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加百略的博客  
和您分享我的观点和看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213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巴别塔的故事来看川普及保守派回归的可能性 2021-03-12 19:25:39


如果我们把一只生活在美国的黑猩猩和生活在英国的黑猩猩放在一起,它们马上可以无障碍交流。当然这不是因为它们都来自英语国家,而是全世界黑猩猩的交流方式是一样的,其他的动物也是这样。那么,为什么人类有7000多种语言呢?

圣经上说:

已 有 的 事 ,后 必 再 有 。已 行 的 事 ,后 必 再 行 。日 光 之 下 并 无 新 事 。

岂 有 一 件 事 人 能 指 着 说 ,这 是 新 的 。 哪 知 , 在 我 们 以 前 的 世 代 ,早 已 有 了 。

看了这些话我们不仅要问,诸如像去年发生的有巨大争议的美国大选没有在历史上发生过,我们找不到以前曾经有过川普和拜登两个人竞选过美国总统。那么我们该怎样理解圣经里的这两句话呢。

让我们先回到四千多年前的中东地区。那时候世界范围内的大洪水刚刚退去不久,诺亚一家人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人们都说着同一种语言。在诺亚的曾孙之中,出现了一位被称为上古英雄之首的宁录。在他所统治的国度里的一个叫示拿的地方,在这里人们决定建造一座通天的高塔。

他 们 彼 此 商 量 说 ,来 吧 ,我 们 要 作 砖 ,把 砖 烧 透 了 。他 们 就 拿 砖 当 石 头 , 又 拿 石 漆 当 灰 泥 。

他 们 说 ,来 吧 ,我 们 要 建 造 一 座 城 和 一 座 塔 ,塔 顶 通 天 ,为 要 传 扬 我 们 的 名  免 得 我 们 分 散 在 全 地 上 。 

耶 和 华 说 ,看 哪 ,他 们 成 为 一 样 的 人 民 ,都 是 一 样 的 言 语 ,如 今 既 作 起 这 事 来 ,以 后 他 们 所 要 作 的 事 就 没 有 不 成 就 的 了 。我 们 下 去 ,在 那 里 变 乱 他 们 的 口 音 ,使 他 们 的 言 语 彼 此 不 通 。

于 是 ,耶 和 华 使 他 们 从 那 里 分 散 在 全 地 上 。 他 们 就 停 工 ,不 造 那 城 了 。因 为 耶 和 华 在 那 里 变 乱 天 下 人 的 言 语 ,使 众 人 分 散 在 全 地 上 ,所 以 那 城 名 叫 巴 别 ( 就 是 变 乱 的 意 思 ) 

这就是圣经里著名的巴别塔的故事,故事记载了人类不同语言产生的原因。那么为什么上帝要阻止人类建造巴别塔呢?上帝不希望人们通过努力获得一定的成就吗?

上帝这么做主要有一下几个原因,第一,那时的人们在违抗上帝的命令。上帝赐福给诺亚和他的儿子们,并曾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了地。而这里人民却要建塔“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这明显地违反了上帝的指令。

第二点原因是从属灵上讲,在上帝/基督信仰里,人的得救是不靠自己的修炼能够完成的,而是靠着上帝的恩典和基督的宝血。也就是说,上帝的要求很高,人类靠自己的努力是达不到上帝的要求的。

最后要知道人类通过努力的确是可以有很大的成就,但是人 是有罪性的,所以像这样人类聚集在一起虽然有很大的力量,这可以说是全球化的1.0版本, 但很可能也很会有巨大的危害。我们现在进行的全球化也是一样,会产生一些有很大势力的团体,但也有一定的危害。去年的新冠全球的大流行,和最近产生言论限制,都是全球化结果的一部分。

以川普为首的保守派信仰团体对全球化进行了反击,去年川普被迫下台就是斗争的一部分。我不认为现在上帝和美国的缘分已尽,因此还会像摧毁巴别塔那样摧毁人民现在全球化的努力。

但是要知道,美国今天的强大和繁荣是跟基督教信仰分不开的,不是美国人有多好,而是上帝的恩典他们才有了现在的富裕生活。而现在美国所遇到的麻烦也是越来越多美国人离开上帝的结果,如果美国人还是像现在一样继续远离上帝,那上帝的惩罚也必临到,就像旧约圣经中的以色列人的经历那样。


浏览(61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加百略
注册日期: 2020-06-26
访问总量: 9,4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巴别塔的故事来看川普及保守派
· 令我惊讶的搜索结果,Google在干
· 2020 年美国抗议运动观察
· 需要孩子学习武术格斗吗?
分类目录
【观察日志】
· 从巴别塔的故事来看川普及保守派
· 令我惊讶的搜索结果,Google在干
· 2020 年美国抗议运动观察
· 需要孩子学习武术格斗吗?
存档目录
2021-03-12 - 2021-03-12
2020-07-01 - 2020-07-05
2020-06-26 - 2020-06-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