导致阿比盖尔失去监护权的错误分类,该县是否打算道歉或解释?我试着询问他们。但我收到的不是答案,而是一份泛泛而谈的声明,说他们如何 "积极为 LGBTQ+ 青年实施包容性、性别平等的法律、政策和支持性服务"。

 

你还在犹豫是否太早教导孩子关于性的真理,但仇敌和恶魔从来不在乎你的孩子多小!

 

二、先入为主,教导圣经真理

 

上帝设计的性别,只有两个

 

“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耶和华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他为‘女人’,因为他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创2:21-24)

 

创1:27,“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象造男造女。 ”

 

男女每一个细胞的染色体都不同 

 

 

 

 

从小培训孩子的思辨能力

 

每一个细胞里,男女性别都有不可跨越的染色体差异。

却可以随己意穿越“性别”,并抢夺那个性别的公共资源。

为何不能随己意穿越和认同其他的种族、并且享受那个种族的公共资源?

 

追求自由和女权的人,为自己赚得了什么?

 

 

 

有人说,同性恋是遗传的,是基因决定的,不怪我

 

 

即使同性恋是遗传的…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创1:26-27)

 

“亚当的后代记在下面。当神造人的日子,是照着自己的样式造的,亚当活到一百三十岁,生了一个儿子,形像样式和自己相似,就给他起名叫塞特。”(创5:1-3)

 

诗51:5,“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

 

“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你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的罪孽。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诗51:5-10)

 

罪性(包括有些同性恋)本来就是与生俱来的,虽然目前没有确凿的基因证据;

上帝按照我们的罪行(而不是罪性)审判我们;

靠耶稣可以胜过一切罪的捆绑;

 

人本性推卸责任

创3:12,那人(亚当)说:“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女人(夏娃)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正确的态度,应该是认罪悔改求上帝洁净;

同性恋的反面,不是异性恋,而是圣洁自守。

 

淫乱社会中符合圣经真理的性

 

a. 性是上帝设计的,必须发生在夫妻之间。

b. 夫妻之间顺性的性生活,是上帝喜悦和祝福的,是美好的,是夫妻关系的强力粘合剂,是“二人成为一体”的表现。

c. 其它任何婚姻以外的性活动,都是淫乱。

d. 夫妻正常性生活,其中一个功用,是预防淫乱。

e. 性行为的目的,不是为了满足自己,而是为了满足配偶。

f. 夫妻不可分房睡觉,除非偶尔或短期,为了更好地敬拜事奉上帝,如专心祷告。更不应该两地分居。

 

2.1 性是上帝设计的,必须发生在夫妻之间

 

“耶和华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耶和华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他为‘女人’,因为他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创2:21-25)

 

耶稣肯定创世记的教导:

太19:4 耶稣回答说:“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5并且说:‘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这经你们没有念过吗?6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可10:6-9,一样) 

 

“成为一体”的意思: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他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林前6:16)

 

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

夫妻名分在前,“二人成为一体”在后。婚约在前,性关系在后;

夫妻之间的性关系,是使“二人成为一体”的重要步骤;

夫妻之间的性关系,非常美好,可以彼此坦诚交流。“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

假如没有性经验的婚前,不能等待;有性经验的婚后,更难等待。

 

辅导群里比较普遍的问题:

 

1. 我们离婚了,但有共同的孩子,他有时来看孩子,我们还是同房,请问这是否符合圣经?

 

2. 我十年前跟他在家乡办了结婚酒席,但从来没有领证。之后我搬到他父母家,我们一起生了两个孩子。几年前他一个人出去打工,在外面与一女子领证结婚生了孩子。如今他带着她和孩子回来住,谁才是小三?

 

2.2 夫妻之间顺性的性生活,是上帝喜悦和祝福的,是美好的,是夫妻关系的强力粘合剂,是“二人成为一体”的表现

 

“因此,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顺性的用处变为逆性的用处;男人也是如此,弃了女人顺性的用处,欲火攻心,彼此贪恋,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罗1:26-27)

 

雅歌中的性

 

 

 

雅歌中的性(婚前)

 

 

雅歌中的性/婚后,注意身体部分的显露

 

雅歌4:1-15,婚后丈夫对妻子身体部位的接触:牙齿、唇、嘴、舌头,嘴唇滴蜜,好像蜂房滴蜜;你的舌下有蜜:亲吻和深吻;两乳;针对新妇的私处,丈夫用非常隐晦的比喻描写。

 

雅歌中的性/婚后

 

 

 

2.3 其他任何婚姻以外的性行为,都是淫乱

 

淫乱的英文(ESV)是sexual immorality,就是性方面的不道德。这个不道德,是按照造物主上帝的标准,任何违背或偏离上帝对性的设计的行为,都是性方面的不道德。淫乱是上帝恨恶和诅咒的。

淫乱包括婚外和婚前性行为。

淫乱包括自慰、看色情视频/画面、同性恋行为等。

淫乱也包括丈夫不用妻子顺性的性器官(阴道),而用妻子逆性的器官,如肛门等。

 

来13:4,“婚姻,人人都当尊重,床也不可污秽;因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审判。”Let marriage be held in honor among all, and let the marriage bed be undefiled, for God will judge the sexually immoral and adulterous.

 

苟合:G4205,原文发音pornos,新约出现10次, sexually immoral性不道德,娼妓,男妓,放荡者,fornicators通奸者,whoremongers嫖客。林前5:9-11; 6:9; 弗5:5; 提前1:10; 来12:16; 13:4; 启21:8; 22:15。

 

行淫:G3432,新约出现3次,adulterous淫乱,对配偶不忠。经常用来描述信仰上对上帝不忠。

 

2.4 夫妻正常性生活,其中一个功用,是预防淫乱

 

林前7:1论到你们信上所提的事,我说男不近女倒好。2但要免淫乱的事,男子当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当各有自己的丈夫。……5夫妻不可彼此亏负,除非两相情愿,暂时分房,为要专心祷告方可;以后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们情不自禁,引诱你们。…… 9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与其欲火攻心,倒不如嫁娶为妙。

 

上帝创造了性的欲望,就像上帝创造了吃喝的欲望一样。用上帝定规的方法去满足性欲望,是美好的,用任何其它方法满足性欲望,都是罪,都得罪上帝。

 

2.5 性行为的目的,不是为了满足自己,而是为了满足配偶

 

“丈夫当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没有权柄主张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没有权柄主张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夫妻不可彼此亏负。夫妻不可彼此亏负,除非两相情愿,暂时分房,为要专心祷告方可;以后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着你们情不自禁,引诱你们。”(林前7:3-5)

 

以“合宜之分”待配偶,英文翻译give her/his conjugal rights,就是授予他/她在婚姻内的权利。不是你施舍给你的配偶,而是他/她在婚姻内应该享受的,不能被剥夺的权利。

 

为配偶着想,满足配偶的需求。不经意地,自己也得到满足。只追求自我满足的人,往往最没有满足,因为配偶很可能对你充满苦毒,不愿意配合。

 

圣经中婚姻内自私的性行为

 

“犹大对俄南说:‘你当与你哥哥的妻子同房,向他尽你为弟的本分,为你哥哥生子立后。’俄南知道生子不归自己,所以同房的时候便遗在地,免得给他哥哥留后。俄南所做的在耶和华眼中看为恶,耶和华也就叫他死了。”(创38:8-10)

 

便遗在地:waste the semen on the ground,把精液洒在地上。这种情况下,妻子不但不能怀孕,也不可能享受性关系。

自我中心,自我满足,自私自利,完全不顾及配偶的性需求。

从夫妻的性关系,可以看出彼此的品格,是否为对方着想。

 

群友问题/应用:

 

有些人小时候有不好的关于性的经历,对性有厌恶感。尤其是自己心情不佳时,对配偶的性需求很抵触。这些人必须思想圣经的教导,祷告祈求上帝纠正自己对性的错误观念,改变自己的心态,从而悔改自己的行为,满足配偶。

 

年轻体壮的丈夫往往有比较多的性需求,而妻子在这个人生阶段,可能很疲累,没有同样的需求。但一定要理解接纳丈夫。丈夫向妻子表达自己的性需求,等于在妻子面前暴露自己的软弱。做妻子的,不能嘲笑羞辱丈夫,这样伤害丈夫的尊严。也不要因为你白天对丈夫生气,或者向丈夫索取东西不果而用性报复丈夫。

 

妻子们,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小孩子肚子饿了,问你要吃的,你会取笑他吗?相信你不但不会,还会马上给他食物。然后你站在一旁,喜悦满足地看着孩子津津有味地吃。因为孩子问你要食物是正道,因为你不希望孩子问别人要,因为你爱孩子。妻子们,以同理心想想丈夫的需求吧。上帝给丈夫性欲望,使他恋慕自己的妻子,是对妻子有益处的。

 

丈夫们需要注意一些卫生知识,这样,可以降低妻子得妇科病的可能性。中国男人一般没有割包皮,包皮底下容易藏污纳垢,同房前需要清洗干净。圣经旧约中上帝要求以色列男人接受割礼,就是所有男子的包皮,在出生后第8天被割掉。割礼是上帝跟以色列人立约的记号,在旧约时代属灵意义重大。割礼也有医疗卫生的益处。

 

2.6 夫妻不可分房睡觉,除非偶尔或短期,为了更好地敬拜事奉上帝,如专心祷告,更不应该两地分居

 

林前7:5,“夫妻不可彼此亏负,除非两相情愿,暂时分房,为要专心祷告方可;以后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们情不自禁,引诱你们。”

 

群友问题/应用:

 

1.很多夫妻,为了赚更多的钱,为了事业的更好发展,或者为了陪孩子去更好的学校上学,选择两地分居。这是本末倒置,违背圣经真理。长期的结果:夫妻关系越来越冷漠陌生,甚至婚外情。

 

2.很多妻子,陪幼儿睡觉,把丈夫撂在一边。这是本末倒置。可以在大床旁边支一张婴儿床,让幼儿睡自己的床。

 

3.有人说:“我配偶打呼噜”,“我们对睡觉时冷暖的要求不同”,或者“我们作息时间不同,没法睡一个床”。相信上帝给出“同房”命令时,一定知道夫妻二人的差异。只要决心遵循上帝的话,差异是可以调和的。可以戴耳塞戴眼罩,用不同的被子。如果睡不着,等配偶睡下后,再起来学习或工作一会儿。

 

了解青春期,性成熟过渡期

 

青春期发育期间,有些孩子有些不适应,甚至讨厌自己身体的变化,很正常!不要大惊小怪,不要无事生非!

 

父母必须多跟孩子沟通

 

了解性的规律,妻子的特点

 

 

了解性的规律,老年人的特征

 

 

了解性的规律

 

随着年纪增长,男人的性能力和性敏感度都递减。想达到同样的感观果效,像毒瘾一样,必须增加刺激;

现代社会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如缺乏体力劳动/锻炼以及吃垃圾食物,使很多男人的性功能大大减弱;

过早接触各种视觉/感观的色情诱惑,对性的欲望和期待太早太大;

上帝设计的性规律,无法满足人自我中心的性欲望,所以,各种变态的性行为,层出不穷;

基督徒必须把注目,调整到荣耀和事奉主耶稣,基督徒必须更新自己的价值观和期待。

 

三、什么时候开始教导孩子?必须先入为主,反复教导

 

“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申6:4-9)

 

1. 父母必须自己在性和性别上,牢记和顺服圣经真理,尊耶稣为主。(申6:4-6,8)

 

2. 孩子幼年,单向教导时期,父母必须先入为主,反复教导圣经中性与性别的真理,在恶者撒毒种之前,反复撒好种。(申6:7上)

 

3. 孩子少年,双向谈论时期,父母必须花时间陪伴孩子在家里,在路上,躺下,起来,抓住一切机会跟孩子谈论圣经教导的性与性别。(申6:7下)

 

4. 父母必须影响跟自己以及跟孩子相关的人。(申6:9上)

 

5.父母必须影响所有跟孩子的教育相关的公共平台。(申6:9下)

 

父母必须先入为主,在恶者撒毒种之前,反复撒好种。

这是父母的神授权力和责任!

夺回孩子的教育权!!

最好在家上学

 

先入为主,越早越好。孩子问多少多深,父母必须回答多少多深,不能逃避!

反复教导,不要错过可以啰嗦的时段!

 

问题是:

1. 你跟孩子之间有良好的关系和沟通渠道吗?

2. 你自己在性和性别上,牢记和顺服圣经真理,尊耶稣为主吗?

 

周晓勤  来自中国大陆, 现居美国,本机构同工。


 

阅读本刊更多文章,请点击👇

生命季刊主页



浏览(1199) (3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65,2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生命建造】
· 正经事业: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知道神的事:成为属灵的人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7)
· 善行的榜样:不可叫人轻看你
· 在王明道先生身边的日子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6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