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独坐山巅的博客  
我自横刀笑天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22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夏季,如此有诗意 2021-07-04 01:19:47

 朋友,山川湖泊会为谁而添彩吗?日月星辰会为谁而增光吗?天地万物会因谁而更加怜悯和眷顾吗?不,不会的。这芸芸众生,虽说每个人都有其独到之处,可天地万物,日月山川,是不可能因为谁而更改颜色的。就像匆匆流淌的岁月,转瞬即逝的光阴,不会因为谁而出现逆转。轻轻走进你,美丽的夏季;你那宛若惊鸿,翩若游龙的绰约风姿,令人叹为观止,令人欣喜。

   隐约间,闻到一抹似有若无的茉莉花香味。那幽幽的,淡淡的,透过微风,沁入你的心,入了你的怀。它是那样的静,又是那样的美,每每闻到这沁人的香气,便会觉的心旷神怡,美不胜收。有人说:“夏日,处处都充满着诗意”。是真的吗?让我们来看看。人间美轮美奂,蓝天无云,阵阵清风,柔和温馨。轻轻站在浅夏的舒肩,你会发现她的神奇和奥妙。

   抬首远眺,窗外的枝头,花团锦簇,开的难舍难分,不经意间,就会跌进那醉人的花丛,难以自拔。 花丛间隙,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围着一簇簇盛开的花朵,嗡嗡直唤,仿佛一首首蝶恋花的歌词,都是这样酝酿而成的。蝴蝶姐姐,你多情,娇媚,缠绵,你的爱情就在这里绽放的吗?啁啾的鸟儿在树梢歌唱,难道是初夏姑娘的泪珠,长出娇花朵朵,叹息化作一曲夜莺之歌?

   五月,缤纷的五月。一见你的明眸,所有的烦恼无影无踪。玫瑰,百合,樱花,牡丹,紫罗兰,静静轻吻着夏日香唇。夏,就像一朵天然美丽的莲,她温文尔雅,浅笑嫣然,开的恰到好处。纵然氤氲在水墨中,亦不改其娟秀袅娜的姿态。瞧,荷塘里的莲花,披着七彩的霞衣,在明媚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光彩照人。那朵朵的花叶,绽放出卓越风采;那片片花瓣,诉说着夏日的浪漫和唯美。

   那顾盼的风姿,轻轻撩人胸怀。那精致的叶脉,清晰柔和,含情脉脉。寂寞的莲,你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优秀品格,令多少人折服,令多少人夜不能寐。莲,你是圣洁的代表。你将清澈见底的灵魂,融进诗情画意,融进写意人生。唐朝诗人李白有诗云:“清水出芙蓉人,天然去雕饰”。这首诗,难道就是为清雅的莲花量身定做的?不然怎么会有日光湛湛,清风徐来,神清气爽之惑?

   红尘阡陌,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行者。借着婉约的风情,在轻隽的风里入笔,抒几行浅夏的文字。 将它别在柔软的光阴上,让岁月馥郁清香,让人生更加美好。“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豆蔻年华,只觉得青春勃发,年轻气盛,还有一大段光阴,可以肆意挥霍。怎么会想到青丝到白发,往往只是一个华丽的转身了。亲爱的朋友,请珍惜生命,珍爱光阴。

   在有限的人生岁月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爱自己喜欢爱的人,是明智之举。不要觉得反正时间有的是,以后有空再说。好的衣服,不要舍不得穿。 总觉的,等到重要场合再穿,等到合适的时候再穿。有的时候,等啊,等啊,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有这样一位年长的女性,她买了一条名牌丝巾,非常昂贵,一直舍不得佩戴。她老公问她,怎么从来没有看见你佩戴这条有牌子的丝巾?

   她总是笑着说,那么贵,天天都要干家务,以后再说。后来,老太太生重病走了,从此再没机会佩戴这条丝巾了。 她老公每每提这件事情,都忍不住黯然泪下,非常的自责。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它总是那样悄无声息,却能带走许多东西。当年阳光的男孩,变成高猛的大叔;当年可爱女孩,变成了粗老的大妈。岁月真是一把雕刻刀,它缓缓地,慢慢地,雕琢着人间的人生历程。真是,如花美眷,也抵不过似水流年。

 


浏览(21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独坐山巅
注册日期: 2020-08-18
访问总量: 49,4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如路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乡野村趣
· 祝福
· 窗 外
· 教育孩子,聪明的父母都懂得这4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分类目录
【202008】
· 人生如路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乡野村趣
· 祝福
· 窗 外
· 教育孩子,聪明的父母都懂得这4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人生最好是小满
· 人生,是一场醒悟
· 人生的味道
存档目录
2021-09-08 - 2021-09-18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21
2021-06-01 - 2021-06-25
2021-05-10 - 2021-05-28
2021-04-02 - 2021-04-28
2021-03-12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01
2020-08-18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