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昌华的博客 推拿杂记  
推拿通过推而行气血,摩而顺其气,拿而舒其筋,点而理其络,揉而活其血,达到防病,治疗和保健的一种方法。  
网络日志正文
悼词 千古遗恨 2021-10-20 21:22:13

 新冠病毒肆虐,世界束手无策,禁飞.禁航.隔离,害得我有家难回,就连老母亲的葬礼也无法参加,倍感人间凄凉无奈。悲痛之余举笔挥泪,写悼词千古遗恨! 

 

               


  妈,你怎么悄悄地走了?咱不是说好了吗?等疫情过去了,我和你一起再去看望你的好友.我的班主任安玉白老师,你今年103岁,她89岁,看起来你比她还年轻,她家里有一台老式风琴,上次我们在她家,你们俩边弹边唱,我把视频发到了facebook,网友都纷纷赞赏了!         妈,咱不是都说好了,等我回去后带你坐高铁去游游西安,开车逛逛开封,看看铁塔龙厅,再去看看你过去上过的学校开封女子师范学校,说不定会有旧友重逢;        

 妈,咱不是都说好了吗,等我回去叫你大孙子开车回乡下老家看看,早上去大石桥喝甜牛肉汤,去三官庙找过去的校友,回老家和老街坊唠唠家常——    

 妈悄悄地走了,带走了对子孙后代无尽的眷恋和厚爱 。前些天打电话和她闲聊,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妈妈是教师,多少次夜里醒来,她还趴在煤油灯下批改作业,那年她在佃莊小学教书,有天晚上我已经睡下了,妈突然说:糟了,今天忙忘了!我问:什么事?她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呀!快起来!饭店快打烊了!我一骨碌爬了起来,妈带着我一路小跑到镇上的小饭店吃了一顿;妈说,这你还记得呀!还记得啥?我说,我上小学时得了胸膜炎,医院说要动手术,家里没有钱,妈妈眼睛都哭肿了,她低三下四,求亲告友,跑遍全洛阳也没有借到钱,最后还是姨从开封寄来了100元,才救了我的小命。妈说,这你都记得呀!还记得啥?我说,三年自然灾害妈得了浮肿病,那年是在郊区李屯小学工作,国家发给教师的粮食补贴,妈舍不得吃,自己的腿都肿的明晃晃的,还把大米积攒下来,每到周末就给我做一锅大米饭,我当时在农村老家,哪见过白米饭呀!每次总是狼吞虎咽把一锅饭都吃个底朝天,妈坐在一旁笑呵呵地看着,是那样的开心和慈祥。       

 妈心直口快,从不记仇,她经常对我说,要多想着别人的好,这8个字也是她的长寿经;妈勤劳,贤惠,一生刚强,一世操劳;1936年就读于开封女子师范学校,能弹会唱,多才多艺,在战时干部训练团担任过教官,在多次比赛中名列前茅,篮球场上,她是体育健将,乡里乡外,她是模范教师,呕心沥血乐于奉献,以身作则循循教诲,深受学生爱戴。    

 一百年来,她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遭受了多少痛苦和打击,在那极其艰苦的岁月里含辛茹苦抚养我们姊妹三个长大成人,要付出多大的心血!  妈妈宽厚善良,坚强独立,不亢不卑,忍辱负重, 这才有了你,我,他,才有了我们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她的离去,是我们家族多么大的损失呀! 

 妈走了,我再也不能对谁喊声妈了!妈给我的太多太多,为我操碎了心,而我回报她的太少太少,而且永远没有机会了!这真是千古遗恨!  妈妈离开了我,她带着对这个世界深深的眷恋,带着对后辈儿孙的牵挂和我们永别了,可是她对生命的依依不舍的奋斗精神,对亲人和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呵护和挚爱与天地同在,永远铭记我的心中!    

 梦中不见母音容

 夜半醒来放悲声

 再无慈母门前盼 

 泪洒归途履如封                                                                                                                                                                                                                                                                                                                                                                                        


浏览(1248) (60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昌华
注册日期: 2020-06-24
访问总量: 7,0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排毒良药——烂积丸
· 巧治偏头痛
· 沉默的父亲
· 悼词 千古遗恨
· 人生就是生活,“生”和“活”
分类目录
【推拿夜话 气功养生 偏方自疗 太】
· 排毒良药——烂积丸
· 巧治偏头痛
· 沉默的父亲
· 悼词 千古遗恨
· 人生就是生活,“生”和“活”
存档目录
2023-08-25 - 2023-08-25
2022-06-19 - 2022-06-25
2021-10-20 - 2021-10-20
2020-06-26 - 2020-06-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