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王卫星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道家神仙——罗广英 2023-02-24 00:40:10

道家神仙——罗广英

原《西部时报》

冥冥之中有定数”,这是笔者很小的时候,在家乡磁州窑所在地——彭城镇听大人聊天时说过的一句话。可它究竟出自哪里?如何理解?始终不明白。

几十年后有了电脑,多次上网搜索,也没有查到相关资料。

近日,重新修改这篇文章,再次搜索看到这样一个评价说:这是“天命论”的观点,意思是:一个人一生中的富贵生死,是你命中早已注定的,是人无法预测,人力无法控制的。即所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天命论”是一种具有唯心主义倾向和宗教色彩的思想观念,其中包含人类最早的环境观,它产生和盛行于古代社会。它认为自然变化、社会运行和人的命运被某种超自然的力量所主宰,人必须而且只能屈服和顺从它。

笔者不赞成这种观点,但还是愿意将此类意见转发于此,供读者鉴别。

222456484_1_20210519040846536.jpg

(罗广英)

现仅以1976年一个奇怪梦境,峰峰矿务局工人俱乐部篮球场上空,一架直升机降下一条软梯,头上裹着白毛巾的陈永贵副总理喊我上去,我回答“没给俺娘说”拒绝了,感应出某大人物一个月之后去世的消息;1981年梦中在磁县岔口乡山道转弯处,我跟随奶奶向山里走,路上遇到向山外走的一个老奶奶,身边跟着一位眉清目秀、梳着两撮羊角小辫、㧟着篮子的小姑娘,两个老人走近小声说了点什么。令人想不到的是,一个月之后那个㧟着篮子的小姑娘竟成为函授大学辅导班上,与我放学同行作伴回家的同学。两年后我们举行了隆重、幸福、温馨、难忘的婚礼;包括与本文主人公罗广英的相识相交过程等数个灵异事件来看,虽然对其中的玄机至今都未看懂,但笔者清楚地知道它真实地存在着。因此,心中一直充满崇敬、敬畏,有时甚至期待它的降临。

在什么都靠金钱权势、人情关系生存的现实生活环境,儿女大学毕业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是千百万做父母的最大心愿。

2012年初,笔者对女儿在京飘忽不定的工作,时常流露出内心的焦虑。于是,有一次竟鬼使神差跑到《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总编辑莫新元办公室,向他了解该社编辑记者招聘情况。告别时,随手送他一份自己与家人一起研究发明的道家文化专利《无形尺》,他看了一下资料便说:“你这个东西与我同学研究的内容有相似之处”。他打开电脑让笔者看他同学的文章,这是笔者第一次看到罗广英老师的文章。快速浏览了一遍之后,尽管没有完全读懂,但第一感觉是非常的好,当场向他讨要。莫新元社长电话征得作者同意后,笔者如愿以偿拿到该文章。而且,还得到几天后在北京后海宋庆龄故居旁,有宋振海、孙惠军两位老师组织的《天地生人》中医讲座,可以在那里一起见面聊聊。

讲座是由香港归来的中医教授李致重老师主讲。中间休息时,笔者与罗广英、顾尧萍夫妇一起交流,随着漫聊的深入,笔者很快意识到眼前的人,正是自己寻找多年,能够说清道家文化和中医的民间高人,便邀请他们到笔者工作单位《西部时报》社继续畅聊。打车很快到了报社,中午本想请他们去外面饭店吃饭,当他们听说院内有职工食堂,便决定去食堂打饭回来吃。荤素搭配,三个人吃得非常满意可口。一晃几个小时过去了,聊天持续到下午,彼此的谈话意犹未尽。

从此,笔者开始跟踪采访罗广英老师,并随他学习老子《道德经》和中医理论。而且,还把这当做比新闻更加重要的事情去做,至于挣钱养家的概念似乎荡然无存。当然,这都多亏有一个好妻子的包容和支持,笔者才有可能把喜欢的事情,当成后半生追求的理想全力以赴了。

罗广英,男,汉族,祖籍广东番禺大石上滘村人,1949年3月生于大连。出生不久,母亲抱着他去海口寻找已经从大连公安局调任广东省海南行政公署公安局长的父亲罗朋。

1956年,罗朋调任北京公安部四局(边防局)任常务副局长,他又随父母从海口搬到北京居住。到入学年龄,他先后在北京宏庙小学(开始叫西单区第一中心小学)、公安部六一小学上学。

1959年,罗朋在“反右倾”运动中因说真话,被手下一名处长郑惕告发,成为公安部唯一挨整的局级干部,先是被下放到青海乐都深沟村劳动,回到北京以后做了“不能从事公安工作”的结论。然后,被下放到江西农林垦殖厅当处长,罗广英也跟随着父母到了南昌定居。上了一个学期的育新小学,考到了南昌二中上中学。1968年高中毕业下放到江西省生产建设兵团,1971年进入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当工人,即邓小平下放江西南昌劳动改造三年多的地方,与邓小平成了工友,而厂革委会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正是他父亲罗朋。

1972年罗广英进入江西工学院机械系学习。1975年毕业后曾先后在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室和江西省经委工作过,1982年和1986年两次赴德国考察德国职业教育和学习经济管理。

1990年罗广英下海,参加过在西部地区的以节水灌溉为主要内容的扶贫工作,成功将缅甸柚木引种贵州山区,取得国家认可的重要的科技成果,为治理石漠化提供了因地制宜,适地、适气候、适种类种植的完整理念和成功经验。

2003年,在江西南昌一个偶然机会,跟随一位中医修炼道家内丹功。一起练功的有很多人,练了一段时间之后,唯独他向老师提出一个疑问:“我每天练功前后都搞体温测试,发现练完功后的体温,要比练功前的36.6°高出0.6°左右,即37.2°的体温,也就是西医认为的低烧,这是为什么?”老师从未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于是,很快向他磕头的师父——隐居江西阁皂山140岁的道家灵宝派伍钱门柳正一、贺笋两位高人那里寻求答案。师父说:“这个学生问得好,他就是道家的有缘人。你告诉他:老子《道德经》反扑第二十八章‘复归于婴儿’的意思,就是说所有人通过练功,都要有回到从母体出来时新生儿的37.2°的体温。那才是我们道家人追求的一个最好的体温和最健康的状态。”

之后,两位前辈清醒地意识到:罗广英就是那位将要继承道家博大精深思想衣钵的人。于是,将手里珍藏秘传了不知几代人多少年的一张“中医黄帝内经象图”拿出来赠与他,希望他对此予以研究,有所启发有所开悟,并对中国道家思想文化和中医发扬光大。

罗广英没有辜负两位高人的指点和期望,先后撰写了《释译中医——能量医学导论》、《中医启示录——对生命统一物理学的一元化诠释》、《破解东方神秘主义——

第一本书首次提出“道就是能量”、“中医就是能量医学”的理念,在中国学术界引起强烈的反响;第二本书站在《黄帝内经》基础上,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等自然科学完整、系统、圆满地完成了爱因斯坦、钱学森等大科学家终生翘盼的夙愿,成功破译了30年前钱学森提出的,中国人至今未能破解的“中医理论是前科学,不是现代意义上的科学。中医还不能用物理学、化学等现代科学体系中的东西来阐明,中医自成体系,是前科学,不是现代科学体系中的现代科学”,“中医将决定将来科学的发展”的科学预言难题的第一人;第三本书是在写第二本书的研究成果基础上,对老子《道德经》做出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全新的注释,又使得《道德经》同中医有了完整的融会贯通,使得他能够对道家玄学——中国自然文化有进一步的、较为完整的基础表述。该书不仅在中医历史上、在解读《道德经》的历史上、甚至在全世界最高智慧的层面上,都将会成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代表之作,是所有中医药大学和中外所有研究中医药理论的人必读之物;第四本书是对“天人合一”的进一步阐述,为理论结合实践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2014年8月,香港东方出版社出版了他的《破解东方神秘主义

微信图片_20221124161817.png

道,就表示天、阳、空间、天空、雄性、父亲、纬度、虚极、能量、对方、客观世界、生活环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德,就表示地、阴、实际、过程、雌性、母亲、坚持、自己、客观世界、生活环境、谦虚、吸纳、“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该书第一次印刷了1000本繁体字,定价128港币。由于没有进入香港书籍销售的主渠道,所以,只得在三家小书店寄卖。加上该书非常难懂,识货的人罕有,销量自然很小,而且还被九龙尖沙咀北京道69号环球商业大厦2楼202室“1908”书社,一个叫李丹的内地老板,因书店关闭带走了40本书款至今未还(寄卖价每本55港币,约合2200港币),现属于失联状态。剩余的900多本书全部在香港、大陆、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柬埔寨送给了亲朋好友或者有缘的人。同时,笔者向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德国海德堡大学格列藤教授都寄送了该书。

2015年冬季,笔者因带头参与邯郸丰泰丰逸小区业主维权,遭遇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企管部副部长柴卫彬,复兴区司法机关杜彦生、李岩、张艳萍、赵鹏等人,于2016年8月30日陷害入狱14个月。2019年4月8日,该案获得国家赔偿金133099.24元,是河北省和邯郸市罕有的国家赔偿案件。

笔者出狱后继续积极传播老子《道德经》,又很快增印了1000本简体版,遗憾的是前后所有拿到该书的人,至今竟无一人真正读进去,更不要枉谈有读懂该书的人了。该书的阅读难度,甚至连一些常年卷不离手的“书虫”,读起来都感觉到“头大”,读不进去是最直接的感受。

笔者天生愚钝,小时候被爷爷称为“傻文的”(乳名小文,曾用名王文学),初中三年数理化一塌糊涂,平时大脑中也没有数学概念,参加工作后领取工资时从不数钱看对错。然而,上天竟然安排如此的数学差生,不仅结识了罗广英这样优秀的理工科人才,而且,他还是笔者当年十分欣赏的“在江西的日子里”,作者毛毛(邓小平三女儿邓榕)那篇优美的散文中重要人物罗朋的公子。

大约在2015年,笔者陪同罗广英、顾尧萍夫妇一同到其父母的合葬墓地吊唁。望着他们的墓丘墓碑和杜平将军的题词,以及墓地背后罗广英外祖父——一位国民党将军的墓丘。笔者不胜感慨地自言自语道:“上天让我零距离感受到一位高级领导干部在经历了命运多舛的遭遇之后,仍然充满了善良、淳朴、正直的人格魅力,令人十分尊敬。”后来,又到江西省委家属院罗朋夫妇原来居住过的住宅就餐,感触颇深。

宇宙是一个三维的有形与无形的世界,每个人都是生活在地球上高级动物群体中唯一的一员。人与人之间的生活环境、教育背景、价值观念、信仰不同,个人命运就会天壤之别。所有人内心的善与恶、人性与非人性,都会通过他的“言由心生”、“相由心生”、“行动坐卧皆由心生”等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这与地位高低、贫富贵贱、聪明愚鲁、有无文化没有关系,而是与冥冥之中上天的安排有关。所以,无论是谁,活着的时候都要心存善念,为家人、子孙、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留下一个良好的口碑。

世界上除了时间不可逆转之外,任何人任何事随时随地都可以从新开始从新改变。人人平等是指人性上的平等,而事实上人人都不会平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的生命短暂转瞬即逝,长命百岁仅是人类的一个美好梦想而已,绝大部分人都难以实现。“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此乃是正常人的生存本能,这都没有错,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都应该有所追求,特别是在精神世界的追求上,一定要不断地向上、向善、有所进步。特别是一个真正信仰《道德经》的人,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名利于我如浮云,唯有道德身心安,”这不是空洞的说教,而是实实在在知行合一的身体力行。

所以,有幸结识中国一代道家文化理论大师,正是我所要的结果。一个电子版文档的内容,激发了我更大的希望,让我积极说服妻子女儿,不远千里从北京到香港,不惜携带现金投下数万元资金,仅仅就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一本书,真有一种身家性命全都压在上边的感觉。这是因果定律所决定的,无论满意与否,都要一如既往尊道贵德,笃信“天生我材必有用”那句真理。我就是上天安排弘扬老子《道德经》、中医、武术、堪舆等道家文化,造福社会、服务百姓的一个可以发挥一定作用的角色。因此,我会坚持下去。

几本书的连续出版将充分证明:罗广英是发现、破解、还原中国道家思想文化暨中国自然文化,系统阐述了中国自然生成逻辑理论体系,证实了真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形成于文字产生之前,并在文字前就已经形成完整系统体系的第一人。

道家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人通过拜师学艺、潜心修炼、终成神仙,每一个神仙都有自己独到的看门绝技。罗广英以渊博的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从跟随老师练习站桩中体温的变化中,用现代自然科学理论,将2500年来人们对老子《道德经》至深至简的生成逻辑思维方式方法,还之于公开客观的解读,岂不是一个真正的现代科学背景下的神仙呢?!

天下最大最重要的一个字就是“理”字,而讲理讲的最好的就是老子《道德经》。笔者自幼对有兴趣的话题就喜欢刨根问底,因此,慢慢养成了一个爱较真的习惯。为此,我坚信自己选择的弘扬道家文化传播中医道路是正确的,因为这是“冥冥之中上天的安排”。

浏览(22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王卫星
注册日期: 2021-02-19
访问总量: 767,8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国学”“国酒”都是一种忽悠
· 《道德经》开创了人类思维的更高
· 致河北省教育厅的一封公开信
· 阴阳与科学
· 生成逻辑学
· 《道德经》是全世界和平有序宪政
· 中华文化和文明的根子在道家
分类目录
【道家文化】
· “国学”“国酒”都是一种忽悠
· 《道德经》开创了人类思维的更高
· 致河北省教育厅的一封公开信
· 阴阳与科学
· 生成逻辑学
· 《道德经》是全世界和平有序宪政
· 中华文化和文明的根子在道家
· 刚看到一句细思极恐的话:“全国
· 莫言与易中天究竟谁应该被起诉
· 参加一个视频会议的观感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06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8
2024-01-03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1
2023-11-01 - 2023-11-26
2023-10-06 - 2023-10-30
2023-09-04 - 2023-09-26
2023-08-03 - 2023-08-30
2023-07-02 - 2023-07-24
2023-06-13 - 2023-06-26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6
2023-03-08 - 2023-03-27
2023-02-13 - 2023-02-24
2023-01-10 - 2023-01-31
2022-12-03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4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02 - 2022-07-25
2022-06-01 - 2022-06-28
2022-05-04 - 2022-05-26
2022-04-03 - 2022-04-28
2022-02-16 - 2022-02-22
2022-01-12 - 2022-01-27
2021-12-07 - 2021-12-08
2021-11-02 - 2021-11-27
2021-10-04 - 2021-10-27
2021-09-03 - 2021-09-15
2021-08-01 - 2021-08-08
2021-07-17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17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5 - 2021-04-27
2021-03-19 - 2021-03-22
2021-02-20 - 2021-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