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染梦  
一个五彩斑斓的梦  
https://blog.creaders.net/u/23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2009-05-01 21:51:37

        

         心 事 飘 零 化 为 蝶

                                                          

    我不承认我已爱上了他,但对他的欣赏却也是真实的;不得不承认他就是我"梦里寻他千百度"的模样,他的出现带给我的是"找了好久没有找到却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那种惊异,如果是在多年以前,这种感觉将带给我莫大的幸福。而现在,我只能带着欣赏的心情去接受,也不能说是遗憾,因为我并没有爱上他。我已有自己 的归宿,毕竟,要面对的是现实中的爱情。

    但我对他并非没有牵挂,他的成熟与沧桑,他对我竭心的关照,以及温柔的眼眸,无一不让我怦然心动。这种心动与爱情无关,但比友谊又深,是一种浓厚的亲情,是书上的一种诠释:虽然没有血缘,可心灵上早已结义的情谊。

男女之间是应该有这样一种感情的:比爱情少,比友谊多。浩浩人海,每天擦肩而过的人无数,为什么单单与他能撞出心灵的火花?这就是一种缘,其实,我最心疼的是这一份难能可贵的缘,在这孤单的世间,因为缘的存在,而多了一份牵挂与被牵挂,在生命的枝头多了一片绿叶。

我不想说这是一份"迟来的爱",每每从热闹的大街走过,听到碟片店里放这样的歌,只能使我的心充满忧伤潸然泪下。既然此生难缘牵手,就让彼此的关爱永存心底,在每一个风雨飘摇的独处的日子里,还能感觉到彼此的暖意照亮在灵魂深处,这就足够了。

    就如今天这个浓茶喝多了的夜晚,我醒在黑暗中,任由思绪滋长,翻飞如彩蝶的翅膀,放出萨克斯般凄美的旋律,闪着奇异缤纷的光芒。他现在还好吗?是不是早已进入沉沉梦乡?愿他做个甜美的梦,梦里不必有我,但梦里一定要有青山碧水,要有彩蝶翩翩。愿我的彩蝶穿越层层黑暗,伴他到天明……

    天明,我知道,天明时分,飘零的心事将化作蝴蝶的翅膀,飞去,飞去,在远处纷纷坠落,象一场秋雨,一场梦……虽然忧伤,却也美丽成景.

浏览(31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染梦
注册日期: 2009-04-26
访问总量: 11,6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诗歌-----走在秋季的旷野
· 散文---去远方
·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 散文---烟雪樱花
· 曾经走过
· 曾经走过
分类目录
【小说】
【散文】
· 散文---去远方
·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 散文---心事飘零化为蝶
· 曾经走过
· 曾经走过
· 曾经走过
【诗歌】
· 诗歌-----走在秋季的旷野
· 散文---烟雪樱花
存档目录
2009-05-01 - 2009-05-09
2009-04-25 - 2009-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