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独坐山巅的博客  
我自横刀笑天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22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心如晴空 2021-07-14 01:34:58


 

觉悟者说,心里别装人,除去憎爱;心里别装事儿,除去是非;心里别装物,除去贪恋。心里要装去往圣境的决心,修为的经典,做到心如晴空。我想,如果能做到这些,就是真正的觉者了吧。

  心里装着人,无非是可爱的人和可恨的人,心里装着伤害过你的人,你讨厌的人,你憎恨的人,简直是对自己的折磨,每天都把伤害来一遍。你可能什么也做不了了,下半辈子就和这些一想起来就烦,就气不打一处来的角色绑定在一起。灵魂都在碎裂。

  你觉得心里装着深爱的人,就没有麻烦了吗?难陀初入精舍的时候,半点心思也不想修为,心里只是惦念着娇妻。深入骨髓的思念,痛切心扉,很折磨人。那些牵绊,在意,如同刀尖上的蜂蜜,最初的甜蜜过后,不能拥有遗憾,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痛苦,让你生不如死。把一个人放到心里最重的位置上拿不下来,是顶级的惩罚。比如三哥,现在就拿他毫无办法。身不由己的烦恼简直让你灰飞烟灭。你的喜欢,最后会毁掉你。九天公主素锦,因为喜欢,算计,最后把自己算计了,以致体无完肤,万劫不复,作茧自缚。

  心里装着事儿,装着好事也会增加你的傲慢,每天沾沾自喜,自我陶醉。浮在表面,不能沉下来。心里的有用的东西越来越少,成熟的谷穗总是低着头,没有谷粒的总是仰着头。头脑发热,永远浮在尘世中,静不下来。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不可能再进步了。不思进取,温水煮青蛙,在舒适中死翘翘。别人也给你打麻药针。让你舒舒服服,吹着喇叭送你入地狱。

  不好的事,藏在心里,夜不能寐,辗转难眠,不想活了,心心念念的想着自由落体。不断消耗你的正能量,最后让你枯竭而死。

  心里装着物,尤其是不属于你的物品。无非是,钱财,房子,别墅,钻戒,新衣服。人总是会被物所累,多一物,就多一份危险,万物都是牵绊,让你动心的,都是障碍。让你放不下的,都是阻隔。有一位大师,所有的一切,都看开了,都能放下,只有自己的金钵是最心爱的东西。进入禅境,谁也找不到,可是一敲钵就回来了。所有的障碍,都是你的牵绊。

  记得教室前面的墙上有一句话,字写的很帅气:朋友,你想超脱世俗吗?请叩启天堂的门扉,你会如愿。

  事实上,这三点,我哪一点也做不到,灵山,仍是山高路水远。


 


浏览(13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独坐山巅
注册日期: 2020-08-18
访问总量: 49,4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如路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乡野村趣
· 祝福
· 窗 外
· 教育孩子,聪明的父母都懂得这4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分类目录
【202008】
· 人生如路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乡野村趣
· 祝福
· 窗 外
· 教育孩子,聪明的父母都懂得这4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人生最好是小满
· 人生,是一场醒悟
· 人生的味道
存档目录
2021-09-08 - 2021-09-18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21
2021-06-01 - 2021-06-25
2021-05-10 - 2021-05-28
2021-04-02 - 2021-04-28
2021-03-12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01
2020-08-18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