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染梦  
一个五彩斑斓的梦  
https://blog.creaders.net/u/23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散文---烟雪樱花 2009-04-29 19:26:30

                               烟 雪 樱 花

        一梦醒来,仿佛又踏进另一场梦境:一夜之间,万千花枝被喷薄而出的锦簇花团缀弯了腰,那扑天盖地的粉红,粉白潮水般漫过来,涌上来,四月初的温哥华是满得溢出来的少女情怀:婉约妩媚,柔情肆意。

樱花,樱花,一个多么诗意而浪漫的名子,如今你再一次缀满温哥华天空,我的心醉酒似的甜和疼。你梦幻般的花羽,你氤氲的芳芬,你如烟似雪的气韵,仿佛在诉说我的前尘往事。被微微碰疼了的岂止是此时沉迷无力的心,还有我属于前世的淡愁。

一阵风吹来,片片 柔若无骨的花瓣象极了蝴蝶的翅膀,飘飘洒洒,纷纷坠落,悄悄落在我的发稍,停在我的肩头,我温热的唇想吻遍每一片花瓣。幸福和伤感同时涌来,细细密密的花瓣雪啊,让我的心充满褪变的渴望,我也想化作一瓣心香,融化在某个人的心中,闭上眼,我的思念随花瓣一起飞翔。

烟雪樱花,飘洒在温哥华天空下,干种滋味,万般情怀,怎一个“美”字了得。

如果说我喜欢温哥 华,不如说是从喜欢樱花开始。两年前的这个季节,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来到这个陌生而未知的世界。我不知道我的放弃是否值得,国内早已有了安定的生活和看得见幸福的未来。走出机场,看见大团大团盛开的樱花把温哥华渲染得象一幅写意而静美的水墨画时,心里只剩下美带给我的惊叹和振憾!

时光象指缝中滑走 的花瓣,不知不觉,悄无声息。春秋伦回中,已是两度樱花盛开。两年中我有了一处开满樱花的住所,有了散发着樱花芬芳的爱我的朋友。指缝中流走的时光啊,让我明白了,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每一个开始,每一次盛开都是新的,美的。生命就在她每一季的伦回中张显她的神秘与美丽。

烟雪樱花,让我的心湿润着,眼睛也湿润着,看着地上一层厚厚的积雪般缤纷落英,我想冲动地躺下来,让花瓣堆成的雪将我埋葬吧,死在这样的季节里也应是幸福的事。

双手轻轻一拢,象捧雪一样捧起一大把柔嫩的花瓣,一捧一捧,装满了一大袋子,我要把她带回家,夹一把在书里,只为尽可能长久地留住花的生命,留住这短暂而绝美的风景。

氤氲似梦,这种感觉又让我惶惶不安:为什么美不能永久?为什么生命稍纵即逝?为什么我们不能留住生命中最美的时刻?为什么我们不能留住彼此永远的思念和爱情?

烟雪樱花,樱花似雪,飘着,落着,纷纷扬扬,一如我的世界里,爱象难收的覆水。

                                                                                  

                                                                         于08年04月16日

                            

 

浏览(69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染梦
注册日期: 2009-04-26
访问总量: 11,6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诗歌-----走在秋季的旷野
· 散文---去远方
·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 散文---烟雪樱花
· 曾经走过
· 曾经走过
分类目录
【小说】
【散文】
· 散文---去远方
·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 曾经走过
· 曾经走过
· 曾经走过
【诗歌】
· 诗歌-----走在秋季的旷野
· 散文---烟雪樱花
存档目录
2009-05-01 - 2009-05-09
2009-04-25 - 2009-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