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独坐山巅的博客  
我自横刀笑天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22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之间到底经历了什么 2021-07-21 02:23:24

有关成长,有关亲情,有关友情,有关爱情,永远是无法解说的谜。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已成为人间常态。

  小时候以为没有什么事是自己做不到的,长大后才发现,很多事你都无能为力。你亲眼目睹了它的发生,却无力阻止,最后还是败给现实遗憾转身。

  学校转角的“蓝色狂想”已许久未去,它是一个浪漫的地方,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也是一个遗憾纵声的地方。每次途径,总是不经意间回头,试图从中找到熟悉的画面。靠窗那个位置,已经有了客人,他们面对面坐着,喝着奶茶,有回眸的笑,有望向窗外,然后转身的惆怅,多么像曾经的我们。突然一阵苦涩涌上心头,曾经那个和我谈笑风生的人,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曾经的我们也是坐在相同的位置,抹茶冰激淋和蓝莓奶茶是我们的最爱,我们幻想过一起开一家奶茶店,研究属于我们的独家秘方。我们一起谈过梦想,畅想过未来,我们也曾经或踌躇满志,对一切充满希望迷茫到不知所措。我们承诺过彼此:等我们老了,还是要继续喝奶茶铺里最新的奶茶,一起回忆年轻时喜欢的爱豆和幻想过的所有美好。当被现实击溃时,突然醒悟: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

  然而,遗憾的是,我们现在唯一的交集就是躺在彼此QQ,微信的列表里,打开对话框,看到的最后一句话是,很久之前的一句“谢谢”,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会对彼此说“谢谢”了,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从无话不谈变成了无话可谈?现在有关他的消息,都是以“听说”开头来叙述了。不得不承认,当你突然意识到,我们真的陌生了,真的回不去了,难免有一点失落和难过。我幻想过无数个我们再见面的场景,幻想过我们会说的所有话,却没想到当真正再见时,我们一如往前的默契,都是客气的相视一笑,然后转身离开。也许长大后,我们总会学不一样的功课,走不一样的路,遇到不一样的人,我们根本避免不了分道而行的命运

  后来,渐渐地看淡了所有的不辞而别和愈行愈远,习惯了任何人的突然离开和突然陌生。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只是一个过程,用尽全力去珍惜那些无话不谈的时光,至于结果,顺其自然,如果注定是无话可谈,那以后的漫漫长路,我愿他笑里全是坦荡,眼里带着光,习惯所有的渐行渐远,只是日常……



浏览(221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独坐山巅
注册日期: 2020-08-18
访问总量: 49,6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如路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乡野村趣
· 祝福
· 窗 外
· 教育孩子,聪明的父母都懂得这4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分类目录
【202008】
· 人生如路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乡野村趣
· 祝福
· 窗 外
· 教育孩子,聪明的父母都懂得这4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人生最好是小满
· 人生,是一场醒悟
· 人生的味道
存档目录
2021-09-08 - 2021-09-18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21
2021-06-01 - 2021-06-25
2021-05-10 - 2021-05-28
2021-04-02 - 2021-04-28
2021-03-12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01
2020-08-18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